武神國小(一)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章 武神國小開學日

快起來!」媽媽大聲吼著。

我立刻從床上跳起,快速地穿上衣服,朝著武神國小奔去。在我快速奔跑時,有個人叫住了我。

「王守翔!」

我愣了一下,向後看,原來是阿牛啊。

阿牛是一個帶著眼鏡,很擅長科技、且富有知識的人,他真的很不簡單。上次因打碎所有同學的杯子被罰抄課文,偷改學校的上下課鐘響被請去學務處罰站的他,可是連老師都搞不定的「大人物」呢!

我和阿牛奔向學校。今天是武神國小新學期的第一天,什麼是武神國小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武神國小是一間看起來很普通卻一點都不普通的學校。學校裡每個人都會武功。我現在就讀五年級,已經開發完能力了,所謂能力簡單來說就是超能力,能力共分為普通能力、高階能力、神能力,神能力還分為天神、超神、極神。

開發過程為下述:

一年級:上課學習

二年級:找尋興趣

三年級:寫出目標,初步開發

四年級:開發完成

五年級:精通能力

六年級:開始比賽

我的能力還不是很熟練,希望我可以在今年把我的能力練好一點,另外因為每個超能力國小之間會打來打去,所以武神國小的體系也很特別呢!

首先,最強的是校長,校長下面分為兩條線,第一條線是聖主。整個學校會有三個聖主,分別是熔岩聖主、碧水聖主以及雷霆聖主,聖主的下面一層是老師,再下面是學生。第二條線是長老。有學務長老、教務長老、升教長老還有資訊長老,學務長老與教務長老一個個負責武科一個負責文科,升教長老負責開發學生的潛在能力,資訊長老則擅長戰情分析,就是軍師啦,每一位長老都有徒弟,數量不同。另外,每個人的能力與能力碰撞時會產生「正動」,正動是很難產生的,有幾個規則:

1.兩個人的能力都要超過普通能力的一個半

2.兩個人的能力要差不多

3.正動會波及別人,如果正動太過強大,旁邊的人會被轟成灰燼

好了!我大致介紹完了,大家對武神國小有比較了解了吧?

我和阿牛到了教室,老師還沒來呢!正當我要坐下時,一句話直直地轟向我耳朵。

「你的暑假功課沒寫!?」

「莊露芬!不是我啦,是阿牛沒有寫!」

露露(莊露芬)是一個綁著雙馬尾,很容易粗心大意的女孩。特長是力氣大、跑超快,但是感覺她心思蠻纖細的。

「也是,我們班第二勤奮的阿翔怎麼會沒寫暑假作業呢?」

小萱(林唯萱)是我們班上成績最好的人,琴棋書畫樣樣通,實力很強,典型的工作狂,露露說我是第二勤奮沒別的意思,因為第一勤奮就是小萱,不知道她經過這個暑假,能力又增強多少?

「你們在聊什麼?」聽這個聲音......我想了一下,正當我要說出那個人的名字時,阿牛率先講出口了,「方加奇!」

奇奇(方加奇)是阿牛最好的麻吉,吉他王子,熱愛蒐集古董。阿牛馬上衝了過去,跟奇奇擊了個掌。對了,在老師還沒進教室前先介紹一下我們五個人的能力好了。

我的能力是迅雷,是因為立志當上雷霆聖主而開發的,以我現在的能力要當上雷霆聖主來說還差得遠,不過,我對自己可是很有信心的!簡單來說,迅雷就是在攻擊時速度會變得很快,讓別人摸不清我要攻擊哪裡。接著是小萱,她的能力是雷射,可以從手指尖發射雷射光。露露的能力是光之弓,可以從手上變出閃著光的弓,並發射出光箭。還有奇奇,他的能力是御水,名副其實就是可以控制水,也可以把水變成冰。最後是阿牛,發明能力加上手速之鬼可以讓他在短時間內變成一個超級天才,什麼機器人或武器都能在三十秒內完成。

這時老師江慧芳走進教室,看到我們五個人在聊天,說:「王守翔、林唯萱、莊露芬、方加奇、牛允岩,坐好,準備要上課了!」老師說等一下要去開學典禮,她一一介紹了這次開學典禮的注意事項,然後就吩咐副班長去拿班牌,並且叫班長出去整隊,等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全班就浩浩蕩蕩地往操場司令台的方向前進。到了操場,老師要我們坐下,校長上來致詞。

奇奇悄悄的跟我說:「怎麼感覺校長每次的致詞都一樣啊!天氣這麼熱,我們會不會中暑?」我想了一下,說:「那你把汗水變成冰塊不就好了?」奇奇恍然大悟,馬上把汗水變成冰塊,也分了我幾塊。

突然間,資訊長老像風一樣衝了過來,跑到講台上說:「大事不好了!二年五班全體失蹤了!」此刻,全校都震驚了,只有校長還摸著鬍鬚,呵呵呵的笑著。校長對著全校師生說:「不必擔心,這件事就交給五年七班處理就好了。」說完,他就呵呵呵地走了。五年七班?那不就是我們班嗎?校長您別亂說話啊!但校長是玩真的,這件事就莫名其妙的被丟包到了我們班。

江慧芳老師帶著我們回教室,看起來很生氣。一到教室,老師就叫我們分為五個小組,讓我們自由選擇隊員。

露露說:「我要跟小萱一組!」

我說:「我要和阿牛一組。」

奇奇說:「阿牛在哪一組我就去哪一組。」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我們五個人一組。

調查開始了,我們決定先到二年五班教室,在那邊仔細搜索後,我們找到一封信。

「我山江湖有晴煙,

把酒問青天。

他廂繼承有人賢,

門徒做耕無焚田,

抓山放河牧人言?

走柴者困頓夕陽斜!

了解風惡子彈千,

邪越擊鼓有相欠。

王已死,佛祖蓮!

國破山河在,

小拆替愛相圓。」

這封信到底藏著什麼線索?這樣的開學日也太精彩了吧!








4會員
24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