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七)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七章 校長的過去


「我記得封閉圖書館的東西是......」小萱小聲地說了一句,「強化玻璃!」奇奇問:「要用靈把強化玻璃打碎嗎?」我搖搖手指「校長在兒童朝會有講,校園裡的校長室、大辦公室以及萬識圖書館的強化玻璃是任何生命能源與能力都無法破壞的唷!而且,聽說這種強化玻璃被破壞時會有一堆塵土跑出來呢!」露露不信邪,她拉滿弓,果然,射出去的光箭打到強化玻璃後,全都被震到地上。

「所以小萱,你要怎麼把強化玻璃打碎?」阿牛滿腹狐疑的問,「阿牛,請你拿出火箭炮。奇奇,你可以把冰從你手上射出嗎?」奇奇愣了一下,「可以是可以啦,但我從來沒試過喔!」「阿牛你沒問題吧?」阿牛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小萱,「好吧,我相信妳!」「沒問題了,等一下你們只要輪流用冰以及火箭炮射擊強化玻璃就好了。」我心想,小萱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膏藥?

只見他們兩個輪流對著強化玻璃射冰與火箭炮,大概過了一分鐘,小萱喊了聲停,接著對強化玻璃就是一拳,強化玻璃居然碎得七零八落,伴隨著一堆塵土。「好啦!」小萱從塵土裡走出來,對我們揮揮手。奇奇傻傻的問一句:「啊不是啊,強化玻璃壞掉了怎麼辦?」「你都看過我那麼多黑科技了,我是修不好是不是!?」我們踏著玻璃碎片走進去,「所以......可以請我們的天才博士萱來解釋一下嗎?」我問,小萱拋下一句「熱脹冷縮。」就繼續往前走了,「原來如此!」阿牛恍然大悟說道,「什麼是熱脹冷縮?」奇奇問,「時間緊迫,再加上說了你也聽不懂。」露露真的很愛嗆奇奇欸!奇奇有點生氣的說,「喂!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說國語聽不懂,你要我說英文嗎?hot and cold make the glass 破掉」「你英文很爛欸!」「比你沒常識好。」「哼!」奇奇不想跟露露繼續吵,趕緊跟上我們的腳步。

圖書館裡很陰暗,看不出有什麼東西。我們跟著小萱往裡面走,「我好像踢到什麼東西......啊!」露露大喊,奇奇離露露最近,他馬上衝過去抓住露露的手,好險,她離掉到深淵只差兩秒,那是一個洞。奇奇把露露拉上來,「呼,你很重欸。」我以為露露會生氣,但露露這時卻對奇奇說,「那個...剛才對不起...然後...謝謝。」奇奇一派輕鬆的對著露露說:「沒有妳,我跟誰吵呢?」說完他就往前走跟上我們了。露露笑了一下,像個天真無邪小女孩,他們兩個可真是歡喜冤家啊。

越往裡面走越暗。阿牛拿出一個圓形機器,拍了一下,圓形機器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瞬間就把整個圖書館給照亮了。我們繼續往前走,「終於到最深處了!」阿牛興奮的說,小萱、奇奇以及阿牛衝上去找書,正當我跟露露要衝上去找書時,疊在書櫃上面的書居然嘎吱作響,我和露露對看一眼,露露用極速跑步鞋跑過去,我則用迅雷衝過去,碰地一聲,書櫃上面的書應聲倒下。我衝過去把阿牛與小萱推開,露露則把奇奇推開,「這樣就互不相欠囉!」露露說道。

奇奇從地上爬起來,「書把書櫃擋住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把它們移開?」「我來。」阿牛拿出工具盒,就好像縮時攝影一般當場做出一台起重機,把書給抬了起來。

「找到資訊長老說得那本書了。」小萱把書翻了開來,以下就是這本書的內容:


過去 作者 嚴天正

玄明道場是一個位在偏遠地方的道場,道場成圓形狀,由內到外一共有三層。這裡只有四個人,分別是主人秦維,也就是我師父。還有我及阿先跟小宗,我們從六歲起就在這邊修煉了,今天,我們的修煉即將結束,今天是畢業考。

師父說:「其實你和阿先都可以離開道場了,我只是想要把黑金剛傳給你們其中一個人,去吧!」試煉開始了,一開始就分頭行動。嗖嗖嗖!三支箭飛來,我馬上用一字傷把箭隔開,果然,有陷阱!

我躲避著陷阱,直到我跑到第二層時,我發現天上有個洞,突然有東西從洞裡掉下來。我定睛一看,居然是黑金剛!我當時樂壞了,之後我保護黑金剛到結束,當我帶著黑金剛回到廣場時,阿先居然對著我破口大罵:「你這無賴!打不贏我居然用偷的!?」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對呀,你怎麼可以這樣!」連小宗也大聲斥喝我。師父在這時趕到,「怎麼啦?」阿先火冒三丈的說:「我找到黑金剛後,你突然跑出來把我打昏在地,等我醒來,我的黑金剛就不翼而飛!」「不是我啊!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你啊?」「我有看到你偷襲阿先!你不要狡辯了!」

師父看我們爭執不下,嘆了口氣:「天正,你帶著黑金剛走吧!」「可是...」我根本沒做那件事啊!「走!」師父大喊,我流著眼淚,傷心的離開了。

在我最後一次回頭時,阿先大聲的叫罵,師父一臉無奈,不過小宗的臉上卻是一抹冷笑......。

我被逐出來後,更精進武功,但我還是一直在想那件事。

阿先是我的好友,在我武功還不是那麼熟練時,都是由實力強大的他來當我的小老師,之後,我練得越來越好,幾乎已經超過他了。我知道,他很想在這次的畢業考贏過我,所以,當他以為我偷了他黑金剛,他才會這麼生氣。現在,他將憤怒化為力量,原本火紅的鳳凰才會變成黑色的,並且晉身成為邪王國小校長,但那都是後話了。

而害我們兄弟決裂的罪魁禍首,就是小宗!

小宗因為沒有辦法將師父的兩大絕活:鳳凰及天龍修煉成功而感到生氣,另外他也十分嫉妒我和阿先的能力以及友情,所以他才策劃了這個陰謀。

小宗在知道阿先找到黑金剛後,運用變化術變成了我,接著,故意讓阿先看到「我」把他撞倒並搶走黑金剛。最後,再把黑金剛丟給一無所知的我。

此後,我成為武神國小的校長,而我的校園也就一直淪為邪王國小的攻擊對象。

唉,真想當面跟阿先說清楚,然後把黑金剛還給他。

還有,揍扁小宗!!!


「原來校長以前有這段歷史!」小萱好像挖到寶似的說,阿牛興奮的拿出筆記本,「難怪邪王國小他們會想要黑金剛!」等到他抄完,正當我們準備離開時,阿牛拿出工具箱刷得幾下,強化玻璃又恢復原狀了。我靈光一閃:「我們潛入邪王國小,然後把這本書放在校長室的桌上,幫助他們和解!」

於是我們半夜偷偷來到了邪王國小的門口,卻發現,何鳳和陳霸瑞早已站在那裡等著我們......。


    4會員
    26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