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九)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九章 邪王國小的機器人保鑣

機器人嗡嗡開啟,後面是樓梯。「接下來就看你們怎麼辦囉!先走了。」廣播器傳來聲音。阿牛按下藍色按鈕,藍色透明巨盾瞬間出現,堵住這間房間的四分之一。奇奇突然把水往地上沖,水消失不見,「你瘋了嗎?這樣自損兵力耶!」露露一副無法無法理解的說,「你等下就知道了。」奇奇賣關子,機器人全數整齊地伸出手臂,用拋物線持續射出光箭。露露雙手叉腰,「算你們倒霉!遇上我這個光箭達人!」阿牛說:「這樣很危險,風險太高了。」藍色大盾喀地一聲,出現了裂痕。「沒時間了!地下水!」奇奇大喊,對面的地板突然出現一點水,之後越來越多的水湧出來。「what?」我真懷疑看到了什麼,奇奇解釋:「我利用地上微小的細縫讓水傳送過去,但這讓我消耗很多能能量,快想想辦法!」小萱說:「露露,你說你有辦法對付他們是怎麼回事?」露露說:「這是光箭的附加能力啦,我可以把任何一種箭收回並射回去,幾萬隻同時射來也可以!」阿牛的藍色巨盾碎裂,小萱大喊:「露露!現在!」露露把機器人射出箭全數歸還,趁機器人擋箭時,小萱要奇奇把機器人凍起來,奇奇二話不說比了個手勢,機器人全變凍成一團,「這下麻煩了,擋住出口了。」我說,小萱說:「奇奇,數到三把冰融化,我們衝出去!」奇奇有點遲疑,突然,天花板壓下,小萱急迫的說:「就是現在!」奇奇馬上做出反應,冰溶化,我們快速踏過水,天花板下降速度極快,我們衝上樓梯時,天花板咚地一聲,壓在地上,形成牆把樓梯與房間隔開。

「好險!我們差點要變成肉餅了!」奇奇說,我說:「應該是時間到了,算我們運氣好。」我們走出樓梯,這裡是一間廢棄的掃具室,「好,接下來要去放書了吧!」露露問,我說:「但是,我們不知道校長室在哪啊?」露露抓抓頭,「應該先找到校園地圖吧?」我皺著眉頭,「但是,我聽說他們有夜間機器人耶,一看到可疑的人就會攻擊!」阿牛想了想,「我是可以讓你們隱形啦,也可以隱藏聲音。不過如果被打到的話就...因為我這個隱形有個限制,在隱形狀態時被打到會傷害翻倍...」,「也只能這樣了。」小萱平靜的說,阿牛嘆了口氣,「鬧出人命我不管喔!」說完,他就按下靛色按鈕,出現一種力場讓我們消失不見,「只有我們看得見彼此喔!」阿牛說明。

我們一步一步前進,小萱向大家比了個手勢,示意要我們往走廊旁的告示牌前進,我們到了告示牌,上面寫著「前方直直快走,左樓梯上三樓,往右急轉彎,就是校長室喔!」奇奇小聲的說:「居然有押韻!?」我說:「對呀,好特別!」小萱指著對面的樓梯,又看向大家,我們點點頭,向前走。

走廊上出現兩個機器人,並沒有發現我們。「正好來試試新能力。」小萱露出冷淡的微笑,奇奇說:「不會吧,工作狂小萱又練了啥能力?」小萱把靈集在腳上,往上一躍,就快要撞到天花板了,她雙手交叉「加農網.小!」小萱手上的雷射瞬間織出一個雷射網,她的手用力的往兩旁揮下,加農網快速下墜,等機器人看到時,早就來不及了,雙雙被切的七零八落。小萱輕鬆地落在地上。我們看傻眼,雖然我們知道妳是工作狂,但這進步幅度太大了吧!真的是學霸!奇奇說:「太強了!」「那是她有練習,反觀你呢?」「我有練習啊!我有練習怎麼發射口水彈,只要我吐口水就會變成殺傷力強大的水彈喔!」奇奇自豪地回答,「你很噁耶,這個能力有用嗎?」露露一臉噁心,「當然有用囉!如果我們雙手被綁著了,我就還有這項武器呀,手被綁了你能射光箭喔?」奇奇一臉驕傲的說,露露愣了一下,「好像是耶。」接著我們一路走到樓梯,露露看起來好像若有所思地,不知道在想什麼事情,難道是在想口水彈嗎?

走到樓梯,我們開始往上爬。露露、奇奇以及小萱走在前頭,已經走到二樓樓梯了,我和阿牛走在後面,正當我們要走上二樓時,傳來大叫。「啊啊啊!」接著奇奇滾下來,「奇奇!」阿牛衝上去接住他,奇奇吐了幾口血,昏倒了。小萱牽著露露從上面跳下來,「發生什麼事!?」我問,小萱說明:「我們剛剛正要上三樓時,突然出現一個巨大機器人,眼睛發出紅光,接著,它對著奇奇就是一拳,奇奇被轟下來,我們見狀,趕緊跳下來。」「巨大機器人?應該是守衛,他為什麼不追過來?應該是它不能離開,紅光?應該是...紅外線掃瞄,啊!紅外線掃瞄!」阿牛一陣自問自答,露露一頭霧水,露露問:「為什麼他看得到我們?我們不是都隱形了?」「因為他是用紅外線掃瞄,我們的身體會散發熱度,所以會被偵測到!奇奇因為隱形被打到,所以傷得有點重,我先幫他治療,我幫你們解除隱形,你們去對付巨大機器人!」阿牛快速地說,我們三個點點頭,他又按下靛色按鈕,周圍的力場消失,我們快步走上樓梯。

走上樓梯,這裡是一個小廣場,巨大機器人一看到我們,馬上攻過來。它長開一連串的鐵拳攻擊,我作好預備起跑的姿勢:「驚天雷!」我縱身跳起,化作一到閃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機器人的上方,用力一揍,轟!濃煙瀰漫,機器人的肩膀被揍出一個深深的拳頭焦痕,「打不死嗎?」露露已經做好了拉弓的動作,她大喊:「疾風流星!」發射出去的箭周圍包覆了一層類似龍捲風的綠風,機器人雙手一擋,嘶嘶嘶!它後退了幾步,箭消失不見,手臂打了個洞,但沒有射穿。機器人雙手舉起,碰!雙手拳頭發射出來,不管我們怎麼躲,拳頭都像有生命一樣跟著我們,我心想,不會吧,這個機器人拳頭可以追蹤?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