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用藥爭議》這不是正義...是報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4月下半月,因為我的貓咪「東東」得了「貓傳染性腹膜炎」,我也因此才知道原來在台灣,動物生存的空間這麼小。

如果再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飼主,只是更加扼殺動物生存的機會。

raw-image

我之前有說過,我找的第1位醫生基本上就是一副「不想救」的樣子,他只是沒有直接跟我說,要我給東東安樂死。

他有跟我提過「傳說中的藥」,也有跟我說可以用類固醇,但是類固醇是有副作用,並且不是治療,只是延緩而已。我考慮到東東之前因為二次打疫苗都有出狀況,他本來體質就應該不是很好,所以我不考慮類固醇。

我當時想要再帶去看第2位醫生,如果確定,那最壞的情況就是先抽一些腹水,讓他舒服點,我也有時間調適自己的心情,東西都準備好了之後,我再帶他去安樂死。

我看了很多資料,並加入了許多社團,想要了解「傳說中的藥」,但因為在台灣並沒有合法,所以很少有人敢說。我大多都是上香港的社團去了解的。

我其實就是不了解,明明都知道「貓傳腹」是貓界的絕症,而此絕症在其他國家已有可治癒的藥,為何不能讓它合法進口?

且礙於法規,即使我能取得藥品,也要有醫生「願意幫我給東東打針」。

但如果依高嘉瑜這一招,是不是將來連幫忙打針,醫生都不願幫。這是高嘉瑜和那位「四個字的美食網紅」飼主想看到的嗎?

飼主在FB的「動物醫院評價 分享 爆料」投書,看完全部再加上他FB粉專已關閉,IG可能是很久沒使用或忘了密碼,所以沒有關,其實我真的覺得飼主的說法是【只說對自己有利】的部份。

我個人是不相信「醫生沒有告訴他使用藥物的副作用」。

至少我去二家醫院,二家醫院都對於我打算想辦法取得「傳說中的藥」一事,不停的提醒我「因為不了解藥源,後續會有什麼結果他們是不負責的,不過據說使用後的效果是好的」,其中一家說頂多會幫我定期監測東東的各項指數,這個還做得到,而且他看過比東東更嚴重的案例,最後也救活。【那要不要用,就是我自己決定啊!】

再加上,醫院是救治,但並不能保證救活,尤其對重病而言。

新聞的毛孩在就醫時就已經很嚴重有血尿的情形了。(飼主後來否認,是有診所有錄音)所以你說說, 這不是很可疑嗎?

伊甸的疏失是「提供」非法用藥,但那並不是他毛孩逝世的主因。有合法專案申請Palladia的蕭姓醫生也說了,此藥已是相對安全的。

高嘉瑜被人利用,落得如今局面。飼主把FB粉專關閉,讓人無法從FB去查毛孩生病到過世期間「她們到底是有多悲傷」的證據。只剩IG,但IG我判斷是因為忘了密碼,所以關不了,本身也一年沒更新IG了。

而毛孩逝世的主因我們很可能都不會知道,因為死因必須要飼主同意解剖才行。

所以她們不要真相,她們只要伊甸被罰。

這不是復仇,這是什麼?


raw-image

🍀2022/5/1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