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這檔事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草率的吞食了假日早餐 在洗碗盤時碰碎了盤子 這讓我震驚了一會兒 離上次“前科”已經三年多了 並不是多高價或稀有骨瓷啥的盛皿 在量販店特價入手的 只看中圖樣可愛 相信能增進食欲

結婚後過兩人世界 做菜是老婆大人的專利 都說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因為誰也不信服誰的手藝 自然也容不下某個臭男人在廚房礙手絆腳地 吃過飯該刷洗鍋碗瓢盆就是咱無上光榮的任務 起先在原生家庭 老媽是不讓男生進廚房的 這傳統教會了我“嬌生慣養”茶來飯來帶張嘴就能吃飽吃好(菜品最佳部位都是我先享受)

婚後看她又要做生意又要照顧我這個無賴老baby 著實辛苦我見猶憐 主動提出洗碗要求 一開始便被打槍 說碗屁股也要刷乾淨(收拾碗盤會套疊 所以沾染醬汁)然後是擺放方式有意見 要碗口朝下瀝水 勺子要掛上架子 鍋子倒扣…… 我明白這是婆媳問題戰端開啟的遠因了:因為讓出廚房這根據地已經很不爽 又不照SOP執行 還要碰出聲響是抗議嗎?這些都還不足引發戰鼓頻催 必須打破碗盤做為導火線來引燃!

以前有毒雞湯教新嫁娘如何逃避 倖免洗碗的命運 說是把婆家珍貴的寶貝碗盤 最好是能送進故宮展覽那種 婆婆的嫁妝也行 主動要求洗碗打破幾個 自請罪:手腳拙笨 這樣或許能免去此重任!

我的洗碗經歷也有十幾將近二十年了 先說吃燒餅誰不掉點芝麻?是的 洗碗誰不打破幾個碗盤? 第一次“犯案”被數落的狗血淋頭 還嗆聲不情願就別幹 見我掃進垃圾桶更惱火:不知道這樣會割傷清潔隊員嗎? 當下我好想哭(40幾成熟幹練的大叔嘢)一方面委屈 我媽也沒這樣罵過我 一方面感動著潑辣婆娘竟也這般佛心 當下還像教幼稚園小朋友 示範如何用報紙包紮綑上膠帶 註明:碗碎片

曾提議在水槽放方格墊(浴室用那種)以免歷史重演 她領我進浴室要我掀起墊子看底部汙垢 我頓時明白 她說配這玩意能吃得下飯嗎?太平盛世延續多年 直到三年前 因為一檔好電影(HBO)沒廣告又精采時 想快點完事 竟失手了 意料之外竟無炮聲隆隆 西線無戰事也沒這麼靜謐 難道是她沒聽見一牆之隔的“石破天驚”?回到沙發忐忑的坐下等候宣判 竟說洗碗精太滑溜 昨天我在公司她自己在家午餐也打破一個盤 一只調羮(很多人不知道 科普一下 陶瓷湯匙就是調羮)忽然我想起:人非聖賢……

當然 我也洗衣服 貼身底褲要手洗 (各洗各的 她的不讓我洗 怕我失去性致 您懂的?)也操作洗衣機 吸塵 給水生植物加水 批購老婆店裡的食材調料……

絕不是想當新好男人 而是處於內心“卿已憐我 我憐卿” 我最愛po:荷爾蒙負責一見鍾情;柏拉圖負責白頭偕老 兩個加起來一百一十八的老人 上街還是手牽手 羨煞諸位看倌不?

有個洗碗的說法:人人都要拯救地球 可是沒人幫媽媽洗碗……李家同教授 這句話其實源自美國大學宿舍 原句:誰都要拯救地球 可是沒人幫廁所換衛生紙捲。



93會員
1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