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捨不得讓你洗一塊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非常不喜歡洗碗,所以從小就立誓(對,從小就超討厭洗碗),未來一定要找會洗碗的另一半!很幸運的,另一半不但會洗碗還非常愛乾淨。在一起時,他曾說:「家是一起,家事也一起!」超man的一句話非他不嫁(哈哈…好膚淺的愛情觀),所以不管是婚前同居、還是婚後同住,在家事的磨合上非常少,只有為了乾淨程度,彼此的認知不同而爭論過!XD
因此一直以來都是:我負責下廚,先森負責洗碗。彼此達到身心合一、幻想著人生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我也非常驕傲自己的另一半是個願意作家事的好男人!但這個幸福快樂的日子,在婚後因為開始跟波波一起住,徹底被打破,甚至差點危害婚姻…
讓我感概,婚姻不是一座墳墓,而是一則鬼故事…沒完沒了的鬼嚇人…「洗碗」這隻鬼,將在日後不斷上演嚇歪我的戲碼,今天先來分享我第一次被嚇的那晚…
那天波波主動說她想煮晚飯給兒子吃,我當然好!畢竟不用下廚也是一件輕鬆的事,而且當時我正在健身減重,執行168飲食中,所以波波只要準備先森的晚餐跟隔天的午餐便當。
先森因為工作性質,所以下班通常都晚上8點後,一如往常先森吃完飯後,主動自己拿到廚房準備洗碗,這時波波突然跟上去說:「你放著就好!媽媽洗!」先森:「不用啊!才幾個盤碗而已,我洗就好!」
波波:你工作很辛苦,媽媽怎麼捨得讓你洗一塊碗!媽媽洗!
親耳聽到母子對話的為媳,真的是驚到嘴開開。
從那天起,我們家就不斷上演這樣的對話、這樣的戲碼!先森一開始會順著波波,就給波波洗碗!直到後來我提醒先森我的觀察,才讓先森往後爭著自己洗碗!
這個觀察也是經過我不斷測試後、加上有意無意地挑臖,嘿…對,為媳是新時代的女性,要有對照組,才能實事求是向先森報告以求公平原則!
第一次我想,就是一個媽媽疼惜兒子工作辛苦的行為,那如果換成媳婦呢?畢竟我也在工作啊!我也上班辛苦耶!之後每當我默默收碗盤到廚房,波波完全不會出聲,我便默默把碗洗了,然後再默默咒罵先森是忘記你老婆超討厭洗碗嗎?還給我飯後坐客廳當大爺!
先森真的這時變成粗大爺,他真的就忘記老婆超討厭洗碗…因為波波在此之前一直叫他好好休息,媽媽洗就好!洗腦好一段時間,所以他也沒有意識到「自己吃的自己洗」,直到我後來不斷提醒他,不要讓波波洗你的晚餐碗盤,還有波波對我跟先森「可能有雙重標準」時,他還不相信!一直說是我誤會波波了,直到那一次他才真的相信我說的…
那天如常的晚餐時刻,我主動將碗盤收到廚房、打開水龍頭浸泡較油的鍋子,過大約3~5分鐘,先森隨後拿著剩下的碗盤走進來,同時接手洗碗,我在旁邊跟他聊天,這一直是我們的日常:他洗碗,我會擦洗流理台、瓦斯爐、整理垃圾,我們邊聊著好笑的事、分享彼此今天的日常,笑鬧之間話家常,像之前一樣開心…這時波波突然衝進廚房!
「兒子,你在幹嘛!我不是叫你放著就好,媽媽洗嗎?」
當下我們二個同時停止動作,我甚至有一種被抓奸在床的即視感!先森馬上接話說,快洗好了啦!不用啦!媽媽妳去休息,廚房交給我們二個整理就好!我偷瞄了一下波波的表情…她沒有立刻退出廚房,反而站在廚房盯著我們看了大約1-2分鐘,才默默回了一句:喔。轉身回到客廳看電視。
波波以為先森只是幫忙收碗盤到廚房,沒想到他在幫我洗碗,對於我讓他兒子洗碗這事,大概惱怒了吧!爾後這戲、這鬼依然用不同面貌上演著,之後再分享洗碗續集、第三集…一路可以演到哈利波特上演七集的戲份!
而先森也學聰明了,非常神隊友,他就是恢復主動洗碗收拾,不管波波在那持續喊著「媽媽洗媽媽洗」。最後我想對波波說,對!妳捨不得讓妳兒子洗一塊碗,妳兒子才捨不得讓他老婆洗一塊碗哩!--
接觸FIRE後,已慢步在FIRE路上,我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軟裝設計跟室內設計哪裡不同?高顏值的軟裝讓人一踏進門就捨不得走! 軟裝設計跟室內設計哪裡不同?什麼是軟裝設計?這個問題我想充斥在很多人心中,因為軟裝設計這個名詞很新。「軟裝」指的就是家中可以任意動的物品都叫做軟裝。那到底軟裝設計跟室內設計哪裡不同呢?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6-26
媽媽想要的跟你不一樣~觀音山母親節專屬好禮5月份的第2週就是母親節,2021年的母親節為5月2日,母親生養恩德的浩瀚,在佛經中的《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裡,佛陀也都有特別開示,佛陀甚至開示到:世間無孝子,佛門無高僧。足見佛陀對於父母的恩德極為感念及重視,因此觀音山特別舉辦一系列的專屬母親節活動,讓我們可以為年邁又辛苦的母親送上一份最好...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1-04-23
讀蟲出沒│《雖然店長少根筋》如果你也捨不得交出那封早已寫好的辭呈兼差的同時聽聽別人的故事,順手做推理,順便談戀愛──要是書店店員的工作會讓你腦海中閃現這樣的情境,可能得先反省一下:是不是小說看太多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1-04-16
孩子不會感恩爸爸、讚歎媽媽?其實,不是他不孝,也不一定是你不好,我們來試試這一招……每次問孩子:「爸爸、媽媽對你們多好,你們知道嗎?」他們總是絞盡腦汁之後才勉強說出:「爸媽賺錢養我們,很辛苦。」然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為什麼孩子會如此不知感恩呢?恐怕是你站在成人的角度,想當然認為他們必定會感念親恩,因而產生的誤解。那麼,我們可以怎麼做呢?不如換個角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8-13
轉身之後 致我最捨不得的你們我還是很愛這些人。即使一個人到再遠的地方,獨自經歷的再多。這些生命中的影子只會隨著時間拉長而變淡,但我知道他們仍舊在那裡,宛如空氣中若有似無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嗜書如命」」這一次,你該捨不得的是自己 處理告別的方式對你人生造成的影響,會比對別人的人生造成的影響還來得大。因此,審慎選擇告別的方法,好好思考你的選擇,最重要的一點是:選擇你所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哈德森太太
2019-11-12
陰道緊實的秘密,讓男伴捨不得抽離的凱格爾運動!男人最怕不夠硬、不夠久,女人最怕的就是不夠緊!隨著年齡、飲食、生產過後等等狀態…導致陰道鬆弛的例子屢見不鮮。要怎麼讓陰道緊實?這個問題不僅僅影響到健康,婚姻的"性"福指數也至少影響了一大半。先不說凱格爾運動能讓男生舒服好了,如果也能讓自己更容易達到高潮,那各位美女們可也要下一點功夫呀! 在開始之前,
Thumbnail
avatar
Valentino Daily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