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11_受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 Villamayor de Monjardín - Sansol / 22.46 KM

⏳ 徒步步數: 32305 步

🛏 住宿:Albergue Karma

❣️ 一句話:善待每一段相遇,因為終究會分開

原來西班牙的醫療診所,是這樣子的⋯

《同行》

早上跟上海姑娘相約同行,預計今天一起前往 Sansol,離開時七點多,看著月亮還有星星出發,還真的是披星戴月⋯

但隨著日出,天色在粉色、藍色之間變化,美麗的色溫,忍不住一再佇足,手機放下又拿起,放下又拿起⋯

今天計畫從 Villamayor de Monjardín 到 Los Arcos,是連續的下坡路,腳力弱,中間沒有補給,要走 12 公里,所以把別人的一天拆成 1.5 天走,天未亮出發,10+ 度清涼,對比起下午在太陽下,真是覺得自己機靈(笑

只是沒想到,上海姑娘不知道怎地鞋帶勾到自己的鞋子,直勾勾的跌倒了,我落在後方貪拍著美景,直到我往前走去,看見她的紅色衣服蹲在路邊,心裡直覺得不妙…

好心的其他朝聖者,陪著她等我,然後趕緊進行簡單的消毒處理,還好不久之後就到 Los Arcos ,直接去了鎮上的小醫院。

歐洲醫療體系果然如傳說中--不嚴重不處理,救護員初步的判斷不嚴重,只是建議她到下一個大城 Logroño 去看看;上海姑娘的醫療保險也只能支應在那裡的醫院開支,而這裡只要出動醫生,不管有沒有醫療處置,就是 100 歐起跳。

《慢慢走、比較快》

上海姑娘有點糾結,想繼續走、也覺得疼痛在上升⋯所以我們教堂的廣場喝咖啡坐下,觀察她下巴的傷口能不能止血,也靜下來思考。而且診所就在旁邊,如果有需要緊急照顧也比較安心。

朝聖之路,真的就像是人生之路,貪快跌了跤,也許真的 #慢慢走比較快。

咖啡館旁邊就是 Los Arcos 知名的聖瑪莉亞大教堂,我就走進去看看,順便祈禱一下(雖然我不是教徒),上海姑娘或許也需要空間時間思考。

接下來的選項,A就地住下、先觀察;B直接坐車到大城市 Logroño、到大醫院就診。都是得先等傷口穩定再說。

突然想起我包包裡都帶了兩個龍山寺的護身符,拿出一個來送給了她。雖然信與不信、見仁見智。總歸是祝福。

《分道揚鑣》

後來她決定到 Logroño 看醫生,我想著她會西班牙文,而我就繼續按計劃走到今天的目的地 Sansol,約好了聯繫方式,我們就準備說再見了。

#善待每一段相遇_因為終究會分開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