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跟義大利人馬燭光晚餐還有看星星 - Giorgi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到終點後,一切都結束了。所以要好好的享受每一天” Giorgia

 

--

 

這天彷彿走在西遊記的火焰山群裡。天氣有夠熱,爬上一座山,卻一眼看到一望無際的黃土平原,真是令人絕望。爬山行進間遇到常見的幾位義大利人。大熱天還有上坡讓他們的組團不得不拆成三三兩兩,我們彼此交互休息,或坐或躺。當我在第二座山頂上的平台,脫了鞋又眼神死時,對面那群義大利人中,唯一一個女生跟我揮手:「妳還記得我嗎?」當然阿! 義大利瘦高的短捲髮美女。

 

後來我們這群人先後抵達同一間教堂庇護所。是義大利人經營的教堂庇護所! 只收14人。

 

--

 

根據2022年的統計,義大利人馬是從SJPP出發人數第四多的國家。我沿路聽到各國人馬說起義大利人,但我都只聞其名不見其人。原來是義大利人也講si si si (意思為yes,很像我們聽別人說話時說是是是的那樣) 讓我誤以為他們是西班牙人,直到被其他人提醒,原來那群我常見到的男生是義大利人。搞了半天,就是他們害我以為西班牙人很帥!

 

我後來漸漸觀察,朝聖之路上會自動組成一群的人馬,歐洲人是義大利人,亞洲人是韓國人,美洲人則是巴西人。

 

--

 

這間教堂庇護所跟其他教堂不一樣。其他教堂是讓我們住在教堂內的廂房裡,這間是石頭屋小教堂,我們是真的住在教堂裡面。規模很小,另有樓中樓,全部只能睡14人。


這裡還是荒野中唯一一棟房!

 

教堂裡面沒有供電,沒有wifi,晚上有提供晚餐,還是點蠟燭吃飯的燭光晚餐。既然是義大利人經營的教堂,晚餐自然就是義大利料理。讓我完成朝聖之路的心願之一: 想吃義大利人做的義大利麵! 不僅如此,有紅酒、麵包、小糕點、烤西洋梨甜點。

 

剛好這天入住的朝聖者以義大利人為大宗,加上我常見的那群義大利男生,有菸味也有香水味,讓我被香香的義大利人包圍,好幸福。讓我一秒來到有帥哥也有美女的義大利。不過義大利跟他的拉丁文兄弟法國一樣,他們的人馬英文普遍都不好,讓我們看到彼此,除了ciao,還是ciao了。

 

直到吃飯的時候,坐我左邊的義大利女生主動跟我說話。她是Giorgia,25歲左右,住在義大利威尼斯附近的城鎮,大學主修西班牙文,曾到西班牙念書,英文也很好。現在是教德國人義大利文的老師。

 

我跟她說我以為沿路的帥哥美女是西班牙人,搞了半天,竟然深得我心的都是義大利人,還說在場的幾位都是帥到有香味的人。她覺得太好笑了,她認為在場的人在義大利就是一般人,在義大利很常見的。實在太過份了! 一般人長這樣! 我當下立馬把義大利列為人生必去的國家。

 

Giorgia趁機提醒我,到義大利如果被義大利人約去喝咖啡,不用盛裝打扮。因為義大利人的愛喝款是espresso,喝一口就沒了,甚至只是站著喝。她曾經看到外國人以為是去喝咖啡聊是非,殊不知一口乾了就說再見,讓那個人傻眼! 還說,如果想打扮的話,只有被約去餐廳吃飯時才需要喔,喝咖啡真的不用。

 

我還順便跟她,以及對面的義大利長髮男生,詢問我納悶許久的問題。

「你們的頭髮是自然捲還是燙的?」

「自然捲。」他們幾乎同時說

白天遇到的短捲髮女生,她也是自然捲! 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像在訝異貴賓狗的毛怎麼是自然捲。義大利人馬是我朝聖之路上覺得最神秘,最美最帥的人種阿!

 

我還記得這個時候有人在教堂外面發出驚呼聲,原來是星星! 我們全部的人都跑了出去,我沒有辦法忘記那個畫面,我們被星空緊緊包圍! 彷彿巨大的星空玻璃罩把我們像寶貝一樣,安放在裡面。還有星星一顆一顆像跑馬燈一樣,在星空中井然有序的移動著,有人說那就是馬斯克先生的星鍊人造衛星。根本是宇宙奇觀!

 

那個晚上很神祕,很美。我跟義大利人們一起看星星。

 

--

 

之後的連續兩天,沿路都遇上了Giorgia。她還曾經坐在馬路的對面,大聲叫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 我也都跟Giorgia入住同一間庇護所。最後一間是她推薦的,她去年曾經住過,是有音樂活動的教會。

 

原來這次是Giorgia第二次走朝聖之路,她這次的目的除了徒步,就是為了庇護所! 義大利教堂是評價很高但她之前沒住過,這間音樂教堂則是去年住過,太難忘懷,這次特別來回味的。

 

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我:「聖地牙哥一旦走到了,一切都結束了,所以要好好享受走在朝聖之路上的每一天。」

 

--

 

那天我跟Giorgia一起去教堂做彌撒。神父告訴我們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們被上帝深愛著;第二件事是每個人都有一顆專屬的星星,那顆星星會引領我們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彌撒結束後,朝聖者們還可以向前讓神父在我們的額頭畫上星星,並送我們一顆紙星星。

 

這天在教堂裡面,感覺兩天前的星空仍然照耀著。不同的是,我有一顆專屬的星星。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