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別針(下)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確定了設計樣式之後就開始投入製作了。

首先, 因為設計好的時候, 蜘蛛網與葉子的連結部份, 製作方式不是很確定, 一開始打算用大片銀板把蜘蛛網先雕刻好之後, 再把敲好的葉子焊上去, 但是, 因為整個完成品尺寸有點大, 如果底部是採取一體成型的話會需要比較大片的銀板, 而我手邊沒有現成符合我需要厚度及尺寸的銀板, 要自己碾壓出適合的尺寸及厚度, 但我的碾壓機是迷你型的, 製作上會有困難......, 不過, 就算如此, 我還是抱著這個不確定因素著手製作了,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還不知道答案的部份就先不管它, 時機到了自然會知道。:D

好, 就先做確定的部份, 第一步是把主體-葉子敲好, 金屬敲花就是一直重複的過程, 整個敲到一個程度之後就從把銀板取下確認圖案的線條與凸顯程度是否OK了, 還沒好就再放到松膠上繼續敲它......, 這個過程大概重複了6-7次。

這是已經把細節也都敲好之後的樣子。

這是已經把細節也都敲好之後的樣子。

敲好之後的葉子就是清乾淨然後鋸下來備用了, 接下來就要來面對不確定因子了。其實, 在敲葉子的過程中( 大概快一週的時間 ), 有一個關於蜘蛛網的連結方式來到我的腦袋: 用鉚釘的方式連結! 一收到這個靈感, 我第一時間非常興奮, 也很肯定是個好點子, 不過呢, 你們也知道, 小我就是天生多疑, 所以在肯定完之後就是反覆多次的各種質疑這個點子--可能會不穩定, 或是不小心敲壞了怎麼辦? ...... , 面對小我的強烈質疑, 我學會了先不理它, 讓時間去解決, 過幾天之後, 我決定用這些日子以來學會的方式--相信讓你第一時間興奮與肯定的直覺, 就用鉚釘去連接了!! ( 製作過程會這麼漫長, 都是因為要與小我交手的關係, 各種不安,質疑... XD )

後面的製作, 小我雖然還是三不五時會出來干擾我, 不過, 還算順利( 就是要多花點時間, 哈 ), 因為忘了要拍其他的過程, 所以只能直接放完成品了, 總之, 與我最初想像中的樣子不會相差太遠。:D


結論: 要相信直覺! :D

7會員
28內容數
記錄金工創作的發想,製作及完成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