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輕旅行 | 財運、知識、品茶一次滿足的紫南宮線 | 中彰投苗版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不知道TPASS是什麼的可以先看👇有介紹喔!

TPASS輕旅行 | 尋找白沙屯話題女神 再騎Youbike一探神秘的B級景點 ! | 中彰投苗版



行程規劃

今天的路線,我們從台中高鐵站或是台中車站開始,參考下方的時刻表。以南投紫南宮為起點,一路利用公車玩到竹山老街。

規劃路線

高鐵台中站/台中車站->紫南宮 -> 車籠埔科學園區 -> 遊山茶坊 ->竹山老街

->高鐵台中站/台中車站

6188時刻表

6188時刻表

各景點使用的交通工具

●公車

台中-竹山 | 6188

山腳-紫南宮-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 6701A、6801、6726、紫南宮接駁車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遊山茶訪 | 6883

遊山茶訪-竹山 | 6717 、6718、6719、6720、6701、6726


Google Map畫重點

https://maps.app.goo.gl/ik4N2JXczxBt6uQQ7




竹山紫南宮

raw-image

紫南宮是臺灣一座土地公廟,主祀福德正神尊像,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

而最有名的是,每年都會有非常多的信眾來這邊求取發財金,尤其是過年期間,更是大排長龍。

這是我第一次來求發財金,整個過程蠻有趣的,需要先擲茭向土地公請求同意,這次,我還蠻幸運的。有借到了500元發財金,希望來年的事業財運能夠順遂。

還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是廁所,一整個高級到很誇張,也是廟內的特色之一。而廟前最不缺的就是小吃了,來這邊絕對不會餓著肚子,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raw-image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是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營運的地震斷層研究保存園區,1樓是各式地震相關的知識,像圖片中就是記錄下了台灣歷史上的各個大地震,2樓有是介紹電的運用和常識科學,蠻多設施跟小遊戲可以互動的,門票相當便宜只要50元。

逛累了還有定時撥放的小劇場,可以休息參觀影片。另外就是斷層槽溝保存館 我去的時候目前還在整修,​要到113/6/30才會開放,不過館方也直接提供明年的票券,真的是相當佛心。





遊山茶坊

raw-image


遊山茶訪是一間宣揚茶道文化的觀光工廠,一進門就會被那像歷史博物館般的內裝給驚艷,除了有定時的解說導覽,也有線上語音版本,可以一次了解各式茶類、採茶設備、台灣茶歷史等等..

參觀完後,裡面的工作人會請你喝杯茶,讓你試試他們家的茶葉,我覺得聊起來蠻專業的,可以學到蠻多與茶有關的知識。我就帶了一盒東方美人。附近還有其他觀光工廠,我也標在地圖上給大家參考。




竹山老街

raw-image


這沒放錯圖嗎 ? 沒有錯,雲林路還有雲林國小都不在雲林,反而是在竹山裡。全鎮面積約247平方公里,是臺灣僅次於花蓮縣玉里鎮的面積第二大鎮。

竹山這個地方也有相當多的美食,我這次試了番薯竹筍包,蔗糖的招牌冰沙、肉圓。我都覺得蠻不錯的,其他店家,我也標在地圖上給大家參考看看。

還有一個文化園區,由於時間不夠,跟煎餃早餐就留到下一次再來解鎖。竹山我覺得值得多來幾趟。


如果喜歡這次的分享,歡迎追蹤,謝謝。那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那就出門探險去吧 !

9會員
14內容數
各種研究心得分享,立志用最小成本獲得最多不同的體驗,小型研究、讀書心得、好書推薦、理財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