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五天四夜的花蓮旅行!Day1、2|新城/天祥 拜訪太魯閣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該是暑假最期待的旅遊了!繼上次去台東池上,今天換去花蓮!去吸新鮮空氣,往東部跑也算是假期中很常見的事情,但是聽到「五天四夜」,馬上令人想快點出去玩般的,而起這次又是全都是「大眾運輸旅遊」,這次旅行將會分成三篇文章,敬請期待!
(7/28~8/1) (出文章時間有點慢,抱歉!)

出發!前往新城!

7/28(星期四)剛好是平日,早晨的車站,滿是上班族的人,我們要搭乘普悠瑪,前往新城車站囉!
這班車還蠻熱門的
到了新城站,下車後第一眼看到的又是山
到了新城,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出站後是一片停車場,就沒了。我還以為有商店街,其實這邊有停一些自強號,不算大也不算小,但裡面的原住民裝飾我很喜歡呢!
很有部落的風格
新城車站的名字之所以還要加太魯閣,是因為這邊的公車是可以到太魯閣的,等於是轉乘的意思啦!
在車站裡等了一個小時,公車終於來了,而且公車還是油電的,很舒服~
新城車站樣貌,很漂亮
在公車上路過的美景,天空是無比的藍
到了終點站 天祥,一下車就被山繚繞著。
遠方就是祥德寺
接著來到了民宿!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入口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來支道地的馬告香腸!
接著我們步行至祥德寺
祥德寺雖然關門了,但我們拍照還是拍得很盡興。
下方是兩條溪的匯流處,兩條交錯以後形成了立霧溪,很有趣!
吊橋
祥德寺大門
聽說這邊猴子很多,還會爬到房間的小陽台上!?我就不信,結果回家後,真的有猴子欸!!!
在我們房間外的陽台看了看,晃了晃就走了

Day2

第二天,早晨的風很涼很舒服,今天我們要真的前往太魯閣,就是「砂卡噹步道」!
在前往砂卡噹步道的途中,好好玩的吊橋!
這邊搭公車也可以,或是走路也可以到砂卡噹步道的入口。
上方是公路,公車站牌和入口牌就在上面
出發!
這個步道真的很美!下方就是砂卡噹溪,沿途清澈的溪水,光是看就會覺得很沁涼的感覺!
步道很好走
如果走這條步道其實到偏步道中間五間屋就可以了,從步道口到五間屋是1.5km,那裡等於是休息站,有飲料、香腸等,最讓我驚豔的是「馬告茶」!有檸檬、胡椒的特殊香氣,喝跟聞都很滿足!其實不用全部走完,在五間屋過去以後,在走300m~400m,就可以下去玩溪水!在這麼熱的天氣,踏踏水就很舒服了!而且很冰!
洞穴
水非常清澈
終於到溪水了!超冰的,很適合夏天喔!
很多人喔
這就是真正的步道入口
建議假日去,這樣公車班次比較多(如果是搭公車的話)
我好喜歡這個步道!
Day1、2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