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昨天有人問我,基哥,現在網路上都說寒門再難出貴子,難道窮人再也無法逆天改命嗎?

 

要我說,不是沒有,只是大多數人不知道,你們大都活成了大多數。不過,幸運的是,你遇到了我,未來某些真相肯定只能少數人知道的,多數人都是被奴役的。如果大多數人都知道真相,那這社會可就亂套了。富人只能不斷地給窮鬼洗腦,用道德來束縛,讓他們安於現狀。

 

想要逆天改命,怎麼辦呢?

 

要我說,就是背叛,與底層徹底決裂。

 

遮罩一切垃圾資訊,空間與心理上全方位隔離,專心搞錢;不知道怎麼搞,可以向我學習。

 

這幾年市面上的新聞,我基本上沒在關注。

 

比如前年“高考考生作弊被發現;某爽代孕和逃稅;名牌大學博士嫖娼被抓……”

 

我都沒怎麼關注,是因為我知道所有的新聞都不是真相,明天劇情一定會反轉,最後的結果肯定會顛覆。說到底還是那些爛人爛事,只會給人帶來負面的情緒,擾亂你的思緒。

 

被大家捧為神明,下一秒也會被大家唾駡為野獸。

 

所以,我乾脆就不關注了。所有的新聞都是對窮人情緒的一種操控,不管是愛國的,還是譴責美國的。都是為了給你洗腦,讓你在底層陷得更深。然後媒體可以賺取更多的流量,在你還在螢幕前憤慨或傻笑,他們已經靠著廣告費把他們的孩子送出國讀書了,自己也享受著更優質的生活。

 

涕泗橫流,義憤填膺,全在媒體人幾個字的挑逗之中,人家只是稍稍做法便可以把你拿捏的死死的。讓你哭,你便哭,讓你笑,你便笑。你的情緒,被別人做主,由不得你,雖然身體是你的,但思想是我的。你不覺得悲哀嗎?你不覺得可怕嗎?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早就把短視頻,遊戲,看直播這些壞毛病給戒了。

 

它們時常操控窮人的情緒,販賣焦慮,批發雞湯,而且99%的消息是完全沒必要瞭解的,根本對我們沒有任何幫助,帶不來一丁點的好處,也沒有半點用處。怎麼說呢,你覺得瞭解了這些以後你的收入有提升嗎?放下手機你的生活還是一塌糊塗。

 

我覺得,大部分消息都會給人帶來極大的不適,引起人情緒的強烈波動,不能給人帶來能量的加持。你的情緒難道這麼容易被人拿捏的嗎?

 

比如,你打開一個短視頻,首先推薦給你的第一螢幕是一個家徒四壁的留守兒童,他為了謀生多麼的慘,吃的多麼不好,那裡有多冷,他遭受了多少罪。直到他開始慢慢的走向成功,配上動人心弦的音樂,你看完文字提示後,心裡非常的痛苦這人間疾苦。燃起了滿滿的雄心壯志,你看了三四遍。忍不住想哭,為他感動。

 

等你劃到下一個視頻的時候,發現一個特別搞笑的視頻,讓你捧腹大笑,你就從一個悲痛欲絕的氛圍中立馬換成了一個開懷大笑的小丑場演,分秒之間,開心得前仰後合,笑得直拍大腿,合不攏嘴,還要分享給身邊的人看。

 

你想想,我們還是一個正常的人嗎?古人有心情吟詩作畫,而如今閒暇的我們確實使勁地往腦子裡裝一堆垃圾,又臭又長。

 

分秒的時間,我們的情緒被別人操控的穩穩的,拿捏的這麼精准。這不是一個正常人該有的情緒,而是一個被情緒操控的奴隸。

 

我說這些,只想向您證明一點:就是你看到的所有的短視頻都是假的,無論它是多麼的精彩與悲壯。這只是行銷號的手段,苦情戲,擺拍類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以後,蒙在鼓裡的人只會在這資訊繭房裡越陷越深。

 

同理,你看到的所有新聞,資訊,消息,視頻都是有人故意投喂給你的。

 

垃圾訊息,就是打工人的牢籠。

 

在體力和精力耗盡之後,人太容易沉迷於絲毫不需要動腦的消費內容了。

 

這個時候,人沒有創造力、沒有思考狀態、無法關注長遠的事、更不可能跳出此刻的局面探索更好的生活選項。於是乎,打工人永遠都是在996的閉環中,窮人愈來愈窮,富人愈來愈富。

 

可謂是速食文化,速食垃圾。有人專門設計,就有人愚蠢接受。

 

而且這些又都是免費的,窮人就是喜歡貪圖免費,殊不知免費最貴。屌絲會感覺到特別的滿足,但實際過後就會覺得特別空虛。

 

其實呢,互聯網免費時代已逐漸過去,免費的代價就是多花時間,看廣告,接受大量冗餘資訊。那麼窮鬼的特徵就很明顯了:

 

寧願看廣告,也不充影視會員。

 

寧願擠東晃西晃的公交,也不願打車。

 

寧願吃著便宜的垃圾,也不捨得吃綠色健康食品。

 

……太多太多了。

 

生命的本質是時間,是金錢。而窮人的時間不值錢,也就沒有生命,更沒有金錢,他的生命也不值錢。當我們遇到以上特徵的人,要離得遠遠的,窮是一種病,窮病是會傳染的。不信你看,你周圍如果都是拿著死工資的窩囊廢,你註定更他們同類,你每天都生無可戀;如果你周圍都是正能量的富人老闆,你每天都覺得生活充滿希望。

 

但是,老闆和富人階層是不允許別人浪費自己的任何時間和金錢的,那是對他們生命的一種褻瀆。

 

如果你的時間不值錢,你就慢慢摸爬打滾;如果你時間寶貴,那就向高人學習,貢獻出你的真金白銀,用金錢去奴役別人的時間。

 

想要快速成長,就得花對錢,跟對人。有時候,貴人的一句話就能讓你從垃圾資訊的苦海解脫出來,可謂一語道破,一語驚醒夢中人。

 

他能避免你走十幾年的彎路,減少被騙、被xi腦的概率,正確識別有價值的資訊。

 

但是獲得貴人幫助的最大捷徑就是送錢,沒有抱大腿這一說。不付出點什麼就想白嫖的,都是窮鬼,一輩子就這樣了,沒救了。

 

你送錢,他能看到你的誠意。金錢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這是最大的誠意。

 

尤其是貴人的時間,是半點兒都不能被消耗的。人家明明有自己的事業要維持,憑什麼浪費時間免費幫助你,人家的時間不是命啊?

 

如果沒錢怎麼辦呢?那你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遮罩一切垃圾資訊,努力的去賺錢。我們偉大的毛同志就說了,"放棄幻想,準備鬥爭"。我向來誰都看不起,就憑他這句話,我就認定他是號人物,不信奉強勢文化的人是說不出這句話的。

 

任何時期,把自己的事業搞好,把家人的錢給足,不關注任何和自己不相干的消息,提高自己的收入,為國家多交稅,這才是我們普通人能給偉大祖國做的最大貢獻了。而不是今天可伶這個,明天傷心那個,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

 

絕對不是自己生活在最底層,基本的需求,物質生活都沒保障,X都沒有滿足,還去站在國家的制高點上去罵另一個國家。你看看你自己,狼狽嗎?

 

你連認識大佬的機會都沒有。還去上升到國家的角度,關注國際形勢,自以為道德高尚,平凡可貴,在我看來就是一個蠢蛋。

 

一個窮人要麼有姿色,要麼有錢財,其他的都免談,不要談道德,情操,高尚,做人。

 

沒有人看了美女不心動,沒有人看了財寶不眼紅。




沒辦法,人性本賤,只能接受,掩飾不了。

 

窮和醜一樣,都是原罪。只不過窮更加沒法原諒,因為還有一絲絲可以改變的機會。

 

但是,窮人變富是一個悲劇,是一個涅槃重生的過程,這是對上一個階層的背叛。

 

窮階層:道德、人脈、垃圾資訊

 

富階層:錢財、尊嚴、權勢地位

 

原來大家都是小螻蟻,那些不甘心一輩子當螻蟻的窮人,下定決心突破極限,想要蛻變進化成蝴蝶。

 

但這對於曾經的螻蟻夥伴是不可接受的,憑什麼大家都是小蟲子就你成了蝴蝶?

 

周圍的所有人都想把你往下拉,讓你和他們一樣墜落。除了父母,沒有人希望你比他過得好,你一走在他的前面,他會開始嫉妒你,想方設法往下拉。我們能做的,就是脫離與他們的關係,不要去爭辯。

 

而向上的路永遠都是艱辛而且孤獨的,不過只要蛻變成功,你也就不再孤單,因為蝴蝶群會成為你新的夥伴。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再留戀過去。

 

背叛才能帶來自由,背叛才能帶來成長。

 

背叛,是貧窮變富的第一道坎。

 

背叛,是對原先階層的徹底決裂。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財富的秘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與正能量的人一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何要跟底層人競爭?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背叛「殺了妖師!」 「妖師是邪惡的存在!」 「世界不容許妖師存在!」 叫喊聲此起彼落,一字一句,都帶著惡意和殺氣。 那些離我最近的一群人,全部都是我過往最熟悉的人。 雖然他們沒有說話,只有靜靜的看著我,但他們的動作表明了一切。 他們拿著自己的兵器,穿著各自的袍服,冷漠且警戒的的看著我,並包圍
    avatar
    尘然
    2023-10-20
    背叛背叛以後 孤獨不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4-07
    背叛到原諒交往過程中,我曾經有開啟一個部落格。所以對於陌生訊息我總是會看一下,但這個陌生訊息徹徹底底地摧毀了我.... 「你好,我想冒昧的請問你跟照片的男子是什麼關係?」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我回答:「這是我男朋友」 「他是我交往六個多月的男朋友。」 我回答她:「我們一起快兩年了...」 女子沒有就此打住,她鉅
    Thumbnail
    avatar
    查理媽媽
    2023-02-09
    背叛與政變交織下的馬來西亞政治馬來西亞長期都是國陣一盟獨大,而2018年首次政黨輪替,緊接著上演政黨重組、聯盟重組、內閣重組的戲碼,眼花撩亂,一個閃神,就跟不上大馬政治的戲碼。從大環境來說馬來西亞十年來政治,可以說是海嘯一波接一波,從2013年505換政府的華人海嘯,到2018年反納吉海嘯,這二場海嘯,醞釀期長,徵兆非常明顯,但
    avatar
    洪耀南
    2022-12-04
    背叛不想想靜心一下不想思及妳,但 小念頭一動,便禁不住 想起妳溫柔纖細的愛意 想閉合雙目不想看到妳,但 雙眼一輕合,便禁不住 眼瞳呈現妳美麗的倒影 想暫停鼻息不想聞及妳,但 每一次呼吸,便禁不住 有著妳特殊芳甜的香氣 想緊閉雙唇不想讚美妳,但 嘴巴一微啟,便禁不住 述說著對妳深濃的愛情 我最深愛的人兒呀!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6-26
    avatar
    小孟
    2022-04-26
    背叛悠閒自在, 毫無防備。 最為熟悉的你, 沒想到, 居然是內奸。
    avatar
    Cheega
    2022-01-28
    背叛與救贖《猶大與黑色彌賽亞》,一個背叛者與救世主的故事,相信許多人都一眼就能明白。但是,這個片名除此之外,似乎也沒有給我們太多關於劇情的線索了。事實上,Black一字也是值得探討的,它不只是告訴我們這是個關於黑人的故事,被刻意強調的膚色,我想也代表著那段白種人優越主義仍然存在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蕭葉拾光
    2021-10-24
    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我願意為妳朗讀》【25週年全新譯本】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 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 Photo Credit: 皇冠文化 在往後的歲月裡,米夏總是不斷夢見那幢房子。 那裡混合著清潔劑的氣味、煎炸食物的氣味,還有,「她」的氣味。 米夏永遠記得,漢娜熨燙衣物的專注神情,年少的他無法把視線移開。「先唸書給我聽。」漢娜總是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