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跟底層人競爭?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昨天有好友私信給我說:“基哥,我是否需要考研,我是否需要出國,有沒有必要通過這些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其實,這些東西我看了索然無味,這是很多人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說到底還是底層人的那些爛事。

 

這片土地上,大概每天有十億人想破腦袋地想這些問題,想到底也想不出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那麼,答案是什麼呢?

 

要我說啊,無解。

 

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問題本來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你以為你是做選擇題啊,有ABCD選項,可惜了,並沒有那麼簡單。你去問專家,他固然有一套說法,在你父母面前,自然也有一套說法。那你要聽誰的?難道你以為專家說的就是天衣無縫嗎?我向來是看不起什麼專家說什麼七七八八的,這種誤人子弟的東西。這種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東西,聽誰都沒有用。

 

他們對你的情況,你的心理狀態、你的環境都不瞭解,甚至連你自己都不瞭解自己,是沒辦法給你建議的。

 

我們人生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沒有答案的,你沒法問任何人,只能自己選擇。你只有自己憑感覺,相信自己,自己選擇一條不用跟十億人卷的道路,要知道,底層競爭,只有廝殺,沒有贏家。1

 

所以,如果要我說,我就給你兩條建議:要麼遵從自己的內心;要麼就跳出底層圈子,底層圈子,就是一趟渾水,認真你就輸了,堪稱精神病院,儘早遠離比較好。

 

你看,我們很多人,其實讀書都讀成傻B了,接受了這麼多年的學校教育,我們的智商都提高了。然而,學校並不會教我們賺錢,你的層級沒有變,卷個一二十年也只不過是底層的領導而已。

 

這麼多年的學習,導致我們總喜歡用腦子去分析,“唉,這個問題到底是怎麼樣的?這種情況怎麼樣?是不是這樣的啊?"

 

但事實上,腦神經科學家,研究表明,我們的大腦開發程度還不到1%,也就是說,我們能瞭解的資訊只是不到真相的1%,所以,我們用大腦去判斷關鍵時刻很容易掉鏈子。

 

那怎麼辦呢?

 

聽自己的內心,尊重自己的潛意識和直覺。常人說第六感第六感,這不無道理,那麼如何利用好這上天對人類的饋贈呢?

 

這就需要調動我們的心智和內心能量了。

 

第六感是我們內在能量結構與外界直接面對的狀態。

 

所以,直覺就相當於你的內心已經幫你做出了選擇,這種選擇就是你內心想選擇的,但是很多人都視而不見,總是喜歡用自己的腦子。

 

其實不管是你找誰來分析,不管最後你聽誰的,你都會後悔,最後才發現,只有聽自己這一條路最好走,也最難走。最近是個高考季,就拿填報志願來說吧,我相信只要你處於底層的圈子,那麼就少不了你那七大姑八大姨的指指點點。在我看來,他們的建議,只會讓你在底層的圈子做的更穩,因為窮鬼是沒有能力給你什麼有價值的建議的。




穩定就沒有高收入,想高收入就沒有穩定的事,哪有什麼兩全其美,一勞永逸的沒事,醒醒。你選個師範,學個醫,人人都求穩定,反而越不穩定,哪怕你在千軍萬馬之中過了那個獨木橋,你覺得你就成功了嗎?你想想二十多就脫髮的樣子,想像你沒有自由安排的時間每天都要為謀生而奔波的日子,老婆唾棄你,兒子嫌棄你,你就不害怕嗎?

 

比如,你高考完了,填志願,你不知道去哪兒,老爸說叫你去上海,老媽說叫你去武漢。

 

但其實不管你去了武漢還是上海,你都會後悔,你都會後悔當初怎麼不聽另一個人的。

 

所以,不需要任何人的建議,聽自己內心的就好。1

 

“哪怕有人對你說,你這不孝都東西跑這麼遠,真是白眼狼”,你都不要動搖,你懂的。

 

因為一旦你動搖,屈從於他人的意志,你就不再是是個人了,你就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你從此以後,也會對生活徹底失去希望,淪為一個廢物。

 

而且一旦你屈服一次,那就有第二次、第三次、乃至無數次,你的底線也就不復存在了,那麼任何人就都可以隨意拿捏你,就都敢騎在你脖子上拉屎撒尿了。我一直在強調一個人必須要有獨立人格,必須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否則,你很容易成為狗屎,很容易成為行屍走肉。

 

所以,永遠不要屈從於他人的意志,不能讓任何人觸犯自己的底線,永遠我行我素,堅持自我,做最真實的自己。

 

沒有獨立靈魂的人,活的還不如一條狗。

 

再者,跳出底層的競爭。

 

要知道,如果你在底層,那麼你做任何事業,在任何行業賺錢,都是舉步維艱,等於是跟底層10億賤人一起競爭,非常要命。這裡,我要告訴你們一個概念,叫二八定律,一個國家80%的財富掌握在20%的人手上,這就說明還有80%的人是N隸,每天都在被N役著。怎麼說呢,比騙一個人更難的,是讓那個人相信他自己在被騙。

 

什麼狀態屬於底層呢?

 

如果你在沒有任何家底的情況下,還拿著幾千塊錢的工資,那你就屬於底層了。我說過,每個月三萬塊錢是幸福生活的門檻,現在,眾生皆苦,每個人每天身不由己,房貸車貸,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好幾張嘴等著吃飯,能不累嗎?不過,可能你上輩子投胎出了點問題,踩了狗屎運,你今天遇到了我,只要相信你們大哥每天給你們的精神食糧並去實踐它,那麼恭喜你,你正在脫離底層的圈子,你很快就要解脫了。如果你認為我就是在放屁,請儘早取關,我這個號就是用來篩選打工人的。

 

這麼多年,我越發覺得,普通人,無論如何都要跳出底層。


底層人的競爭,沒有贏家。


而且待在底層的爛人爛事特別多。每天不是誰誰誰賭博欠債了,就是誰誰誰離婚了,出軌了。一堆爛事,一堆負能量。


所以,只要有一線希望,都不要做個普通人。


要做那種出類拔萃,閃閃發光的人。我為什麼說一定要跳出底層呢?


還是那句話:底層的競爭,只有廝殺, 沒有贏家。


言外之意就是在底層,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沒有第三條路。


底層人,就是窩裡鬥,表面一套背後一套,表面客客氣氣,其實誰都瞧不起誰,整天勾心鬥角,背地裡捅刀子,你想不死都難啊。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呢?因為我就是從一個底層的傻屬絲慢慢爬上來的,所以,我非常清楚底層是什麼B樣。


而且待在底層爛人爛事特別多,完全可以讓你過的非常糟心,一輩子不幸福,一點都不難。


你看,底層人,上班下班擠地鐵,搶公交,人多到爆,你一進去甚至很容易就可以體驗到雙腳懸空的感覺。你甚至感覺不到什麼是在公車前排隊,而是你是怎麼被擠上去的。


而且在那狹小的空間裡極其容易發生矛盾,說不定哪天人家看你一個不爽,直接背後給你來一拳頭,你都不知道是誰,你說遭不糟心1。前陣子的唐山打人事件,我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底層人每天都會遇到各種糟心事,到了晚上,無處發洩,要麼就是手癢了,你也沒有辦法,他們只能發洩在弱勢群體人身上,這些人遭罪了。


我相信這種事不是個例,那麼怎麼避免這種事呢?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我現在,要麼點外賣,要麼就去高級餐廳吃飯(因為窮鬼去不起)就算對著服務員,我也是非常禮貌,當然,這不是尊重他們,而是為了保護自己。我們對於底層人只能進行空間上的隔離,儘量減少跟他們的接觸,一旦跟他們纏起來,那你就輸了,沒救了。


現在說點有趣的,關於窮鬼不配旅遊的事。


我猜你們肯定有些人都非常喜歡去旅遊,一到節假日就和狐朋狗友計畫著去哪兒旅遊了,而且還瞄準了節假日高速免費時段,信心滿滿出發,已經暑假了,我估計很多人已經出發了。


但是你會發現,路上人山人海,本來3個小時就可以到,結果變成了13個小時,吃飯和住宿又TM奇貴,幾個人隨便吃點五六百沒了。


而且去景點遊玩,只能看到別人的臭臉,其他的啥也沒有,體驗感真TM操蛋,但是每次底層人還是去地不亦樂乎。


很滑稽,但很真實,那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只有節假日才能出來玩啊,只有這個時間才能放鬆啊,平時像個苦逼一樣被奴役,節假日非得好好補償自己不可。是啊,平時苦逼的要死,好不容易攢下來一些錢,馬上又要被收割去了。


你看,這就像,二戰時期納粹集中營一樣,被抓緊進去之後,定點出來放風,爽一下,被收割,然後再回到牢房繼續工作,其實本質沒什麼區別,就是個奴隸嘛,說的這麼好聽,還打工人。


我是不過節的,包括之前的五一勞動節,還有最近兩個月的父親節,母親節,因為我知道所謂的節日,其實就是政府首腦和商業名流聯合創造出來,為了專門收割底層人的。1


至於為什麼大家還大力支持,甚至還幫著宣傳,你懂的,我在朋友圈裡還專門說過,在這裡我我就不方便多說了。


而且,每年我基本都會出去旅遊個四五次,但我去旅遊,從來都不選擇法定節假日,我會選擇法定工作日去,要麼就去國外,只不過近兩年疫情,就一直在國內轉圈,而且只要你也試過了,你就再也不想節假日去旅遊了。


為什麼呢?因為,你不知道,那時候的頭等艙有多便宜,不知道五星級酒店價格有多低,更不知道人有多少,風景又有多美,自己的精力有多麼集中,時間有多麼自由,沒有任何人跟你爭,跟你搶。1


這就跟頂層的圈子是一樣的,非常祥和、非常自由、非常溫暖,幾乎不存在所謂的“競爭”


而在底層,一切東西都要靠爭,靠搶,連遊玩都必須要拼命內卷,你受的了嗎?每個人都同處於這個地球,每個人都是一個肩膀撐著一個腦袋,不應該眾生平等嗎?憑什麼輸給人家,你覺得公平嗎?


而且你爭的贏嗎?你搶的贏嗎?


比你高的,比你牛逼的,比你技術好的,多如牛毛,為了活命,你只能拼命卷,往死裡卷,透支了20年的身體健康,換來了一點微不足道的錢財。破壞了自己的生物節律,拿命換錢,得不償失,你覺得值得嗎?1


一年下來好不容易攢下一些錢,然後又在節假日裡揮霍出去,讓收擱機一把收擱,然後你繼續內卷,節假日繼續讓人家收割,你說你圖啥嘛?


一輩子就這樣老鼠賽跑,不累死也累個半死吧,但到頭來什麼都沒有,連治病的錢也都夠嗆的,你說你活的多窩囊,難道就為了裝個逼,讓自己爽一下?又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平時在群裡都鼓勵大家,“在你窮的時候,你不要去搞興趣愛好,不要去旅遊,不要花錢去健身,不要抽煙,不要喝酒,不要吃大餐,就去搞錢”。


當然,還是那句話,“沒人會珍惜免費的、送到耳邊的建議”。


你沒給我交錢,就算我再苦口婆心,說的真是金玉良言,你也覺得我是騙你的,覺得我肯定沒拿出乾貨,就像免費的文章你肯定覺得沒啥東西。


確實,沒給我交錢,沒付費肯定是不會給你吐乾貨的,一個字都不行,這是我的原則,而付費文章和免費文章,進群和不進群,也肯定是不一樣的,你的感覺也是對的。


但事實上,我每一篇文章,不管是付費的、還是免費的,都是我花了大量時間心血、甚至是我的生命才寫出來的,可以說都非常值錢,非常乾貨,當然,肯定是沒有群裡的內容那麼幹。


不說別的,隨便一篇免費文章拿出去賣一千塊錢還是非常容易的。


但是你也肯定會覺得,這不是很正常嘛,免費的肯定沒什麼用,都是渣子,都是垃圾。所以,我就什麼都不說了,想諮詢什麼問題,聽我說真話,聽我說最有用的乾貨,只能付費交錢,沒有第二條路。


其他的,跟我扯再多也白搭,而且你沒給我交錢,還跟我扯亂七八糟的,我會直接把你拉黑,讓你免費文章也沒得看。


而且你花的每一分錢,你都要看值不值得,能不能給你帶來更多回報,如果能你就花,不能就不花。


比如,我的付費文章,你花錢看了,能讓你的收人提高,人際關係更輕鬆,對人生更加充滿希望,能量場更強,那你就花。


你說你吃個飯,還要吃火鍋,吃烤肉這種“大餐",你吃完以後得到啥了?


除了覺得肚子很漲、晚上睡不著、讓你物件看著你更胖了一點以外,你得到啥了?啥都沒有,只是往肚子裡裝了一堆垃圾。那你這錢就沒必要花,不值得。


再比如,你花錢買衣服,你買了這件衣服能給你帶來能量加持,你覺得這件衣服自己非常喜歡,你就買。


反之,如果你只是看著便宜,但並不能讓你舒服、不能讓你的能量場得到提升,甚至你還會嫌棄它,那你買了幹嘛?讓自己噁心嗎?


便宜的東西,你買的時候覺得占了便宜,非常開心,然後就買了。


然後拿回家,你就覺得,唉,這衣服品質真不行,看著真難受,扔了吧,那你何必呢?所以,我就說了,頂層人就是抓住底層人好佔便宜的心理,然後狠狠地割韭菜。


我覺得,花錢之前你要想兩點。⑴能否給自己帶來良好的感受,能量加持⑵能否節約自己的時間。這樣,你的錢才可以說是用得其所。


總之,花錢得花的值,把花錢當做投資來看,看你花的每一分錢,有沒有回報,有回報你就花,沒回報你就不花。


說到了不想殘廢,就一定得跳出底層,但這話又說回來了,你說的容易,那我怎麼跳出底層呢?


其實很簡單,下面我說2個點,你吸收了,去做了,你就一定能慢慢跳出底層,遠離身邊的爛人爛事,生命品質得到質的飛躍。


只要你按我說的去執行,去做,你絕對會感覺人生越來越有希望,越來越輕鬆,越來越不用內卷,也越來越自由,而且賺錢肯定是越來越容易。


而不知道這2個思維的人,就算死磕二十年,賺錢也還是難如登天。


當然,還是那句話,如果你覺得底層內卷,每天跟別人擠破頭的日子還挺好的,那你就沒必要看了,本內容只適合不想參與底層競爭,想跳出底層內卷,過高品質幸福生活的讀者。


⑴保住自己的注意力。


如今我看到你個人每天刷著抖音在那裡傻笑,我就知道,這個人沒救了,不知道每天要在腦袋裡裝多少垃圾。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本就少的可憐,經不起你揮霍。我們只能用有限的東西去創造有價值的東西。


⑵有了時間,就是去連結和模仿高人。


你把你在內卷的時間用來提升自己你就已經超過90%的人了。我說過,如果你想還處於底層,想要脫離底層的話,最快的辦法就是他們做什麼你就不要去做了。他們刷短視頻這種低級樂趣的東西,你就不要去刷了。他們參加沒用的聚餐,你就不要去參加了。


只有花錢去連結高人,去模仿,去實踐,你才會有結果。


很多人就是不願花錢去跟有結果的人學習,自己死讀書,讀死書,非要自己閉門造車,死磕到底。


就是不願花錢去找有結果的人,去模仿去實踐,因為他們覺得花錢不靠譜,而這種思想也決定了他們只能一輩子待在底層,一輩子只能拿著那丁點兒可憐的工資。


普通人想要成長的最快,還是那句話:"免費的東西,看似節約,看似占了便宜,其實最貴"。而模仿雖重要,但實踐更重要,可以不模仿但一定不能實踐。


所以,總有一天你會體會到我這句:"成功就是如此地簡單"。


所以,如果你不想內卷,那就不要跟內卷的人待在一起,不就結了嗎?沒有你想的那麼難,就是這麼簡單,不信,你試試看?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財富的秘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與正能量的人一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諸葛亮為何就是要跟著劉備混?“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水調歌頭·中秋》 中秋節,想必大家都在烤著肉、喝著酒。 而在約 1800 年前的今天,三國第一軍師諸葛亮正在五丈原擺著七星燈,希望藉由中秋的月圓來延長他那風中殘燭的壽命。今天就來說說諸葛亮的故事。但不說他的神機妙算,而是聚焦在他的童年經歷。 三顧茅廬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3-05-30
    為何要一個人「不忙」其實非常困難?「最近怎麼樣?忙不忙啊?」 「就老樣子,一樣忙啊!」 這樣的問答,是不是感到很熟悉?忙碌,似乎已經成為現代人的不可避免的負擔。我們的生活忙於工作;而我們在工作上則忙於會議、溝通、等待、執行任務、解決問題。 1.彰顯地位 2.對抗不確定性 3.麻痹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7-18
    致H:結婚後我和老公吵架,他不去別的地方睡,硬要跑去跟他媽媽睡。甚至在法庭上說,因為媽媽有年紀,所以必須要睡在一起⋯⋯H你好。 看完您剛剛的發文,關於兄妹那篇,那我也要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也是結婚之後住進婆家才知道前夫跟我不悅,跑去跟他媽媽睡覺。 前夫家雖然很小 但另外有小閣樓可以睡,再不然去客廳睡,結果他跑去跟他媽媽睡,我委婉地請他不要這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6
    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類網紅都要跟你說:『沒有不對的投資方法,只有適不適合』?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類網紅都要跟你說:『沒有不對的投資方法,只有適不適合』。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吸引不同類型的投資人來追蹤這自己啊。如果只談一種投資方法,類如強調散戶要堅持指數化投資,但是萬一指數化投資的族群只有全體投資人的1%,投資網紅勢必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創造出高追蹤數。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1-11
    為何要把老婆讓給別人,讓小孩叫別人爸爸? 我們怎麼可能忘記登記結婚時不的真實感、得知老婆懷孕的緊張、第一次抱起小孩的感動、以及每一次的爭吵跟和好,如果對方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誰還願意回到像鬼屋一樣安靜的房間,忍受那一無所有的空虛感?身為一個男人,如果是讓妻子受苦了,大不了加倍補償,絕不能牽連無辜的孩子!但如果是有外人介入,就一定要想辦法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2-24
    為何要敬天祭祖?上講提及「敬天祭祖」;然則,為何要敬天祭祖?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2-17
    為何要怕寫出來的文章沒人看?(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那這樣的名人發這麼普通的文章,還是有人看啊!不會因為很普通就被忽略掉了,而有心於寫作的一般作者,只要稍加用心,就可超越這樣的水準,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或許,發文時帶點互動性或是引發話題性,這樣的發文可以一舉兩得,不僅擴充了社群文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7-19
    為何要怕寫出來的文章沒人看?(上)        月光佛系經營的個人臉書和粉絲頁,雖然每天都會貼文,但大抵上互動不多,月光也不以為意。反正文章都貼出來了,想看就看,不想看也可以。雖然別人不來看自己的文章,但月光可以去看別人的文章。日子也就這樣過下去,直到在方格子認識的好友茶布斯成立了臉書,才想到可以去加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7-19
    為何要了解無人機?蓬勃發展下帶來的機會與威脅<閱讀是一種學習、一種手段、一種成長;寫作是一種轉化、一種投資、一種態度>By:謮謮稱祺         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其中無人機的發展更是快速,目前,無人機產業發展除了應用在國防以外,還應用了商業需求、醫療照護、居家照顧需求、個人運動需求等........也衍生出無人機的共享經濟,但無人機應
    Thumbnail
    avatar
    祺紋藝軾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