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40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四十三天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該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還長著呢」

每日一句

今天不是來勉勵自己,而是想來分享我最近看張愛玲短篇小說的感想

其實,前面曾有幾篇我就有意無意地寫了一些,但最近再讀是越來越能感受出張愛玲想傳甚麼了。就這句來看,我了解到以前女性在婚姻中是多麼的卑微。從其他篇中也可以看到,倘若丈夫不寄錢回家,太太只有和小孩一同挨餓的份,雖說女人有娘家可回,但回去也不見的是好的,親戚怎麼看你怎麼說你,你也無能為力。因此,回過頭來看這句,我有點明白為何白流蘇會講出這檔話來。對於一個再嫁之人,倘若范柳原死了,她就真的完了。這也是為甚麼,在婚前,白流蘇要多方的試探著范柳原,那是拿她下半輩子去賭的。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9:30~10:05 查單字
  • 10:05~11:05 觀看成人內容以放鬆身心、看新聞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撐住,剩40天了!!!!!!


戒手機第四十二天:

數卷( ✓)

自然模考本( ✓)

英單字( ✓)

英閱讀測驗( ✓)

加油,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您的按讚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15會員
97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