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42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四十一天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害怕接觸新的事物,勇敢去嘗試
如果沒看過我這系列的文章建議從第44天看起喔

每日一句

接觸新的東西固然會因為不懂、沒試過而害怕自己做不好,不過這都沒關係,不會有人因此嘲笑你、輕視你。如果有,那是他太幼稚了。當然在學習的過程中要謙虛,但不要自卑

這是今天讀完書後和朋友老師打棒球時的感悟。我們是進行守備練習,但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而一直漏球(我覺得有一部份是手套太舊了😂),雖然沒有人說甚麼,而且每當我因漏球而被球打到時,老師都會關心我有沒有事,但我不知為甚麼竟開始產生怯懦之心。我心裡明白球接不好沒什麼,只要我虛心求教,他們也一定都肯教我,但心裡的擔憂有如一套枷鎖緊緊的勒住我脖子,使我喘不過氣似的。

因此我期許未來的自己不要因為擔心有人會瞧不起自己而害怕接觸新的事物,做不好也沒關係,想想要如何做才能使自己進步

前言

雖然不是很想再提,不過都答應自己,也不得不為之了

先從前天的放榜日談起吧

從一早我就興奮地期待著,撲通跳著的心一刻也沒停過。我一直道是 5:00 放榜,畢竟簡章上是這麼說的,但到了 3:00 左右,一樣有特選的同學竟然跑過來跟我道恭喜,我只道他是拿我開心的。看我不信,我同學旋即拿出截圖給我看。當下我想尖叫,但畢竟我愛面子,只一顆心暈著,暈著了天花板也跟著搖晃不清,好似整個宇宙以我為中心旋著,嘴角也不恣意地揚起,想藏也藏不住

6:00~9:00 是我和朋友們固定的讀書時間,我們會一起吃完飯後到自習室讀書,但今天我可沒心思讀。我打開筆電,開始打我想做的事。我把每件想做的事列出來,並打出他們對應的目標以及該如何達到的方法,甚至是作了簡報排了版(我有放在下面,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想著要回去和家人討論這件事。中間過程不太想回憶了,結論是希望我繼續考學測,並且當下是不太希望我去那間學校的

現在冷靜下來其實這也沒錯,多一種選擇也沒什麼不好的,能考到更好的學校那更是再好不過了,但我想那是一種落差感吧,畢竟期待了那麼久了。當時我給自己的解釋是,「既然這樣,那我還投特選幹嘛」「難道我投特選就是為了一個放榜時的興奮而已嗎」

到這邊就是前天的概況。其實中間省略了許多,像是我的心情起伏從接受、惱怒、持續說服自己,到現在我是不想去想這件事了,把它擺一邊,好好準備學測。不管怎樣至少準備學測這件事是不會有錯的

話到昨天,我篤定自己是不想再提起這件事了,但因為我爸媽其實也很注重我的想法,因此我爸在載我回來的路上希望我等等回到家和我媽一起討論下,不過我真的很不想談了,因此我說了句「這件事就這樣吧,沒什麼好談的」,我爸聽後有一陣子不太理我,我發現後也跟著賭氣,一回到家,往床上一躺,連澡也不洗了,倒頭就睡。也虧我前幾天晚睡,所以一下子就入眠了

這也就是為甚麼昨天沒有更新的原因

簡報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8:50~9:30 看Dcard(一個沒忍住><,我會反省的
  • 9:30~9:50 觀看成人內容以放鬆身心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戒手機第四十一天:

因為學測也快不到兩個月了,所以我打算修正一下自己的讀書計畫

本來的:

數複講( )

數卷( )

自然複講( )

英單字( )

英閱讀測驗( )

現在的:

數卷( ✓)

自然模考本( ✓)

英單字( )

英閱讀測驗( )

因為數複講寫完了(耶~),所以現在全力刷數卷

再來是自然複講,我看定是寫不完的,因此,現下寫自然模考本應是最有效率的,然後我希望自己星期一跟四各寫一回,星期二跟五來訂正

加油,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其實,我高二憂鬱期過後,我就很不喜歡和家人敞開心胸講明自己在想甚麼,我也不知道其中原因,就是非常排斥,所以我想用寫的告訴我的家人。

這篇獻給我摯愛的家人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您的按讚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15會員
95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