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47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三十六天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每日一句

「總有一天你會離去,所以過一個令你難以忘懷的生活吧」

這句話不是出自哪位名人之口,而是源自於一首歌--the night。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像是有甚麼螫在我心頭上,一種難以言表的漣漪跟著盪漾地向外擴散。散到了鼻子,是一陣酸楚,眼眶亦是跟著淚濕濕的。

或許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最初和最終,但在這中間的幾十年韶光,卻是我們可以透過一筆一筆的努力雕琢的。因此,讓我們將這段時光雕刻成自己喜愛的樣子。毫不猶豫地去追求喜歡的事,即便需要豁出去也無妨,我相信那絕對是值得的。

這是我仰慕的,我希望的,我勉勵自己的

前言

我昨天又破戒了,只能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再怎麼防也防不過自己。

容我記錄一下事情原委。昨天自己「聰明得很」,戒手機是做到了,但竟是換成了用筆電滑 ig (網頁版),還滑到 3:00 (~~(。

既然防不過自己那我想我可以從根本解決問題(早該如此了~~)。

首先,找出問題。問題出自我的老毛病--不捨得睡,明明很累了,心卻躁的向爐灶裡的火趴啦趴啦燒得全身不得安寧。深層一點的原因也是老問題了,更是造成自己憂鬱期的主因--覺得空虛,心理面像破了個洞,原本擁有的一切,興趣、快樂、生活動力都一個勁的從那破洞往外漏,於是想找個甚麼把它填滿,手機是方便的,卻也是最毒的。越填洞越大,越捨不得睡。這種填了又漏的「遊戲」要等自己精神萎靡了才會結束

再來是解決問題。覺得空虛這件事,我到現在也還沒非常完善的解方(如果有讀者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給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您的),但我覺得我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充實一點,並且適時的休息。像昨天我到圖書館讀書,但讀得不是很順,造成結束後心裡沒個底似的沒有踏實感。下次我可以早一點換個環境讀,或是將幾點到幾點規劃好,並且加入會讓自己期待的休息活動。希望如此可以過得更加充實一點,並解決目前問題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晚上:讀訊息

戒手機第三十四天:

數複講( ✓)

數卷( ✓)

自然複講( ✓)

英單字( ✓)

英閱讀測驗( ✓)

加油,不要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題外話

這禮拜四是特選結果出爐日。其實對於有沒上我並不是太擔心(不過還是希望有上😆),因為我有自信,就是學測也能考上那間學校。但我擔心的是,萬一到時是最後一名的話,那還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況且同學也都曉得我有去特選,之後一問下來「喔~你是備六喔(複試12取6)」,啊啊啊,我這愛面子的,真不知到時要往哪擺。

沒有上沒關係,但希望不是最後一名啊,拜託了🙏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您的按讚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15會員
97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