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自己付出了甚麼嗎?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昨天有個小白朋友說:“基哥,請教一下,我的抖音已經發了三天的視頻,流覽量始終上不去,開頭也用了套路,但是流量就是上不去,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呢?”

 

有位群友說:“剛做了3天,發了幾個視頻了呢?

 

有沒有和其他大V(其他群)一樣發了50多個視頻了呢?

 

不管是做什麼,群裡有回答1000多個問題的大佬,很多回答也就是幾個贊,流覽量也是寥寥無幾,但還是在一直寫。

 

每個人都想寫的每篇都是爆款,但是,是不可能的,這裡面有客觀因素的存在。我之前和你的想法也一樣,為什麼我認真寫的回答沒人看呢?

 

後來,我明白了,是因為我寫的不夠多。吃窩窩頭,只有吃到第五個窩窩頭才能吃飽,那我可不可以不吃前四個窩窩頭,只吃第五個窩窩頭呢?當然是不可以。”

 

這段對話,我非常的有感觸,大概意思就是說,我們把抖音漲粉比作吃飯的話,我們必須踏踏實實的吃窩窩頭,自己才能填飽肚子。做什麼都是如此,腳踏實地,戒驕戒躁。

 

比如說,吃五個窩窩頭,我們才可以吃飽,才能有成果,才能漲粉,那麼,我們必須得從頭開始,認真吃窩窩頭。

 

也就是說,我們從第一個窩窩就開始吃,直到吃到第五個的時候,我們的肚子,才可能會有飽的感覺(只是可能)。

 

如果,你一開始就只吃第五個窩窩頭,剩下的四個不吃了,其實,你吃的還只是一個窩窩頭,你離真正的吃飽,還差很多。

 

同理,你只發了一兩個視頻,距離你真正成為抖音大V,你真正漲粉,吸流量,變現,收錢,你還有很大差距。




窩窩頭與窩窩頭間,看似差距很小,其實,段位相差了幾百萬倍。

 

所以說,想賺錢,想吸粉,你首先要有一個韌性,你要有“板凳坐的十年冷,文章不寫一句空”的決心。守不住到死心如鐵,又何以試手補天缺?耐不住寂寞沙洲冷,又何以迎山花爛漫時?

 

也就是說,普天之下,為我獨尊,自強不息,這些屬性和本領,你都要具備。  總結起來就是"帝王之姿"。

 

如果,這些基本的品質你都不具備的話,那麼,你不可能吸引來粉絲,你寫東西不可能有人愛看,你發的視頻不可能吸引流量,你也不可能賺到錢。  

 

大部分人,是不具備這些品質的,他們只想撈錢,不能提供價值。  他們希望用最小的付出來換取最大的回報,恰好這正是大多數人無法得到穩定的現金流的原因。

 

有人說,那我什麼也不會,我能提供什麼價值呢?

 

其實,大家看我提供了什麼價值呢,我寫的文章,能讓大家感覺爽,你覺得心裡癢癢的,想向我交學費,這就是我的價值所在。 哪怕你天天躺在床上,你的呼吸也是為全球碳氧迴圈做出了貢獻。

 

如果,你要想和命運做抗爭,不想成為普通人,那麼,你就得忍人所不忍,能人所不能。 想刷短視頻?憋著。想看片片?忍著。吃的苦中苦,抱得美人歸。

 

你想賺錢,可以,假如我把錢給了你,你要想,你自己有什麼能力能配得上這個錢,如果,你配不上,那麼,你賺來這些錢下一秒就會流失。  據我所知,李連傑的親戚大都還在鄉下當農民,那為什麼李連傑不在經濟上扶持他們呢?懂的人都明白,你沒有那個能力,哪怕給你一千萬,你也駕馭不了這個財富,可能你會拿去作惡,從此整個人就廢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數,明白人都不敢亂插手,天助自助者,不能自救的人也不配被救。

 

所以說,努力讓自己發光,哪怕慢慢地,對的人才能迎著光而來。  

 

你必須得有一定的本事,有非常牛逼的特長,你才可能賺到錢,吸引到流量。  

 

所有的焦慮的根本,就是才能不夠,價值不夠,絕活不夠,鐵杵無法磨成針,你能為別人提供價值,別人給你打錢,你怎麼可能會焦慮呢。  

 

大部分人的迷茫,都是在迷茫自己既沒有本事,又想要高的收入,這怎麼可能呢?

 

疫情三年來,實體店已經被搞得民不聊生了,我相信未來,是自媒體為王的時代。想在互聯網割韭菜,你要有自己擅長的技能,比如,軟文寫的非常好,文章寫的很深情,段子拍的很搞笑,文案寫的很吸睛,這都可以。  

 

普通人是最可悲的,他腦子不開竅,上怕xx封殺,下怕xx取笑,沒了辦法,前怕狼後怕虎,只能出售體力、時間、身軀。 

 

我是不是這樣的人呢?是的話,今天在這跟你講話的就不是我了。

 

互聯網上的大V都不是這種人,他們不可能出售時間,體力,身軀和精力。他們知道,拿命換錢,不值得,他們的生命是很寶貴的,經不起任何糟蹋。 要知道,真正能賺錢的事,做起來是不會累的,反而是一種享受。 大多數人,已經進入了996的閉環,哪怕你是985畢業生,不開竅你也是一輩子拿著幾千塊死工資,想開直升飛機,夢裡可以開。

 

舉個例子,風雨兼程,我都在不停的寫文章,注意,我不是接受奴役,我是主動寫的,這是我長期成為的習慣,它可以讓我思維變得更清晰。

 

我也時不時地就會收了2000元,動不動一天只內就收了幾萬塊,十幾萬,我的很多讀者和客戶,都在問我,你是怎麼成為老闆的,你怎麼做到月入過萬。我想說,簡簡單單。

 



昨天睡覺的時候,睡夢中就被吵醒了,我就知道有老闆想跟我付費交流了​。你看,多麼簡單直接,沒有算計,生活就是如此美好。


 

那麼大家為什麼這麼好奇,想和我交流呢?  

 

我理解,那是因為,大家難以置信,在大家的觀念裡,現實生活中,好像不存在月入過萬的人。女的就是做雞的,男的就是販毒,唉,太可悲了。其實,日入十萬的人,多如牛毛,只不過,他們是全方位跟你隔離的,窮是一種病,窮病,會傳染的。

 

或者說,大家看我並沒有什麼獨特之處,為何陌生人會給我轉錢呢,而且,加上我的第一步就是轉帳,幾十塊錢還勉強可以理解,幾百上千,幾千幾萬,那根本是無法理解。  

 

除非是抖音上面的勵志雞湯,或者是電視劇裡的勵志活人,要麼我就是偽造截圖,反正總之就是不相信,說什麼都不信,但進群的老闆和有我私信的朋友都知道是真的。

 

那好吧,應廣大人民群眾的需要,今天大哥心情好,也為我昨天沒有更新賠罪,我就給大家分享一點乾貨,也就是說,錢,到底是怎麼賺來的。  

 

很多人肯定想知道我是不是有什麼名門秘笈呢?

 

抱歉,並沒有。 

 

我相信,很多人很難像我這樣每天堅持寫文章,不要說寫文章了,很多人連發朋友圈,都是寫不出來文案的,他需要搜索複製抖音的文案,或者用同伴朋友圈裡的文案。西抄抄,東抄抄,你說你能收什麼錢呢?

 

可我呢,這都是我是自己寫的,或者融入別人的素材,二次創作的,也就是說,積累了一些素材,融入了我自己的理解,濃縮出了精華。那麼請問,你能寫出這麼長的文章或朋友圈嗎。  就算可以,可以經年累月嗎?可以雷打不動,風吹不破嗎?

 

你如果能寫出來動人的文章,飽含真情實感,真的用心去寫,你也能賺到我賺的錢,我也心甘情願為你付費。

 

可是,大部分人並不能啊,他只想快速收錢,沒想過時間的威力,信任的加持。人性本賤,這就是貪婪。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一個是十年前,另一個就是現在。過去的就過去了,把握現在,才能決定未來。

 

大家看,我每天分享的都是什麼,不是犀利透徹的思維,就是直擊人心的本質。  

 

如果你不會寫犀利思維,那也沒關係,你能解決老闆的煩惱,公司的困難,哪怕是個小小的文案策劃,你也可以賺到錢。只要你能滿足別人的需要,就有人認可你的價值,就有人心甘情願向你學習。

 

可是呢,大部分人只會刷抖音,說笑死,看段子,吹牛逼,罵人割韭菜,抱怨社會,仇富,根本沒救。

 

總之呢,我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為我的讀者們提供精神食糧,每天會產出2k-1萬字。 

 

每天如此,風雨無阻,他們每個人會回饋給我2000-4000元不等,我會陪他們一年,長期關注我的人都知道。

 

大家思考,我給你2000元,你能做到每天幾乎給大家分享2000-3000字乾貨嗎。  

 

你自己是個非常牛逼的,可以輕鬆做到日入10萬的牛人,能夠每天給予接觸你的付費好友精神力量,讓他們看到你,就好像看到了希望嗎?

 

雖然我身價很高,但是群裡他們有很多都是比我有錢很多的人,律師,老師,博士,碩士,研究生,老闆,大大V。  

 

我感覺,他們給我錢,我就得好好對他們,風雨無阻的陪伴和分享,他們想知道的,我知道的我都會說,就是我最大的價值,大家思考,你能給他們什麼?我們每天在群裡談笑風生,正能量滿滿,收入也是隨之提升了。反之,有的人就覺得這是傳銷,想錢想瘋了。你覺得我會被影響到嗎,我最多就是笑笑。

 

很多人,只看到了如何賺錢,看不到自己有什麼價值,自己能提供什麼資源, 能為別人付出什麼。所以,當你收不到錢的時候,想一想你到底為別人付出了什麼。劉邦其實就是個無賴,拋妻棄子,但懂的先付出,知道韓信想要什麼,就儘量滿足他,知道項伯想要什麼,就跟他結為親家。這樣一來,皇位,女人,黃金,一下子就都有了。

 

很多人,只看到了我的風光,看不到我為我的讀者,粉絲,熬到3點寫的文稿。 

 

很多人,只看到了日入萬塊,看不到我為此放棄了多少東西,放棄了社交,放棄了戀愛,放棄了與家人談笑風生,放棄了和我曾經一起奮鬥過的小夥伴。  

 

不管是個人成長還是事業,就是我在文章中加黑的那句話,你先努力讓自己閃閃發光,對的人才能迎著光而來。  

 

別人對你好,並不是你值得,你善良,你值得被愛,而是:

 

對方對你有需求,你手裡有籌碼。千萬別拿對自己好說事。 人都是互相利用的,你別給我說些有的沒的,在我看來,就是巨嬰。

 

你多思考一下,你的內容有多少是自己真心寫的,你深度思考了幾個小時,它的含金量有多少,在你把它發出去之前,你自己閱讀檢查了幾遍。你自己真的喜歡嗎。如果連你自己都懶得看的話,你覺得別人會在意嗎?

 

另外,你是在簡單的複製粘貼,無腦發文,還是在巧妙靈活的有機融合,碰撞火花。 

 

還有,你是只為了賺快錢,收割一波流量走人,拍手完事,還是想真心幫助大家,給大家提供價值,為社會留下一股清流。哪怕你一時收到錢了,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大家仔細思考一下,你在互聯網上有什麼不可替代的地方,是不是大家少了你,他的生活就會少了一份色彩,地球是不是轉動地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物如此,事由是,人亦然。

 

當年我第一看劉玄德說,天下之亂始於人性喪亂,我跟曹孟德一樣覺得很搞笑,但是我現在感覺,說的真好,什麼樣的文章能收錢呢?

 

有溫度的文章,能直擊靈魂的文章,更容易收錢,讓你認清紮心的現實,因為這樣可以給你帶來提升。

 

雖然我說話經常非常難聽,什麼草比、賤人、蠢貨,張口就來。句句紮心,但其實你們都能感受到,這份溫度是不會假的,只要溫度在,收錢就不會難,事實證明,就是如此。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財富的秘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與正能量的人一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何要跟底層人競爭?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背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02 ✦ 你也曾想過自己活著的意義嗎?大多數人可能已不記得小時候的事了,對嗎? 分享一件有趣的小故事,我依稀還記得一點印象深刻的事 最小的是還不到一歲時,我坐在客廳沙發上 手裡拿著會發出沙沙聲的甜甜圈造型玩具,我記得那是我最愛的玩具 當時家裡只有我和我媽,他正在掃地 我拿著甜甜圈玩具咬呀咬,結果一沒拿好就掉到地上了 甚至還滾到沙發底下,
    Thumbnail
    avatar
    Luna ☽
    2023-06-09
    當我們在為生活不滿時,可曾反思過是否是自己斷惡行善不夠努力?--太上感應(十一)※[太上]教導我們不論何時何地,都應該珍惜、愛護生命及關心照顧周遭人事環境,觀察選擇政府官員,監察國家治理,改變讓自身的命運有意義,有使命,為下一代做好榜樣,給下一代一個自由太平的國家! 善人行善,極要惠恤貧苦的鰥寡孤獨四窮,策劃他的衣食,使不成為餓殍,這是平時就該做的,災荒時更要做,以累積陰德。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4-09
    你曾經想過自己想要做什麼嗎?人總會有很多想法以及不確定性 總是想再等等 等到萬事俱備或是心理準備好才會打算開始進行 有時候光想不做也可能已經錯過了時機 時間很寶貴的 靈感也很珍貴 與其等準備好了再做 不如有靈感有想法便開始著手進行吧 時間不等人的 你可以創造一些你想要完成的任務 就像玩遊戲一樣有獎勵機制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2-05
    【影評】《靈魂急轉彎》你是否想過自己的人生會是一場怎樣的展覽?你想要為自己策劃一場怎樣的「人生展覽」? 喬在「自我堂」裡看見自己的人生展覽時才驚覺,縱使自己在過去不斷努力往目標邁進,卻仍沒有任何重大成就,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然而對比老戴的人生,雖然並沒有實現原先的夢想,但他還是找到了自己的天賦,並深深熱愛這個工作。相反的,當初老戴即便女兒生病需要資金...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0
    MIA聊聊(2) 從沒想過自己會養一隻貓,我在他身上獲得了什麼?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養一隻貓。 記得從小爸媽就不太希望養寵物,並不是說討厭而是因為「責任」。我小一因為自然課因此養了烏龜,毫無經驗的我們加上老闆也完全沒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一段時間,烏龜就離開我了,小一的我體驗到當一個生命離開我的痛苦,我對著死掉的烏龜嚎啕大哭,哭得超級超級慘,那次之後就再也沒養過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6-26
    【讀後感】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做自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作者今早看到Peter Su新書「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做自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馬上買來閱讀,這本書讓我有很深的體會,於是我撰寫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2-01-22
    你有想過自己能給自己意見嗎?如果你有看我前几篇的文章,就知道以前我完全不会给自己意见。 就在我觉得我永远都会处在极端低落状态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9-02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讓我支持你。一次次切斷我和你的連結,感覺難過,貪圖著有人可以依賴。我知道我可以完全的獨立,也從沒懷疑過你對我的愛。
    avatar
    說給自己聽
    2020-12-06
    書摘 |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你想過自己的人生目標嗎?《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是「設定人生目標、往目標前進」的書。像是航海者手上的指南針跟地圖,幫助自己航向新大陸。 本書特點: 1. 先設定終點、再前進,可以有效率的制定計畫。 2. 提供很多思考架構協助讀者找出目標。 3. 點出很多設定目標的盲點跟調整方法。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0-05-14
    台劇|《俗女養成記》你有想過自己1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這部戲的卡司真的是有夠強 也不負請到了這些好演員👍 整齣戲都非常的有韻味 而演員的表現又更為劇本加分! 俗女or淑女 其實做自己想要的樣子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開始對於大小嘉玲穿插的手法還不太能適應 覺得有點像單元劇 但大嘉玲的故事太零碎.片段了 可是看到後來就很喜歡這個手法 每一集回想的小嘉玲都隱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