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5) 收購戰爭之奇襲!?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傍晚時分,位於品川的金隈集團東京分部大樓。

 

偌大的會議室內,一名身著黑色訪問者和服的女性靜靜的佇立在最深處的落地窗前,聽取著身旁女性的報告。

 

「……目前東京各地業務拓展的進度就如剛剛報告所述,以上。」

 

「好的,讓妳加班整理這麼多東西,辛苦了。」

 

「不會,希亞常務董事小姐言重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啊,還有一件事要向您報告……」

 

「嗯?還有事情嗎?」

 

「是的,不久前日南常務董事才從關野總合那裡回來,說是有要事要向您報告,他此刻正在外頭等著。」

 

聞言,希亞點了點頭。

 

「好吧,待會妳出去就幫我傳話請他進來吧。」

 

「是的,對了!關於金隈常務董事小姐……」

 

「嗯?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有聽說不久前她在關野總合那裡有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只是想要知道她現在還好嗎?」

 

對此,希亞只是微笑的回應道:

 

「她沒有什麼大礙,感謝您的關心,況且我們『BIG 3』就是為了應對像這樣的突發狀況而存在的。」

 

「BIG 3」——由金隈財團中除金隈星戀以外的3名最高常務董事所組成,除了掌管集團各角的運作外,在緊急狀況時也具備擔任臨時社長或是秘書長的權力,而希亞便是「BIG 3」的其中一人,負責集團外交跟業務拓展的事宜。

 

「希亞常務董事小姐所言甚是,那我就先告退了。」

 

說完,女性職員就轉身離開會議室了。

 

過沒多久,日南城二郎跟他的跟班就跑了進來,然後一同鞠了個大大的躬。

 

「貴安,希亞常務董事小姐,讓您久等了!」

 

「貴安,希亞常務董事小姐。」

 

「都同樣身為董事,就不必如此見外了吧,呵呵。」

 

雖然表面上是這麼說,但希亞還是在字裡行間透露出一股威嚴。

 

「不,鄙人跟小女乃至整個日南家都是受了貴公司的幫忙才得以存活,這點禮節是必須的。」

 

「呵呵,那麼您的好意我就心領了,那關野總合的事情處理的如何?」

 

「已經有所進展,而且我已經掌握了絕對能夠收購野村鋰電池的方法,為此……」

 

「嗯?還需要什麼嗎?」

 

接著,城二郎將手中的平板交給了希亞。

 

看著螢幕上顯示的內容,她的眼中多了些許的驚訝。

 

「您的消息比我想像的還靈通呢。」

 

「過獎過獎,如您所見,我需要一筆錢,但是數目絕對不大,因為我們這裡也會出力!」

 

「好吧,那就照您的想法去做吧。希望您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眼見得到了對方的認可,城二郎露出了狡詐的笑容。

 

「非常感謝您!我們日南家定不辱使命!」

 

 

 

 

與此同時,畫面來到了青山某處的一家高級餐廳。

 

就在惠梨香宣布正式對抗關野總合集團對野村鋰電池收購案之後,她就邀請了某人和她一同來到這裡吃飯。

 

「所以呢?下屬不搭理妳,妳才把我叫出來嗎?」

 

前台的座位上,惠梨香身旁是名穿著套裝的OL,不過她並非是埃文斯證券的職員。

 

「沒辦法嘛,姬苑晚上要上課啊,而且太常去找她的話她會不理我耶。」

 

因為嫌惠梨香太煩人,姬苑訂下了一週內只能去找她三次的規矩,不然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妳可以找部門其他人聚餐啊。」

 

「欸~我不要啦,那樣的話男職員也會來耶,人家只想跟女生吃飯啦~」

 

惠梨香喝起了生啤酒,同時她也目光灼灼地盯著對方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唉,妳還是老樣子,只對女生有興趣啊。」

 

「沒辦法啊,誰叫小伊莉絲人最好了嘛~嗝—!話說妳還是不願意跟人家交往嘛~我那個、嗝—!那個特大號的,都長灰塵了……嗝—!」

 

「妳頭不要一直靠過來啦,我的回答還是一樣,我的人生沒有可悲到要被一根比自己洞口粗的塑料棒奪走貞操或弄到高潮!」

 

她不耐煩的推開已經微醺的惠梨香。

 

這名有著淡棕色長髮的OL全名是伊莉絲・莫爾日(Iris Morges),現年28歲,是惠梨香在瑞士的埃文斯總行時的同期,兩人感情甚睦。

 

伊莉絲是出生於瑞士西部佛德州的法蘭西人,老家是經營鐘錶業。後來作為埃文斯和三井集團的合作人才,與惠梨香遠渡重洋來到日本,並進入了三井住友銀行總行工作,擔任信息系統部的部長一職。

 

然而當惠梨香鼓足勇氣跟她告白後,她想都不想就拒絕,並且在去年跟男朋友結婚了。

 

「嗚咿咿咿~小伊莉絲還是好絕情,可是味道又好香~喜歡~欸嘿嘿嘿~」

 

「欸欸,住手啦!我可是已經結婚,有老公的女人了耶,到時候被當成外遇怎麼辦?」

 

「私奔啊!我每個夜晚都期盼著跟妳上床欸~」

 

語畢,惠梨香又興奮的蹭了過來。

 

「別、說、傻、話、了!」

 

受不了的伊莉絲直接握拳往惠梨香頭上敲下去。

 

「哎呀!唉唷,痛痛痛……」

 

後者馬上輕叫了一聲後才稍微收斂。

 

「真是的!妳就老是這個樣子才會一直單身。」

 

「那又怎麼樣?反正我討厭男人啊。」

 

「不是吧,妳直到現在還在記恨之前跟金隈稔吾之間的過節?至於這樣嗎?」

 

幾年前,身為埃文斯千金的惠梨香曾在家人要求門當戶對下和金隈財團的總裁相親,兩人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過一陣子,而當時搓和兩位的媒人就是希亞。

 

「小伊莉絲妳不知道嗎?那傢伙個性可差了,不僅旁若無人,還一直說什麼原則原則的簡直煩死了。而且啊,他居然想要把那麼粗又那麼大的髒東西放到我的身體裡面耶!差點沒把我嚇死,那個要是進來我一定會死翹翹的!」

 

一想起往事,惠梨香又是氣噗噗地灌了一大口生啤酒。

 

「但妳當時可是進洞前就被嚇到昏過去了欸,做也沒做成,妳的貞操也還在,沒發生什麼就已經是萬幸了吧?」

 

「妳不懂啦!妳知道我直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嗎?從那之後我就跟那傢伙分了,也一概拒絕家裡的相親要求,哼。」

 

「唉……再這樣下去,同期裡就只剩妳還是處女了,而且再過個兩年妳就要三十歲了,到時候妳不僅是處女、還是個老處女囉。」

 

「嗚……老、老處女……」

 

伊莉絲這話像是戳中惠梨香內心最柔軟那塊,承受了心靈爆擊的她痛苦的揪緊胸口。

 

就在這時候,穿著和服的餐廳老闆娘端著佳餚走了過來笑著說:

 

「啊啦,一起入職的好朋友聚在一起說其他公司的壞話嗎?」

 

「啊、不是的……欸?老闆娘認識金隈總裁嗎?」

 

惠梨香略顯慌亂的撓了撓下巴。

 

「老闆娘可是從金隈跳槽到我們三井住友銀行的尊貴股東唷。」

 

伊莉絲立即打趣地說著。

 

「哇,是真的嗎?」

 

惠梨香故作誇張地眨了眨眼睛。

 

「太誇張了,我只是比較感興趣,所以稍微買了些股票。」

 

老闆娘笑容滿面地繼續將托盤上的佳餚送到兩人面前。

 

「我可是聽說您從我們這打聽到很多消息,賺了大錢呢。」

 

伊莉絲也露出笑容。

 

「哪有這種事,兩位明明都不肯說些有用的情報,不過整天聽妳們這些銀行員發牢騷,我也算是對三井住友銀行還有金隈銀行的狀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

 

老闆娘說完就回去後台了。

 

「好可怕。」

 

伊莉絲則是聳了聳肩。

 

接著兩人一邊吃飯,話題來到了這次的收購案上面。

 

「講到這次的超大型收購案,看似由金隈星戀在主導,但實際上應該是為了測試日南的能耐吧。而日南城二郎為了向金隈言表忠心,才會這般積極。」

 

伊莉絲不愧是信息系統部的,很快就清楚掌握了敵對企業的狀況。

 

「撇開這個不談,光是金隈會這麼迅速的決定融資1500億這點,就讓我覺得這其中有貓膩了。」

 

惠梨香右手拿著筷子在空中比劃。

 

「妳別管什麼貓膩了啦,股價暴跌的艾莉卡小姐。現在的妳不僅被金隈搶了案子,況且這種情況一看就知道妳的部門裡肯定出了叛徒,再這樣下去妳可就得擔起這個責任了。」

 

「現在是偷搶的人更有道理就是了啊!?」

 

「我說妳啊,要是1500億的申請過了這個案子就會展開,妳現在要做的是把自保放在第一位啊!」

 

伊莉絲對好友這不要不緊的模樣感到十分憂心。

 

「問題不在這裡。」

 

「什麼?」

 

「這個項目關係到埃文斯證券所有人的尊嚴,為此我個人的前途無足輕重。我可不打算忍氣吞聲,讓這事就這麼過去。」

 

今天開會時姬苑的話語到現在依然激勵著惠梨香。

 

「喔,看來妳對那個新來的JK很上心唷。」

 

「啊哈哈,果然瞞不住小伊莉絲啊,沒錯唷,姬苑是個很棒的孩子,我身為她的上司不幫她一把怎麼可以呢?話說啊……」

 

「蛤?又怎麼了嗎?」

 

「我應該還沒說過那個新來的職員是JK喔,看來妳對人家還是很關心的嘛!」

 

一聽到這話,伊莉絲頓時俏臉一紅。

 

「囉、囉嗦!這不過是因為我跟妳還是朋友而已啦!吃飯啦吃飯!」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隔日早上。

 

坐在自己辦公桌前的惠梨香接通了來自伊莉絲的來電——

 

『早安。』

 

『早上好啊,小伊莉絲。』

 

『我得到了一個消息哦。現在金隈的宣傳室裡好像在準備有關收購案的記者會,我猜關野總合也會出現。』

 

『今天嗎?』

 

『沒錯。』

 

『明白了,謝啦,小伊莉絲,愛妳。』

 

『妳少噁心了。』

 

伊莉絲說完就掛斷了電話。

 

惠梨香將手機放在桌上後站起身對著下屬們喊道:

 

「現在所有人放下手邊的工作,對關野和野村的股價進行全面的監控,一有變化就立刻報告!」

 

「這意思是?」

 

姬苑狐疑地望向她的上司,後者則是斬釘截鐵的說:

 

「關野為了收購,肯定會搞出些動作,所以我們必須從股價的波動去觀察他們的動作,所以大家,開始幹活了!」

 

「「「是—!!!」」」

 

 

 

 

在惠梨香下令之後,時間來到11點30分。

 

上午股市的交易已經結束,但是大螢幕上顯示的兩家公司的股份並沒有變化。

 

「沒有太大的波動啊。」

 

浩司嘟囊著。

 

「關野要是收購了野村的股份,照理來說股價應該會一口氣蹦上來啊?」

 

稻生和其他人有些失望地討論著。

 

至於惠梨香則是不發一語,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時間又看了看螢幕。

 

很快地,時間來到了下午3點00分,也就是股市收盤的時候。

 

辦公室的人都沉默地盯著大螢幕。

 

「收盤了呢……」

 

姬苑從眾人側邊走出來看向惠梨香一臉不滿地繼續說:

 

「到頭來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股價波動啊。」

 

接著所有人都陸續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只剩下站在惠梨香旁邊的稻生。

 

「奇怪,收購計畫是延期了嗎,不可能都沒有變化的啊?」

 

「也、也許吧?」

 

就在惠梨香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她的手機就捎來了震動,眼見是伊莉絲的來電,她立刻就接了起來。

 

『小伊莉絲,今天—』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比起這個不如去看看關野的主頁吧。』

 

『什麼?』

 

『記者會按照計畫召開了—』

 

未等伊莉絲把話說完,惠梨香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震驚地抖了一下。

 

「大乘寺!」

 

惠梨香趕緊喊了正要離去的稻生。

 

「欸?」

 

「快把大螢幕切換到關野總合的主頁!」

 

「噢、噢,是!」

 

見到上司急切的模樣,稻生便趕緊操作設備。

 

畫面立刻換到了記者會現場,正中間接受採訪的就是關野夫婦。

 

『關野總合集團,現在開始舉行記者會。』

 

司儀如此說著。

 

『有請關野董事長兼社長發言。』

 

接著關野社長顫動著他肥厚的雙唇開始聲明:

 

『向大家匯報一下,我們關野總合集團已經取得了野村鋰電池30%的股份。』

 

「「「什麼!?」」」

 

在大家驚愕的同時,姬苑睜大雙眼看向了她的上司,只見惠梨香咬牙切齒的低吼著。

 

「該死,居然給我玩這招!」

 

***

 

 

後記A:

日安,我是艾梅莉。

這邊說明一下,由於希亞主要的工作還是在福岡(風俗產業),星戀也還是在福岡讀大學,所以這個案子兩人有事的話都是從福岡機場搭機到羽田機場來上京,為此才託給待在東京的日南父女一手包辦。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在寫報告的研究員歸夜。

 

城二郎為了向金隈集團表示忠誠跟打倒惠梨香一刻也沒停的翻攪著他那一肚子的壞水呢,到底他準備了什麼樣的詭計呢?

 

與此同時,為了幫助自己可愛的下屬,惠梨香找上了自己曾經的心儀對象,也因此我們意外地得知了她有這樣子的過去啊!(笑

 

然後就在大家還在關心股價的時候,關野就突然玩了這一齣,究竟城二郎做了什麼?惠梨香等人又該如何應對呢?敬請期待喔!

 

我是歸夜,我們下次故事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