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1)JK向姊姊發出了復仇宣言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我們『關野總合集團』在日本油電混合汽車產業位居第三,但這樣是無法擠進世界前二十的。因此我們計畫進行一個大膽的戰略。」

 

此刻在偌大的會議廳內高談闊論、留著一搓小鬍渣的肥胖大叔是關野總合集團的社長關野,現年58歲。

 

在關野發表完自己的想法後,一旁的女性看著坐在自己面前的三個人跟著開口道:

 

「因此,我們非常希望借助埃文斯證券的知識與經驗。」

 

發話的女性雖然身穿標準的套裝,但是穿戴著的首飾都很華麗,從她舉手投足間展露出的貴婦之色不難猜出她就是社長夫人,現年54歲。

 

「只要有我們能做的,您盡管開口。」

 

回應對方的是坐在正中央的女性銀行員,有著一頭淡金色及腰的長髮,即使她在胸前綁了兩束花辮,整頭的髮量還是相當可觀。

 

此外,她端莊的臉蛋上不僅有個高挺的鼻梁,還有一對湛藍色的眼眸,皮膚相當白皙、身材也凹凸有致,看起來不像是純種的日本人。

 

「為此我們考慮收購一家公司。」

 

關野社長說完,金髮銀行員立刻詢問:

 

「請問是哪一家?」

 

「『野村鋰電池』。」

 

「您要收購野村鋰電池!?」

 

「與其說收購,不如說我們的目標是野村鋰電池營運的新型充電站。他們的充電站要是和我方旗下的輔助型混合動力系統、增程型電動系統等組合起來,一定能成為我們在城際間拓展業務的新支點。」

 

接著社長夫人長補充道:

 

「況且要是能成功收購獲得政府大力補助的野村鋰電池,我們關野總合集團肯定能成為亞洲前三的巨大企業。」

 

「兩位闡述的戰略確實很有發展的前景。畢竟日本在油電車或是純電車的競爭中原本就落後世界一大步,此舉有望增加日本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金髮銀行員馬上歸納出兩位客戶的重點。

 

「妳說得很對。」

 

關野社長點點頭。

 

「嘛,我方的意圖已經說清楚了。我想請你們為我們的收購計畫出謀劃策。」

 

社長夫人面帶笑容說出要求後,金髮銀行員看向坐在一旁的紫髮女性。

 

「可以幫我計算一下要拿下野村鋰電池的過半股份需要多少資金嗎?」

 

「請稍等。」

 

紫髮女性是一位看上去更為年輕的銀行員,她的臉龐可愛但充滿著稚氣,絲毫沒有成年人的韻味。

 

不過她還是俐落、且熟練地敲打著筆電鍵盤。

 

過沒多久,一連串的數據跟公司資料就呈現在了大家面前。

 

「按目前的股價計算……大概需要1500億日圓。」

 

「1500億!?」

 

不理會金髮銀行員吃驚地瞪大眼睛,社長夫人晃了晃她那貴氣的耳環,事不關己地說:

 

「不過就是1500億,你們願意接下這個案子的吧?」

 

「這個必須得慎重地評估……」

 

「敝社願意做!請放心交給我們吧!」

 

金髮銀行員的話語尚未落下,旁邊另一名男性銀行員便插嘴擅自接下了案子。

 

「唉呀,這麼大的項目,您願意託付給我們,太感謝您們了,關野社長還有社長夫人。」

 

「你—!」

 

「呵呵,那是再好不過了。」

 

社長夫人面帶笑容的看著男銀行員。

 

而男銀行員也在裝模作樣的鞠躬道謝之後,眼神銳利的看著紫髮女性。

 

「這案子是妳負責的吧,還不趕緊向社長和社長夫人道謝?」

 

迫於男銀行員咄咄逼人的態度,她也只好跟著低頭道謝。

 

「非常謝謝您們。」

 

「不是我在說啊……」

 

關野社長看著金髮銀行員,忽然話鋒一轉。

 

「妳在商場上最講究的是什麼?換句話說,妳有座右銘嗎?」

 

「座右銘嗎?」

 

關野社長突如其來的問話讓金髮銀行員陷入了沉思,未等她回話,對方就逕自開口道:

 

「速度。這才是對企業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我是從蘋果的創辦人賈伯斯身上學到的,我很尊敬他。」

 

社長夫人也彷彿是要強調關野社長的話一般,加強了話語的力道。

 

「那就請你們盡快給出答覆與意見了,要快點啊!」

 

「我知道了。」

 

金髮銀行員只得低頭承諾。

 

 

 

 

接著轉瞬間,兩個禮拜就過去了。

 

「唉……好不容易才協商好一個合適的方案,希望別出什麼岔子啊。」

 

此刻正在發著牢騷的金髮女性名為惠梨香・埃文斯・八王子(Erika・Evans・Hachiouji),現年28歲,是日英混血兒。而她的另一個身份是三井集團最大的外資公司-埃文斯證券的社長千金。

 

儘管她的身分被公司內的許多人羨慕跟詬病著,但她還是憑藉著和身份相稱的實力,在公司內快速升上了營業企畫部部長一職,參與了證券等各類金融產品的設計。

 

今天,惠梨香和上次那兩名下屬要和關野總合集團進行進一步的協商,此刻的他們正在前往的辦公大樓的途中。

 

至於隨行的兩名下屬,其中一名男銀行員叫做丸山(Maruyama),現年52歲。他在金融業界已經打滾了數十年卻苦無建樹,一直以來對於必須得在年齡小他一輪的惠梨香底下做事這點心有不甘。也因此他的腳程落在離惠梨香稍遠的地方。

 

而另一名女性銀行員則是很親密的靠在惠梨香身上。

 

她名喚和布刈姬苑(Mekari Hion)。相較於惠梨香柔順的金色長髮,姬苑的髮型是長度只到下巴的淡紫色短髮,燙得很直順,左前順著瀏海綁了一束貼著臉頰的花辮作為造型。胸前雖然不比惠梨香宏偉,但也算得上相當豐滿了。

 

「吶吶,艾莉卡前輩,等下事情辦完後,我們去吃蛋糕好不好?我有發現一間新開的店很時髦、評價很不錯耶。」

 

姬苑在私下的時候都會直接稱呼惠梨香為艾莉卡(兩者發音相同),個性溫和的惠梨香也不太排斥就隨她這樣叫了。

 

「唔,應該可以吧。不過妳怎麼會想和上司一起喝下午茶?這興趣可真奇特。」

 

「會呀,畢竟和艾莉卡前輩在一起很開心嘛!」

 

「是嗎?」

 

看著姬苑笑吟吟的樣子,惠梨香的心頭也是暖暖的。

 

——真是個討人喜歡的部下呢。

 

 

 

 

一行人來到關野總合集團的社長會客室。

 

「打擾了。」

 

惠梨香率先入內,只見關野社長雙手交疊地坐在他的座位上。

 

「各位今天來有何貴幹?」

 

「我們想談談貴公司委託我們的項目,請您過目一下草擬的計畫方案……」

 

惠梨香正要從公事包內取出方案書時,關野社長卻是擺了擺手。

 

「不需要了,請回吧。」

 

聽到這句話的埃文斯證券三人,吃驚地抬起頭。

 

「請問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惠梨香瞪大眼睛反問他。

 

「從委託你們辦這件事開始已經兩週了。可是這期間,你們卻一次也沒連繫過我們。」

 

社長夫人雙手托著下巴,不悅地說著。

 

「沒有聯繫你們?」

 

惠梨香詫異地回望丸山,後者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想起了什麼卻又慌忙搖頭表示不知情。

 

「我應該已經說過要你們快一點了。」

 

「作為合作夥伴,這樣讓我沒辦法信賴你們啊。顧問契約的事情就當我沒說過吧。」

 

「聽懂的話那這件事就到此為止,送客!」

 

站在門邊的男人是關野總合集團的財務部部長,他隨即推開貴賓室的門準備請惠梨香等人離開。

 

看著社長夫婦像是套好一般一搭一唱的樣子,惠梨香越想越不對勁,加上心裡滿是不甘,於是她憤怒的走到了關野社長的面前。

 

「請等一下!那麼收購的事該怎麼辦?」

 

對此,社長夫人只是緩慢地開口:

 

「妳覺得有必要再談嗎?」

 

「……」

 

惠梨香再次瞪大了雙眼。

 

這時從財務部長打開的門那頭,浩浩蕩蕩地走進了兩個人。

 

「妳們是!?」

 

「啊、金隈財團的兩位,與您們的會面不是還要再更晚一些嗎?怎麼……」

 

聽到了對方的來歷後,惠梨香等人都嚇了一跳,關野社長也對對方的突然來訪感到不知所措。

 

「因為等會還有其他安排,就先過來了。還是您們現在不方便呢?」

 

回答他的正是在金隈財團代號叫希亞(Kia)的女性高級幹部,年約三、四十歲,她穿著一身訪問用黑色和服,看起來典雅又高貴。

 

「呃、不,怎麼會呢……我們一直恭候您們的大駕光臨。」

 

有別於面對埃文斯證券那種桀驁不馴的態度,此時的關野社長夫婦乖的就像隻小貓。

 

「難道說,你們新簽約的對象,就是金隈財團?」

 

「這……」

 

關野社長欲言又止的態度,已不言而喻。

 

就在氣氛僵持不下的時候,忽然有個人影快速地朝對方走近,就這樣佇立在另一位金隈財團的人面前。

 

「初次見面,金隈星戀小姐。或者該說是……我那無緣的姊姊。」

 

「妳、妳難道是……!?」

 

金隈星戀(Kanakuma Seren),現年19歲的女大學生。她是金隈財團的老闆金隈稔吾的妻子,同時也擔任了其貼身秘書、常務董事等職務,換言之就是財團中權力僅次於老闆的重量級人物。

 

星戀有著一頭紮成髮髻的深紫色長髮,身上穿著是藏青色的訪問用和服。與希亞一樣是相當適合穿著和服的和風美人。

 

然而面對如此的大人物,姬苑卻是一改平日的老實形象,在眾人詫異的眼光下挑釁的單手叉著腰。

 

「就是那個難道。我就是那個被妳奪走一切的女人,妳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布刈姬苑!」

 

姬苑伸手一撥她的淡紫色的短髮。仔細一看會發現,兩人的髮底基色幾乎是一樣的,只是有深淺程度的差別而已。

 

「我明白妳恨我的理由,但奪走一切什麼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啊!」

 

星戀捏緊了手心。

 

兩年前,和布刈家族的大家長喜一郎老先生過世,星戀被捲進了和布刈家的遺產風波。當時是靠著她現在的丈夫稔吾、還有養父母的幫忙才順利讓事態平息。

 

雖然星戀這裡的風波過去了,可是這件事情卻在之後給和布刈家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不僅信用破產、財產也被凍結。

 

眼見債台不停的高築,後來的和布刈家甚至是找上了地下錢莊跟高利貸借錢,然而這種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也不過是垂死掙扎。

 

最終姬苑的父親同時也是星戀的生父下落不明、姑姑和姑丈也被討債人逼上了絕路,姬苑的母親更是因此崩潰被送進了精神病院。

 

而窮途末路的和布刈家,就這樣被隸屬三井集團的惠梨香所收購。

 

惠梨香看見變成孤身一人的姬苑覺得於心不忍,便替她結清了債務,並讓她跟著自己回到了西東京。

 

「哼,金隈星戀,虛情假意就免了吧。等著看吧,我一定會讓妳在我面前跪下,讓妳懺悔妳所犯的罪過。」

 

「……要是以前的我,妳想要我怎麼跪都可以。但現在我背負著集團的意志,是沒辦法憑我自己的意思說跪就跪的。」

 

星戀表情凝重地看著自己的妹妹。

 

「呵呵……這樣就對了,這樣我才能夠放心地向妳復仇啊。」

 

「拜託姬苑妳聽我說,這其中有很多誤會……」

 

星戀試著想解釋,但卻被姬苑指著鼻頭。

 

「妳住口!我的家庭、還有被妳親手毀掉的一切,我會連本帶利的向妳討回來,狠狠地連同妳的公司一同打垮!」

 

說罷,姬苑隨即轉身,往出口的方向離去。

 

「……」

 

面對發怒的妹妹,星戀痛苦地緊咬著下唇低下了頭。

 

「和布刈、等一下!」

 

惠梨香喊話地同時也迅速地將資料之類的收拾好。

 

臨走前,惠梨香深沉地看了下希亞,接著對她鞠了躬說:

 

「請幫我向金隈先生打聲招呼。那就,貴安了。」

 

惠梨香就這樣匆匆的離開了關野總合集團的貴賓室。

 

這時搞不清事態忽然如此變化的丸田,也慌忙跟著他的上司離開了現場。

 

眼見事態發展至此,希亞靜靜的說道:

 

「非常抱歉,收購一事只能擇日再談了,現在金隈小姐需要好好的沈澱一下。」

 

「沒、沒問題,我們的大門隨時為諸位敞開!」

 

關野社長說完,希亞若有所思的望著他們離去的出口。

 

 

 

 

回程的路上,惠梨香要求丸田回去把這次事件的報告書完整寫好就讓他先離開了,只留惠梨香與姬苑兩人並肩而行。

 

「那個人,就是妳的姊姊啊……」

 

包含星戀是姬苑的親人,以及她想對親姊姊復仇這件事,惠梨香在事前是全部都知曉的。

 

「嗯。雖然我先前只有從媽媽那裡看過照片,不過從她進門的那刻我就知道這女人是和我有血緣關係的人。」

 

兩人停在路口的號誌前等待過馬路。

 

「可是,妳的姊姊看起來並不像是那麼壞的人呀?」

 

「艾莉卡前輩可別被她那副人畜無害的樣子騙了!她是個魔女、是惡魔!就是她害我們和布刈家變成這樣,後來還以此功績讓自己成為金隈夫人的狡詐女人!」

 

姬苑憤憤地握緊雙拳。從兩年前的遺產風波以來,姬苑的母親就一直對女兒灌輸這些,讓姬苑誓言一定要報仇、一定要摧毀金隈星戀和她所處的容身處。

 

「雖然我不知道實際情況到底是如何,不過她可是妳唯一的親姊姊哦,姬苑覺得這樣復仇真的好嗎?」

 

相比激動的姬苑,惠梨香倒是顯得相當冷靜。

 

「沒錯,這就是我的人生意義!而且她們金隈財團這次居然還厚顏無恥地搶了我們的案子,那種垃圾財團,簡直豈有此理!」

 

「是這樣沒錯啦……」

 

——但我覺得有問題的應該是關野總合集團的那對夫婦。

 

惠梨香看著自己的下屬被憤怒與仇恨滿盈心頭,便沒有將後半段講出來,反正講了她也聽不進去。

 

——畢竟姬苑也還只是17歲的孩子,正值容易衝動的年紀啊。

 

沒錯,姬苑實際上是僅僅17歲的高中二年級學生,目前就讀商業學校的夜間部。

 

當初惠梨香是被姬苑的決心所打動才決定帶她回到東京,但是無奈的是她之後才知道姬苑的原動力都是來自復仇。

 

所以為了避免她走上歧途,特意安排姬苑作為下屬在自己身邊工作,換句話說姬苑其實就只是個在證券工讀的工讀生。

 

「對了,姬苑妳剛剛不是有說過什麼新開的蛋糕店?」

 

「欸?啊、嗯,對啊。」

 

姬苑愣了一下,此時號誌轉換為行人通行。

 

「既然案子吹了,那就吃點甜的轉換心情吧。麻煩妳帶路囉。」

 

「噢、噢……好啊?」

 

不等姬苑從困惑中回神,惠梨香就拉起姬苑的手,向著蛋糕店走去。

 

 

***

 

後記A:

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好朋友河合艾梅莉。

 

這邊為大家所帶來的是新的JK宇宙連載,這次是由我和比良坂歸夜兩人共同執筆的關於金融業職場的故事,歸夜是我的超人。

 

本故事時間的切入點是在【打工的風俗娘女大生其實是JK?】結束的半年之後,我在想要是那個金隈財團如果以反派之姿登場的話應該會蠻有意思的,就決定這麼寫了。

 

每次都要提一下的JK宇宙時間軸順序:

【出租女子高校生】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

【打工的風俗娘女大生其實是JK?】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另外就是本作不會有男性主角,而會是以姬苑和惠梨香兩位女性主角作為劇情推動,喜歡柑橘甜味的讀者可別錯過囉。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散發著小宇宙的研究員歸夜的說。

 

繼成為情侶的故事之後,我也來到了JK宇宙參與故事的創作啦~

 

在本次的創作之中我也跟艾梅莉分享過很多自己的理念,艾梅莉也有多次提點我關於創作跟劇情安排的技巧,令我獲益良多呢!

 

在多次的討論跟腦內颶風之後呈現給大家的就是本次的作品【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請大家好好享受吧!

 

我是歸夜,接下來的新連載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們下次再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