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4) 收購戰爭打響之刻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武藏野市位於東京的多摩地區,俗稱西東京的門戶。不僅腹地寬廣房價也相對便宜,往來都心的交通亦十分便捷,通勤時間甚至不需要一個小時,成為許多上班族居住的首選。

 

而在必經的市內縣道上坐落著一間大型的獨棟烏龍麵店,不僅料理美味,加上標榜著營業到深夜十二點而備受晚歸的上班族好評。

 

此刻是晚上十點多,一名年輕貌美的OL和一名穿著高中西裝制服的女學生正在用餐。

 

「艾莉卡前輩,這種時間吃這麼多的話小心發胖哦。」

 

姬苑瞇起眼睛看著對溫泉蛋烏龍麵跟炸物拼盤大快朵頤的惠梨香。

 

「還不是姬苑妳不喜歡去居酒屋,我只好帶妳來吃烏龍麵啦。來來,盡量點,我請客~」

 

「都說過多少次了,我自己可以搞定的,我—」

 

—咕嚕嚕嚕……

 

雖然嘴上是這麼說,但是姬苑的肚子卻不爭氣地發出了聲音。

 

「嗚……」

 

「妳今天晚餐吃了嗎?」

 

「有啦……」

 

「吃什麼?」

 

「一顆、一顆水煮蛋。」

 

「唉,妳又為了省錢只吃樣,這樣不行啦,妳現在正值發育的年紀,要多吃點啊!」

 

說著說著,惠梨香就放下筷子逕自走到台前替姬苑點了餐。

 

很快的,加點的明太蛋拌烏龍麵、炸白身魚、名古屋炸雞翅還有炸青椒等等食物通通都上桌了。

 

「給我等一下,這也點太多了吧!」

 

姬苑看著滿桌的食物愣了愣。

 

「來吧,盡量吃!不用客氣!」

 

看著惠梨香的情緒高漲的樣子,姬苑只好輕嘆了口氣拿起筷子:

 

「好、好啦,我吃就是了。艾莉卡前輩,謝謝妳哦。」

 

「嗯嗯~很好很好。」

 

兩人之所以會一起出現在這裡,是因為丸山組的「成功酬金」方案被關野總合集團打槍。為了研擬下一步方案,惠梨香自主加班到晚上九點左右才離開公司。

 

接著她便駕車來到了姬苑就讀的東京都立武蔵高中校門口等她放學,並載她一起來吃消夜。

 

看姬苑吃到一個段落後,惠梨香便從公事包拿出了一份資料放在桌上,上頭寫著:『野村鋰電池收購方案/開設新業務/埃文斯證券東京分行/營業企劃部/和布刈姬苑』。

 

「妳的方案我已經看過了,令我意外的是妳居然會想到以發展趨勢、未來市場的預期跟相關的成功案例來當協商的主骨幹啊……」

 

「那艾莉卡前輩覺得如何呢。」

 

「噗,糟糕透頂呢~」

 

她調侃似的看向姬苑,而後者則是不太高興地回瞪著惠梨香。

 

「不過很有趣,我喜歡。」

 

「欸?」

 

看著滿臉笑容的上司,姬苑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吃完消夜後,惠梨香載姬苑來到附近一處老式公寓的前面,已經斑駁不堪的門牌上早已看不出寫了什麼字。

 

這裡是姬苑來到東京後的住處。原先惠梨香有提供更好的租屋物件給她選,但姬苑為了省錢,執意選了這個最便宜的物件。

 

姬苑覺得惠梨香已經幫她很多了,不能再讓她為這種事煩心。

 

「唉,我說了不用送我,這點路我自己走就可以了。」

 

姬苑下車後對著搖下車窗的惠梨香這麼說。

 

「那怎麼可以,女孩子自己深夜走在路上很危險的。」

 

「艾莉卡前輩就是愛操心,今天謝謝妳讓妳多跑這一趟。」

 

「唉唷,不用那麼客氣啦,反正順路。」

 

「妳不是住在練馬嗎?到這裡一點都不順吧。」

 

「啊哈哈,開車都一樣啦,一樣!」

 

「喔,艾莉卡前輩回去的路上也請小心。那麼,就貴安了。」

 

姬苑微微拉起制服裙擺點頭致意後,便轉身走向公寓了。

 

「晚安喔。」

 

——這孩子的儀態能這麼端正,看來和布刈喜一郎老先生在世時也沒有怠忽教導自己的孫女呢

 

望著舉頭手足都充滿氣質的姬苑,惠梨香滿意的點點頭。

 

而此時,姬苑前腳剛踏上公寓老舊的樓梯,住在101室的房東阿伯就開門探出身來。

 

「這不是202室的和布刈同學嗎?妳都這麼晚才放學嗎?」

 

——嘖,討厭的房東,都這麼晚了是特地在堵我吧?

 

姬苑將內心的不滿壓了下來,掛起微笑開口:

 

「房東先生晚安,我上夜間部的課比較晚。」

 

「這樣啊。」

 

房東阿伯把姬苑全身打量了一遍後又說:

 

「對了,我這次來是要跟妳說啊,由於最近物飛漲,我雖然只是收租的,但也是得過生活啊……」

 

「那請問您的意思是?」

 

面對姬苑的疑問,房東阿伯只是從口袋拿出了計算機敲打了幾下。

 

沒多久,他就把計算機上的數字秀給姬苑看。

 

「所以啊,從下個月開始房租調整為這樣。」

 

看見下個月的房租比起這個月多了整整快六成,姬苑頓時無法冷靜了。

 

「那個、房東先生,這是不是有點漲太多了?」

 

「會嘛?很合理吧,經營租屋也是很辛苦的呢,不僅一大堆稅要繳,還要處理租客損耗的建材,花的錢可比妳們繳的多囉。」

 

房東阿伯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好吧……我知道了,差額之後我會補給您的。」

 

——就算漲了六成應該也是比其它地方便宜,得再省吃儉用一些了。

 

正當姬苑這麼想的時候,房東阿伯的下一句話直接令她傻眼。

 

「對了,忘了跟妳說了,房租也是從這個月開始採季費制,要補的還包含下兩個月的喔。」

 

「欸?我都不知道啊!」

 

「所以我現在跟妳說了啊。」

 

「怎麼這樣……這完全不合理啊!」

 

「我已經很寬待妳了,其他租客可是都先預付三個月了喔。」

 

「可是……」

 

——當初租約明明就是說月繳的啊,怎麼能說改就改……該不會是和房仲公司串通好的吧?

 

姬苑想到這裡,已經完全認定房東阿伯是在敲她竹槓。

 

「怎麼?妳不會是付不出錢吧?」

 

在講這話的時候,房東的神情也逐漸變的淫穢而下流,頓時一陣黏膩的噁心感襲上姬苑的心頭。

 

「我這個月已經……」

 

——距離下個月發薪還很久,我根本沒那麼多錢啊!

 

「我這人也不是不通情理啦,把房客趕出去什麼的那麼壞的事情,但是妳付不出來的話是不是也該表示點什麼,像我就覺得JK不錯哦,我個人是挺喜歡JK的……嘿嘿嘿。」

 

「嗚……」

 

——這傢伙……

 

正當姬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個穿著名貴套裝的金髮身影出現在她身邊。

 

惠梨香將一小疊萬元鈔票扔在房東阿伯的手上冷冷地說:

 

「這些應該夠了吧?」

 

「欸?啊……」

 

房東阿伯沒料到惠梨香會突然出現,他看著那些鈔票完全愣住了。

 

「夠—吧?」

 

惠梨香不耐煩的再次詢問。

 

「金、金額剛好!就、就這樣吧……真是,幾年前住那間房的單親媽媽還比較老實……」

 

被惠梨香的霸氣震懾的房東阿伯,拿著錢一溜菸地跑回屋內了。

 

「哼,都是一副德性……」

 

接著她看向姬苑。

 

「妳沒被他怎麼樣吧?」

 

「沒、沒有。」

 

「那就好。就叫妳不要租這種奇怪的房子了,為什麼不聽呢?女孩子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啊……」

 

「那些錢我之後會還給艾莉卡前輩的……」

 

面對艾莉卡的說教,姬苑低著頭沒正面給回覆,就轉身跑回自己的房間了。

 

「姬苑、姬苑!」

 

眼見對方已經走遠,惠梨香只能憂心地望著她關起門的身影。

 

 

 

 

翌日,埃文斯證券東京分行內部。

 

「喂喂喂,部長與和布刈最近在幹什麼你知道嗎?」

 

一個隸屬丸山組的男性職員叫住浩司問道。

 

「他們好像要自己再挑戰一次。」

 

「挑戰?」

 

「就是關野總合的案子,她們要做一個新方案搶回顧問合約。」

 

聽了浩司如此說明,讓那名男性職員瞪大眼睛。

 

這時坐在座位上聽到他們談話的丸山蠻不在乎的開口:

 

「這不也挺好的嗎?如果她們順利的話,我們的營業額也能增加很多。」

 

「是的!」

 

浩司一聽到意中人備受肯定,忽然也不太在意丸山的態度了。

 

反倒是那名男性職員不知為何卻面有難色。

 

 

 

 

與此同時,關野總合集團大樓的接客室。

 

「不好意思,百忙之中來打擾您。能請您再給我們一次會嗎?」

 

惠梨香與姬苑分別坐關野社長與其夫人對面,前者如此說道。

 

「我還以為是什麼事呢,還在講收購案啊。我應該已經拒絕過妳們了吧?」

 

社長夫人搖了搖頭,再次表示回絕。

 

「這是新方案,能請您過目一下嗎?」

 

姬苑拿出資料,放在面前的桌上遞給他們。

 

關野社長瞄了一眼封面就撇過頭,社長夫人則是連看都沒看就嗤之以鼻。

 

「有什麼條件的話,請您盡管提出來,我們會積極探討的。」

 

儘管被兩人以這樣的態度對待,惠梨香還是展現出自己最大的誠意。

 

「問題不在這裡。」

 

但是關野社長的態度仍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關野社長!」

 

惠梨香不死心又喚了一聲,卻只是聽到社長夫人補了一句:

 

「請回吧。」

 

「關於金隈財團,您是什麼時候?以什麼形式去詢問對方意向的?您應該已經保證過不可以二次簽約了。」

 

這讓惠梨香不忍了,她直接以有些責備的語氣與這對夫婦對峙。

 

「呵,我們怎麼可能去試探別人,那是對方來……」

 

「喂!」

 

正當社長夫人要說些什麼的時候,關野社長緊張地出聲打斷她,接著他露出嫌惡的表情又說:

 

「夠了吧,兩位、請回吧!」

 

 

 

 

再一次的吃了閉門羹後,兩人搭著關野總合大樓的電梯來到一樓,正當她們走向出口時,有個意料之外的人物出現在她們眼前。

 

「哦?這不是埃文斯證券的八王子嗎?真巧啊,今天這是吹什麼風啊?去找關野總合營銷嗎?」

 

來者是一個四、五十歲的男人,他有著深褐色的頭髮跟瞳孔,值得注意的是,他的衣領袖著一個『金』字的燙金的標誌。

 

「金隈財團!!」

 

姬苑一見到男人胸前的標誌立即低吼一聲,眼看就要像瘋狗一樣衝出去時被惠梨香給緊緊拉住。

 

「呵呵,差不多吧。請問那您是在?」

 

——日南城二郎(Nichinan Seijirou)這個老奸巨猾的狐狸果然是跑去投靠金隈了嗎?

 

日南城二郎是在南九州發跡的現任日南集團總裁,原本與和布刈家關係甚密,但在對方垮台後就轉往投靠金隈財團。

 

而惠梨香曾在某個收購案中和城二郎交手過,雖然最後是由惠梨香得標,不過日南集團也遭遇了鉅額虧損,埋下了彼此紛爭的火種。

 

「比起問我在幹嘛,妳不如先好好的拴好妳家的狗吧,沒禮貌的東西。」

 

「你說什麼!?」

 

惠梨香立刻控制住差點又要撲上去的姬苑。

 

「呵呵,我心胸寬大,這次就姑且不計較了。作為關野總合集團這次委託的銀行,金隈常務董事和希亞常務董事因為平時公務繁忙,委派我前來關心。」

 

話語之間,城二郎和他身後女性站到了惠梨香和姬苑面前。

 

「話說回來,妳還真是拚啊,明明這樁大項目都吹了還在這裡死纏爛打。而且好像都還是都是因為某人造成的喔,八王子。」

 

「……」

 

「真是可憐啊~捅了這麼大的簍子,不如~回瑞士洗洗睡吧?」

 

看著惠梨香吃鱉的樣子,得意的城二郎的語氣越發挑釁。

 

不過他身旁的女性像是看不下去一般的勸說道:

 

「好了,父親,再說下去就有些過分了,今天我們是來會面的不是來找事的。」

 

惠梨香也語氣平靜的跟著說道。

 

「多謝您的關心,我暫時還沒有回家鄉的打算。」

 

「那我會期待妳被碾出日本的,妳就好好努力吧!哈哈哈哈……」

 

惠梨香冷眼斜視著城二郎等人離去,自己則帶著姬苑步出大樓。

 

「艾莉卡前輩認識那個人嗎?他怎麼好像看妳很不爽啊?」

 

「嗯,以前稍微有點過節。」

 

「果然會加入金隈財團的人都是爛貨。不過上頭會追究艾莉卡前輩這次的責任嗎?我對這次的方案很有信心的說。」

 

「關野社長哪怕就看一眼,我們都會有機會的,我在意的就是這點,之前我和丸山他們來的時候也是,他連看方案的意願都沒有。」

 

「欸?上次也是嗎?」

 

「就算找了別家委託,如果他是真心想收購,至少也會確認一下我們拿出的是什麼樣的方案,然而關野社長卻沒有表現出半點興趣。」

 

「應該是金隈財團已經給他們更有吸引力的方案了吧?」

 

「嗯,也許我們太小看金隈財團的能耐也說不定,為了擊垮我們,他們肯定開出了破天荒的價碼,造成關野總合跟我們簽約這件事連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回到證券的惠梨香對內部召開了緊急會議,將這件事的經過還有自己的想法告訴大家。

 

「那關野為什麼一開始不去找金隈就好了?」

 

稻生納悶地發問。

 

「關野當初本來是打算跟我們合作的,可是沒想到殺出個程咬金,這點幾乎已經可以從關野社長制止社長夫人話語的行為做出印證。應該是金隈得知了收購的消息向關野提議更換顧問。」

 

惠梨香繼續往下說:

 

「我查到關野在幾年前向海外進軍時,從金隈經營的銀行那裡獲得了數百億日圓的支持,因此強塞過來的方案讓他們無法拒絕。」

 

「怎麼這樣……」

 

姬苑這才明白到自己從頭到尾都是在做白工,一陣挫折感湧上心頭,另她險些站不住雙腳。

 

「可是金隈是怎麼得知這個收購消息的?」

 

浩司說出了大家心中的疑問。

 

「問題就出在這裡,好好想一下……」

 

惠梨香環視了一下眾人,此時稻生想到了什麼。

 

「部長該不會是說,我們之中有人向金隈透露的這個消息吧?」

 

「確實,把大家召集過來不為別的,如果真是消息走漏給了金隈,肯定就是我們部門了。」

 

此話一出,不安與猜忌瞬間在在場的職員中擴散。

 

「誰幹的好事啊?」

 

「開什麼玩笑!」

 

「太無恥了吧?」

 

……等等的聲音此起彼落,這時大家卻很清楚聽到姬苑憤憤地說:

 

「橫加搶奪的金隈簡直欺人太甚,明明是我們們先簽約的,一點商業道德都不顧,簡直豈有此理!」

 

「說得對!」

 

浩司附和著。

 

「妳說這些話有什麼用?事到如今也無濟於事了吧?」

 

丸山卻給姬苑澆了頭冷水。

 

「無濟於事?我看你們這些幹這麼久的老屁股根本不明白我們的心情吧?」

 

「和布刈妳胡說八道些什麼!我當然也很不甘心啊!」

 

丸山直接咆哮了出來。

 

「和布刈,別說了。」

 

惠梨香試圖打圓場,但姬苑卻走到了前台,環視著大家繼續往下說:

 

「這是就這麼結束了嗎?被金隈肆意擺佈,連個屁都不敢放,再這麼忍下去,我們跟傻子有什麼區別?」

 

接著她看向惠梨香。

 

「您說句話啊,當初不是您說要打倒金隈的嗎?不擠出點強硬的手段輸的就會是我們!」

 

「和布刈妳先冷靜一點。其實這次去找關野前,我已經和石浦以及大乘寺前去拜訪野村鋰電池的二條社長了。」

 

「什麼?」

 

姬苑納悶地眨了眨眼睛。

 

而稻生跟浩司也像是要肯定惠梨香的話一樣,跟著站了出來。

 

「雖然對方並不是那們盡信於我們,但我們也是和二條社長商量了許多項目以及因應措施。接下來就要就要看金隈那邊如何出招了。」

 

於是乎,埃文斯證券這下從原本爭取關野總合的收購方案,轉變成支持即將成為被收購對象的野村鋰電池這邊了。

 

 

***

 

後記A:

日安,艾梅莉是我。

其實我出社會之後才知道女生真的可以一餐只吃一顆茶葉蛋就能活,同事好幾個人就是這樣,太強了吧!

 

是說姬苑白天在證券上班,晚上還要上夜校,簡直不要太勤勉,儘管如此的姬苑氣質依舊出眾,難怪惠梨香會這麼喜歡這個後輩。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吃布丁湯圓的研究員歸夜。

 

如各位所見,姬苑現今的生活如同他姊姊以前一樣貧困,就連省錢也是省到了一個極端的程度,只能說這就是造化弄人啊。

 

緊接著,數度在關野吃閉門羹之後,忍無可忍便毋須再忍,埃文斯證券的眾人和金隈集團的首戰也就此打響,究竟雙方會如何接招拆招呢?

 

我是歸夜,我要為我的電腦行一鞠躬,我們下次故事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