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心裡的空洞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近三十,開始漸漸體會到以前長輩們經歷過的驚慌感
有一種時間怎麼不見了,畢業後到現在五、六年的時間,怎麼好像也沒做什麼事?然後就來到這把年紀
三十歲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這個年紀是區分新鮮人和職場老鳥的標的
三十歲前做錯事很多前輩會說沒關係,改過就好,三十歲後只會被人翻白眼
在現在這家公司莫名其妙的就做過了四年的光陰,基本上畢業後的黃金時光都砸在這裡,就職的生產管理的工作讓自己有著一身技能,基本上,就算換工作,也是哪裡都需要的職務(雖然是屎缺)
照理講,我應該不會驚慌,因為我有足夠的能力
但是我還是慌了...
在夜裡,我靜靜的翻書,一邊想著原因
阿...原來是因為...我有很多事情沒做啊
畢業時,我曾想過,想要將足跡踏遍整個台灣
這個我做過一次,也就是環島,但老實講,第一次環島過程並不優質,因為是第一次,而且是自己一個人,過程遇到了不少問題,而且因為時間不夠(只有六天)所以很多地方都沒去
所以,我曾想要在環第二次、第三次島
但是因為工作的拖延,根本湊不出足夠的時間
除此之外,我也曾經想要跳高空彈跳、曾經想寫小說出書、曾經想學習木工、曾經想學習烏克麗麗、曾經想......
我有好多好多的事想做
但是...
我都沒做啊...
回首望去,看著二十歲的自己,那個時候的自己有著讓人驚恐的衝勁,像幹什麼就做什麼,在台南讀書時,一放假摩托車騎著到處跑,整個台南就沒有我沒去過的地方,這只是短短的兩年
但現在,我工作了四年,有著足夠的經濟支撐,卻反過來,整天除了公司家裡之外,幾乎沒有往外移動過
生活逐漸的麻木
更驚恐的事,當我意識到這點
點開公司的系統請了禮拜一、二的假後,想安排自己來一趟旅程
卻發現...
我已經失去了玩的能力...
點開網路,看著許多的旅遊安排
我第一個想法是沒興趣,第二個想法是不想去,只想宅在家
這讓我驚恐
我漸漸地失去了以往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各種事物的興致、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帶來的情緒反饋
這時我才意識到,過去情緒上的抑鬱,並沒有消失,只是被我壓抑在內心深處,那深處的抑鬱,逐漸地侵蝕我的情緒,內化成我對外在的反應
幸好,我發現的還早(或許吧)
我報名了幾個農家樂,邀請了幾個久未見的朋友硬拉著他們餐敘(疫情期間,只能買去他們家兩個人吃吃喝喝~)
期待自己在情緒上能有好轉....


2019環島至台灣最北端

順帶一提
前陣子請了專業的算命師六合彩大師為自己算命
結果是仍然需要繼續上班...諸位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