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PAI🕊️tarot〉故事性塔羅占卜/金幣國王與權杖國王(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性塔羅占卜|

金幣國王與權杖國王。

🧘🏻⭐️

希望消失了嗎?但如果其實沒有呢?

原本應該會在12/12短暫被遮掩的參宿四的光芒,因為天文家的預測不完全準確,參宿四的光芒沒有消失,而是短暫地變暗一些,很快就恢復了。那短暫地變暗,甚至是肉眼難以辨識的。

——參宿四是如此明亮的星星,總被視為希望的象徵。

——希望消失了嗎?就算全世界都如此預測,希望會短暫消失,但如果其實沒有呢?

——始終明亮高掛在天空的參宿四,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今天,就以講童話故事般的語調,來解塔羅吧!


《STORY 》


權杖國王眺望著遠方

權杖國王眺望著遠方

他一邊隱藏著自己,一邊悄悄地為這個國度帶來金幣。

他一邊隱藏著自己,一邊悄悄地為這個國度帶來金幣。

喬裝過後的金幣國王,看起來就像一個落魄的旅行者。

喬裝過後的金幣國王,看起來就像一個落魄的旅行者。

嘗試過飛往天空,但翅膀卻被太陽的熱度融化了。

嘗試過飛往天空,但翅膀卻被太陽的熱度融化了。


這裡物產豐富,風景優美,人民都很有愛心,然而他卻始終有種欠缺了什麼的感覺。


權杖國王眺望著遠方,他心想,該做的事情都有在進行著,該努力在這疆土上建造的基礎建設,都有紮實地建造了。那些該散布的智慧與語言,那些被派去疆土各處的老師們,都殷勤又耐心地教育著人民。願景的達成,已經近在咫尺了。

——權杖國王一直以來都有個願望,他希望他所統領的國度,能夠變成他所期望的模樣。

——權杖國王期望看見的國度究竟是什麼呢?

權杖國王有多重身分,他有時候會變成金幣國王。

金幣國王一直沒有好好地在這個國度現身,他一邊隱藏著自己,一邊悄悄地為這個國度帶來金幣。

金幣國王愛上了一個美人。美人目前不在這個國度之中,為了吸引那位美人來到金幣國王所統領的這個豐饒又幸福的國度,金幣國王費盡心力在創造一個完美的國度。

然而金幣國王忽略了一個重點,正是因為這個忽略,所以至今美人都沒有來造訪金幣國王的國度。

——金幣國王忽略的重點是什麼呢?

——金幣國王並不知道自己忽略了什麼。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金幣國王身在國度之中,所以看不清全局。

權杖國王與金幣國王是同一個國王。

權杖國王知道,自己統領的國度堅強穩固,物產豐富,風景優美,人民都很有愛心。然而權杖國王始終有種欠缺了什麼的感覺。


他所展示的都是關於智慧、勇氣、行動力和創造力。然而這還不是他的全部,他還有其他部分,是關於愛、豐盛、健康和滋養。


——權杖國王知道,由於金幣國王的心願尚未實現,所以金幣國王隱藏著自己。權杖國王就是金幣國王,也就是自己最豐盛富足的那個身分,那個擁有無限金幣的那個身分,尚未在這個國度現身。

——如今權杖國王所展示的自己,都是關於智慧、勇氣、行動力和創造力。然而這還不是他的全部,他還有其他部分,是關於愛、豐盛、健康和滋養。

——權杖國王知道,他之所以能夠在疆土上進行各種建設,依賴的是豐盛的物產資源。而這些能源和能量是來自於金幣國王,金幣國王與這塊土地的互助合作創造出無限的豐盛。

——權杖國王知道,國度要靠著金幣國王來支撐,金幣國王是一切的地基。

始終無法現身的金幣國王,再也無法安於現狀,金幣國王為了與他心愛的美人團聚,金幣國王喬裝成一個普通人,去尋訪能夠幫助他的朋友。

喬裝過後的金幣國王,看起來就像一個落魄的旅行者。披著斗篷,帶著簡約的物品,長長的鬍子,一身樸素的衣裳,然而,眼神是騙不了人的,金幣國王那豐盛的氣息,藉由那明亮又深邃的眼睛傳達出來,他的眼神堅定不移,絕非一般旅行者能夠擁有的眼神。

——美人不住在金幣國王所統治的國度裡,那在哪裡呢?

——美人位於天空的國度。

金幣國王展開了前往天空國度的旅程。

金幣國王嘗試過飛往天空,但翅膀卻被太陽的熱度融化了。

金幣國王試著要搭建一座通天的梯子,藉由梯子爬上天空。這是一個大膽的想法,這場旅程很大一部分都充斥著金幣國王的妄想,然而,在朋友的幫助之下,金幣國王會成功的吧?

金幣國王的富有程度,難道不是什麼都打造得出來的嗎?

權杖國王擁有所向披靡的執行力與創造力,要前往天空國度也不是難事吧?

權杖與金幣國王,是否能協力完成這個不可思議的旅程呢?

⋯⋯

今天的塔羅占卜就解到這邊,謝謝宇宙。下一篇請見「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照上主形象》〉——男視角繼上一篇女性/女兒/媽媽/太太 視角的讀書心得,我覺得最可貴的事之一,就是這本小書有生理男性們一起(在小組長的逼迫下)閱讀!小組長在那次讀書會中稍稍提到,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活在「關係」裡,所謂女性神學的書籍,其實根本不是只有「女性」才來讀。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11-21
〈當我打開課本〉也許不是好題目,但卻揭開了新世代學習方式變革的序幕〈當我打開課本〉只要求考生「敘述任一學科課本對你的意義,書寫你探索課本內容、知識的經驗與體會。」卻沒有硬性規定只能寫「正面的」經驗和體會,我們不妨把這個開放式的討論當切入點,一步一步引導國中孩子感受這一波如同海嘯的學習新浪潮。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20
〈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是孩子最愛的題目,但小心裡面的兩個大地雷……〈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這個題目其實對孩子來說很好發揮,但有兩個地雷,如果沒有特別提醒他們的話,非常很容易踩到,而整篇寫壞……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6
〈告別〉親愛的妳。之三:我寧願相信我想相信的,這與理性無關每個人都有願意相信和不願意相信的事情,這和理性無關。 阿公是個對信仰很理性的人,他的觀念其實很現代:守習俗是為了留下傳統,然而遵守仍有變通之道。每日早晚例行燒香拜公媽,阿嬤總是虔誠地對著公媽交代要保佑家中平安、出外子孫順利;阿公則是會把阿嬤插的香拔起來拜完再插回去的那種人。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30
〈編劇課筆記〉淺談主題theme與母題motif當一個導演創作一個故事時,創作的不單只有故事文本這件事,他必須開創一個四維的虛擬世界,用盡一切的可能與技巧,一磚一瓦堆砌出他的夢想王國,將觀眾帶入他建造的世界,身歷其境體驗一場英雄的冒險。母題設定愈深入,感染力與後座力就愈強,所有經典好片都有這樣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megi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邀請你入住,不限今天〉 套用格邊的範例,改依下題目。我認為不需急著在一個短暫時刻賞光,就如上帝帶領依班,給人授璽的時刻不同天一樣,於是我假想「如果我有一隅新冰箱」一定歡迎你來入住並賞光。 不限期限是因我的自由風體現,也是因前述上帝的緣故,他捲選人的時刻不同,所以我邀請人來入住的分享時刻不同。「我思故我在」這一隅冰箱不釋放
avatar
小熊
2021-01-25
〈我的年末無須儀式卻需寫作計畫〉 〈我的年末無須儀式卻需寫作計畫〉 今年是個死印幽谷之年,我在上帝引導下安然度過,告別今年毋需儀式,卻需要一個計畫。有人將計劃「想執行的事情」寫在筆記本上,對眼盲的我則需改個方式:寫在電腦裡,或者想在心裡已計憶記住。 我也曾參與寫給未來的一封信的教會活動,團契裡所舉行,這讓我想:是否能將實現縮短,比如:寫給未來一個月。無論如何,以下
avatar
小熊
2020-12-19
〈無題〉漸漸迷失了信念,我不懂一切究竟是無心傷害,還是......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0-08-11
〈無題〉比起一次次臆測失敗的人性 對生活的厭倦似乎有跡可循 它不用貫穿街頭巷尾 也不是驚天的一道悶雷 而是一朵活鮮的花 枯死在我眼前 埋頭走路 別人說話的時候 把情緒拋在腦後 冷飯不用微波 紙飛機收進衣櫃後 再也沒有拿出來
avatar
許方
2019-11-27
〈我的私語〉無常之聲心中常有無常,人生也就常常可以保持清醒。救火車也好,救護車也好,它們所發出的都是無常之聲,每一回的經過都是在告訴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個日常,也要為他人的苦難而祈禱。 當我這麼想,那些令人心悸的聲響就有了慈悲與善意,彷彿在回應我心中的琴聲。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