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人生小感嘆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年輕剛出社會的時候,同事間感情很好,常常會私下邀約聚餐或活動。

但是有些已經結婚有家庭的同事,並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參與,甚至是活動尚未結束前,就得匆匆先離去。

那時候,都會有一種很可惜的落寞感,遺憾相聚暢歡的時光不能夠再久一點。

也不太能理解,難得的聚會,就那麼一天,那些朋友同事們為什麼不可以破例多留下一些時間。

現在的我回過頭來看,深深發覺,原來是我以前都把耐心留給了外頭的人。

也許是新鮮,畢竟年少求學時期幾乎都是在家庭生活中度過,當有機會獨立自由的接觸外界時,便一股腦地栽進了外頭繽紛的世界,很少回家,時間原則上也留給外頭交友聚會居多。

那時候,家,就只是個每天回家睡覺的地方。

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父母親的皺紋白髮漸多,身軀也越來越年邁衰退。

於是赫然驚覺,能夠相伴於父母親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他們能夠這樣自由活動的身軀,也只會越來越難能可貴。

所以我開始,又把所有的優先順位,留給了家人,留給我最愛的父母親。

至此,我總算懂了,並不是因為那些同事不想繼續留下參加活動,而是在他們心中,有著更加優先的順位得去選擇。

我想,這就是人生,慾望永遠如鴻溝般深邃巨大,但終究,不可能什麼都要,取其一便會捨其一,只要不要讓自己後悔遺憾足以。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