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如果可以選擇出生的家庭呢?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現在也是?)很常聽到「投胎比投資更重要」這令人無法反駁的話🤭🤭,如果有個機會可以選擇出生的家庭,我們是否他媽的就可以不用當社畜了呢的人生是否會因此截然不同呢?有些人嚮往含著金湯匙出生,視金錢如浮雲~(聽說買東西去翻價格標籤櫃姐就不會理你,如果是真的那以後我一進去就直接翻給他們看,就可以自己慢慢逛🌝)。

小新第一直覺是找有錢人家,背後隨即投射出渴望的玩具和點心,小葵則是一大堆閃耀的珠寶,這一幕闡述物質是大部分人第一個會想到所謂「重要的東西」。「變有錢」這個願望人人都許過(生日願望、求神問卜...),有錢雖然好辦事,不過高檔的物質享受所帶來的幸福並沒有延續到夜晚的夢鄉裡,也闡述了其實有錢並不會真正獲得心靈上的滿足,小新所說的「不協調」應該是指即使肉體上滿足,可是心靈依舊空虛(老實說我很想體會這種物質滿足精神空虛的感覺~)。即使貧窮限制想像,不過看得出小新與小葵心底真正渴望的並不是物質,而是心靈的溫暖,而且這個渴望不只體現在這一集,很多時候小新雖然會嗆廣志還有32年的房貸,卻也沒見小新因為家境不富有而唾棄這個家庭(會離家出走都是因為被美冴碎念或修理之類的~),不過必須說小新那句「有錢果然是一件好事情欸」這句話我是百分之百地信了!!

想起小時候總認為朋友的媽媽溫柔和善,輕聲細語,既體貼又有同理心,自己的媽媽一天到晚碎碎唸,懷疑是不是住海邊?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假象,別人的媽媽也會碎念,只是不對我碎念,別人的媽媽也會罵人,只是不會在我面前罵。小時候有一幕讓我迄今難忘,因為某件事,我朋友被他媽媽拿雞毛毯子抽,在我面前直接開抽不囉唆!雞毛毯子在空中劃出悅耳美妙的聲音(有被抽過的格友就知道這聲音...),每一聲隨即伴隨我朋友求饒的哀號聲以及阿姨高分貝的打罵聲,這三重交響曲聽的我嚇到不敢出聲,瞠目結舌佇立在那一動也不敢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朋友求饒。或許就像天使說的,有些家庭看起來很正常,其實有不為人知的問題(不是說罵人打人是不為人知的問題喔!我也是從小被打到大的~),外人眼中的模範家庭,或許不是眼見為憑這麼單純。

聽說我們現在過的人生是在生前自己選擇的劇本,家庭、樣貌、個性、天賦、運氣、挫折...,或許現在聊這些為時已晚(畢竟大家都出生了~),甚至是庸人自擾?我也不想什麼都扯到「心態」來把這一篇文章熬成雞湯(而且還是很濃的雞湯),不可否認的是,當初看完這一集卡通的確有些感悟,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命運好好玩?

芬蘭有一個成立於1986年的非營利組織叫Fraglie Childhood,他們為了讓大眾重視孩童的成長環境,致力拍了一系列的作品希望可以獲得共鳴跟支持,其中一則廣告很切合這一集蠟筆小新。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