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階級一定會複製嗎?不一定。有時候你光是要維持父母給的階級都不容易。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階級一定會複製嗎?不一定。有時候你光是要維持父母給的階級都不容易。––那就好好活著,努力在你的世代裡,過最好的日子。>


這個標題聽起來好像有點慘。

但好像有點太真實。

 

上上個世代,是台灣錢淹腳目的世代,只要肯做,好像很難不賺到錢。

然後是後來的金融風暴,22k。

到現在的即便基本工資逐年上升,卻還是追不上通膨物價的世代。

 

至於階級複製,實話是,在這個世代,有時僅維持父母輩的階級就是一場不易的挑戰。

 

持平已是萬幸,超越⋯⋯可能有些人跟我一樣不敢想。

 

如我經常性的懊惱不已,覺得:天啊我爸媽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已經如何如何、我卻像條蟲一樣還在這裡扭?

 

實在是世界變化太大、也太快。

擋都擋不住。

 

於此同時,不得不說這也是一場充滿可能性的旅程。

 

就是這個可能性,讓這個競爭激烈、充滿挑戰且多變的世代,反而能有更多樣的機會讓我們實踐追求。

 

無論原生家庭的階級如何,或高或低,都只是生命中的一個起點。

 

而我們要做的,

是意識到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價值。

也擁有多樣的價值觀。

 

然後,

保持熱情、保持對生命的興趣。

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都要擁抱積極。

 

無論如何,好好活著就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我想,這也是讓我們過上所謂「最好的日子」的關鍵因素。

 

-D18

-20240125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模擬面試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