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給支持的候選人 你要知道的事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1月13日是總統大選的日子,候選人的民調忽高忽低,不由得讓人連想到三國鼎立,歷史的推進又再次有一個新的循環。  

  諸葛亮、周瑜、司馬懿的戰略最讓我深深著迷,桃園三結義更是英雄好漢聚集在一起,這次12/16柯P的台南造勢活動,一個沒資源沒金援的黨派,是如何讓很多人自發性的前往,這讓我見識了人民的團結(沒遊覽車沒發便當),忽然我腦海飄起李敖大師所說:『歷史總是會重演』。

  每個人都有他支持的候選人,而我無黨無派,就僅是將今天所見所聞表達出來。當然我們除了行動支持外,也可捐款幫公司或自身在稅務上做節稅的規劃。

  以下是我節錄自網路的【政治獻金捐款規定】給大家參考,並祝台灣能選出優秀的總統,也祝你們也達成節稅計畫。

政治獻金捐贈規定

捐贈政治獻金額度規定對單一擬參選人 (單位:新台幣)

• 個人捐贈:10 萬元 / 年對不同擬參選人:年度總和不得超過 30 萬元

• 營利事業:100 萬元 / 年對不同擬參選人:年度總和不得超過 200 萬元

• 人民團體:50 萬元 / 年對不同擬參選人:年度總和不得超過 100 萬元

* 任何人不得以本人以外名義捐贈或超過新台幣 1 萬元之匿名捐款。

* 超過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現金捐贈,應以「支票或經由郵局、銀行匯款」為之。


不得捐贈政治獻金規定不得捐贈政治獻金之對象


• 外國人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及澳門居民、台灣未具有選舉權之人,同一種選舉擬參選人。

• 公營事業或政府持有資本達 20% 之民營企業。

• 與政府機關/機構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或與政黨經營或投資之事業有巨額採購契約,且在履約期間之廠商或個人。

• 有累積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之營利事業。

• 政黨經營或投資之事業。

• 財團法人、宗教團體。

• 非本國國民擔任本國團體或法人之董事長職務。

• 非本國國民占本國團體或法人之董事、監察人、執行業務或代表公司之股東等各項職務總名額超過 1/3 者。

• 非本國國民占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東權 30% 以上或無限公司、兩合公司、有限公司之股東及一般法人、團體之社員人數超過 1/3 以上。

柯P台南造勢空拍圖

柯P台南造勢空拍圖



3會員
7內容數
拓展我的所見所聞所想,將它們化為文字,為自己的人生添加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