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總統三腳督|選民不同考量下腳都麻了嗎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所謂無三不成禮(所以有人參選達三次,超過也沒有關係,三舉其成數代表很多)。當年諸葛亮提出三分天下,希望透過不同的合作讓自己活下來,稱王?事後來看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己還沒有定見,不過想從幾個面向切入,看看自己的邏輯是否一致,或者還有接受不同觀點的可能🤔

|換人做做看。

2000年開始第一次政黨輪替。如果只能有心中的黑白,那麼藍綠就是唯一解。什麼淺藍淺綠、小藍小綠,在區域選舉中都可以試水溫,不同議題的大破大立,到了總統選舉,就是背骨、瓜分票源。所以之前一度藍白合差點成功,就讓人期待1+1究竟可以等於幾,選戰好像比較激烈?!如果是換人做做看,藍白合,或是藍或白都可以接受

|執政包袱、府院合一

執政一定有包袱,不過民進黨最大的好處是讓人民知道政府做了什麼事,有宣達出來。一度府院都佔優勢,推行政策就比較順遂,搞砸也會很徹底。做得好不好,因為民眾、金主、企業、家庭感受各不同,我是覺得府院合一好像政策比較好推行,比起要不要換黨還重要,不希望每天吵吵鬧鬧。目前看來立委不會有一方過半,所以總統選自己期待的即可。

|藍綠一樣爛?政治瓜分

國中的時候,很期待幾個月換一次廠商,因為投票🗳️前的餐點比較好,所以廠商會求表現,讓我們投票,至於廠商背後是不是關係企業甚至同集團我就不清楚了⋯⋯如果講藍綠一樣爛,就要選擇白,這邏輯也不通,誰知道白會是怎麼樣?當然也是可以嘗試。不過就算白上了,政治瓜分還是充滿藍綠的人一起吃大鍋飯:公營事業董事長、部會首長的安排、樁腳的利益分配。如果該爽的永遠是那群人,我至少要投一個可能改革的人,包袱相對少的人?

|統獨

天永遠可能塌下來,所以抗中保台很有效、共產黨很邪惡。先顧肚子再顧佛祖也很重要,先安內再攘外也是種方式。取得美中之間的平衡是總統外交國防重要著力點,如果外銷/央行賺錢的壓低匯率結構能改變,臺灣更不容易在經濟動盪下被擊潰(有感王伯達觀點,談日本是否繼續低利率一文,臺灣看起來步調類似,而這看起來有成長的經濟其實對於無投資/資產的民眾很不利)。統獨是假議題啦,不要因為自己生長在北中南東而被影響,要思考臺灣人(自己定義)值得什麼生活與後代子孫的沃土該如何培育。

——

廢話連篇,其實是因為10月開始胃痛、11月看中醫都沒有改善,這個月開始西醫檢查與治療,所幸沒有到胃潰瘍的地步。近期聽到職場主管、同事聊到有人過世包含自己認識的,只能說大家要照顧好自己,保重身體!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