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政府存在的價值不是讓人民有錢。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1月11日,是台灣第15屆總統大選,同時也是第7次民選總統的日子,隨著選舉的時間越來越近,台灣社會從媒體到人民、網軍到遊行;對於三位候選人的支持與反對明顯越演越烈,生活中充斥著候選人及其政黨彼此針鋒相對、互別苗頭、明槍暗箭的資訊。
說實話,民眾很難不被影響的,尤其是30歲左右的我們,一群出生在經濟復甦的年代、卻遭遇金融海嘯以及22K政策的遺毒;生活在網路時代的崛起、且歷經3次民選總統的洗禮;我不敢說對每個政策內容或國際情勢的真相百分之百理解,但藉著網路取得資訊的便利與快速,我可以更客觀的理解是非、且對於每位候選人所發表的言論都會經過反覆查證,不會輕易因為
「政黨顏色」、「媒體餵養的內容」;
「鬥爭言論」、「候選人的口號」,
進而「靠感覺」的支持某個候選人。
其實我最近一直在掙扎,掙扎著我應該撰寫一篇何種主題的文章,這主題希望要跟數位行銷或是職場生活有相關;左思右想,卻遲遲無法開始敲響鍵盤,其中的原因在於我的內心隱約有個聲音
身在極度不安的社會,你要怎麼靜下心來思考?
今年我真真切切了解到,不管再誇張的候選人,都還是有非常多人會支持他
1. 就算候選人只剩空洞的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莫忘世上苦人多」
2. 就算候選人語出驚人死不休「他奶奶的」、「恁北」、「屁眼」、「痔瘡」
3. 就算候選人的政見沒有兌現,或是沒有政見
4. 就算候選人只會把自己貼上「庶民」的標籤來合理化一切失控行徑
5. 就算候選人只會說「人民生活很苦」「百姓賺不到錢」
6. 就算候選人只會在政見發表會上喊3次「中華民國萬歲」
想知道各個候選人的發言正確與否請按此
以上令人搖頭的行徑族繁不及備載阿!拜託,我們是在選第15屆台灣總統,不是在選3年甲班的班長欸!
任何的政見討論,只要一句「人民都要餓死啦」,就可以順利的把話題主導權拿回去;任何的國家主權問題,只要一句「人民生活很痛苦」,就可以改變風向順利下莊。
台灣人,我們的民智要不要這麼廉價?
很明顯的,某候選人現在就是在用中國共產黨的鬥爭套路,把國家的安全、建設、教育、產業升級、國民競爭力等需要加強與改革的命題,通通繞回「人民現在生活很困苦」這一個看似很中肯實際上卻非常空虛的口號之中。只會說「遊覽車業者賺不到錢」「旅館業者撐不下去」,請問台灣是沒有其他產業了嗎?
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哪一個候選人執政,
生活困苦的人都不可能會消失的。
人民生活困苦,很大的原因是源自個人的「選擇」、家庭的「教育」、生長的「環境」以及世界的「趨勢」;對我而言,政府存在的價值不是可以讓人民變得有錢,有錢不有錢要靠的是自己,如果只想靠政府,你會窮一輩子。
政府存在的真正價值是可以創造或建立一個「安定」的環境,在這個「安定」的環境中,我不用擔心外來的「威脅」與對岸的「侵略」、我們擁有國家的「主權」、政府需建立「完善」的社福機構,讓人民老有所依、政府要跟國際「接軌」而不是只跟對岸「跪舔」。
為什麼是跪舔?看某政黨的不分區名單就知道!
從出生到現在,受惠於言論自由以及法律的保障,我們有自己的想法、建立起每個人獨特的人格、享受著自由賦予我們的權利與義務;但如果你發現某個候選人正傾向與一個「政黨凌駕在法律之上」的國家做深入的合作,建立一個彼此各懷鬼胎的「共識」,我們能不擔心嗎?再看看香港今年的慘況,我們能不緊惕嗎?
我知道一個人的聲音很小,影響有限;可即便如此我還是認為自己應該做一件事,就是記錄下自己的想法且傳遞出去。我明白台灣目前在國際情勢上的劣勢,但我更明白台灣身為民主國家的可貴!我們應該站出來一起捍衛這個得來不易的自由,而回家投票是最簡單最有效的做法。
2020年1月11日我會回家投票,那你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謝你們花時間讀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有幫助到你,希望你能幫我「按愛心」,或是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我會更加油寫出更多內容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最真實的BD(商業開發)分享,從個人業務拓展到開發團隊管理,從規劃、改善、進而完善的經驗過程,滿滿實戰性的做法與心得,希望能給同樣是在Sales & BD打拚的朋友一道實際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