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 2招提高你履歷被回覆的機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履歷送出後,漫長的等待總是換來已讀嗎? 別擔心,只要換個寫法,就能提高履歷被回覆的可能性哦!


  1. 工作經歷明確完整

為什麼說工作經歷要明確且完整? 你想想看,如果今天有一個陌生人找你搭話,你是不是會對他有所防備? 因為你不認識他,不清楚他的來歷,因此回應的意願就很低。但如果今天來找你搭話的人是一位公眾人物,即便你不認識他,你仍會有較高的意願回應他,為什麼? 因為你知道這個人以及他的相關事蹟、背景等等,對你來說,他不是完全未知的,所以你對他不會有太多疑慮與戒心,自然會比較願意回應他。

換做求職的角度,公司會對那些資訊不齊備的履歷產生疑慮,因為不清楚這個人的來歷跟底細,自然也不會有很高的意願去聯繫求職者。

以我某次求職的經驗為例,那一次求職因為時間倉促,我只有在求職網站上上傳了一頁英文履歷,其餘的像是系統上的制式履歷表我都沒有填,而且那份一頁式的英文履歷當中,沒有說明太多過去的工作經歷,因為那些工作經歷跟我當時要求職的職缺沒有相關,所以我覺得不必著墨太多。結果那段期間我投了好多份履歷,但獲得的回覆少之又少。

後來我將系統上的制式履歷表填寫完整,寫上相關工作經歷的描述,也簡單說明過去不相關工作的內容。自從我完整了我的履歷之後,我雖然沒有再投遞履歷,但仍有公司主動私訊我,而且數量還多了一倍!

所以,足夠清楚的履歷,能夠提高公司人資聯繫你的機會。雖然有些工作經歷不需要鉅細靡遺地描述,但至少要清楚明瞭地讓公司知道你過去的經歷為何。


  1. 履歷不要只是寫工作上做了哪些事情,還要寫做了這些事情後,客觀具體上為公司帶來什麼成果

履歷不該像流水帳一樣,僅僅只是記錄你過去做了哪些事。履歷要像是你的成績單或宣傳單,記錄你過去工作上創造的績效、為公司帶來了什麼進步,或是解決了什麼問題等等,然後以這些佳績行銷你自己。

此外,履歷中表示績效的方式,不能只是抽象地描述,而是要能客觀、具體,以數據化、量化的方式來呈現。這些客觀數據,就是你工作表現的具體證明。


綜合以上,我列出了在履歷的工作描述中要寫出的三個重點:

1.做了什麼事情

2.那件事情帶來什麼成果

3.數據化呈現那個成果


以下舉幾個例子:

(1)改善工作流程 ⇒ 改善工作流程,節省20%的作業所需時間,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2)擬定商品行銷企劃 ⇒ 擬定商品行銷企劃,三個月內使商品銷售量由XXX提升至XXX

(3)修繕系統 ⇒ 修繕系統,降低系統30%的錯誤發生率


除了寫出所做的事情之外,也一併寫出完成事件後所帶來的具體成果,相信你的履歷會亮眼許多!


履歷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你能進入面試這一關,你不必將工作上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寫上去,但請務必寫上有價值的工作項目,並且用具體事例強調它。以上兩點都是我真實的求職經驗,透過這兩個方法,我獲得了更多面試的機會,分享給你,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求職的夥伴們。若有其他小訣竅,我會再新增於文章當中,也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求職經驗喔。預祝一切順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履歷已死,老闆們不說的秘密—Vina Huang履歷已死,你同意嗎? 你知道創業者們和CEO們剛認識時,會直接問你什麼嗎?一個履歷表?一小時面試?甚至男女交往的假日相處?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高大上,做到假裝。
Thumbnail
avatar
Vina Huang
2023-10-02
[台北旅遊]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北總台聲音故事館,教育之聲迷迷知音,一甲子時光培育無數人歲月與成長廣播是台灣人早期生活中不可或缺吸收知識、了解社會脈動、獲知社會新聞、購物的管道來源。時至今日;多元媒體百花齊放下、廣播聽眾式微。但是回顧歷史、教育是廣播中傳播重要一環。走一趟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就像走入傳統媒體氣氛。就讓小編帶大家走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北總台吧。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北總台聲音故事館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4-13
撰寫英文履歷的時候總是卡住?分享一些好的寫作原則給你之前改過學生履歷,有發現大家好像很容易寫不出來,或是就算寫了也是描述有點模糊,看不出來具體細節或是實際工作成果 我自己偷觀察了在外商工作的員工寫的英文履歷,用以下的例子幫大家整理出幾個英文履歷寫作原則喔!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4-06
[新北旅遊]新北市立圖書總館,獲獎無數、無敵視野、百年歷史,媲美三大國立圖書館圖書館可說是現代追求知識與求學必經之歷程,圖書館更是最佳打發時間、查詢資料、探索心靈成長、學術研究、旅遊地點等多複合功能性職場域。台灣有三座國立圖書館分別是:國立中央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台灣第一大城市新北市、這座城市級別新北市立圖書總館論規模與氣度可說是媲美三大國立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3-15
再訪屏東旅誌(完結篇)內埔/萬巒/東港/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在屏東的第二天我們造訪了內埔、萬巒和東港,第三天回程來到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一幢座落在森林中的圖書館,無論是外型或內在的設計呈現,又讓我們對屏東的新與美再次感到驚豔萬分。隨意找一處伴有天光樹影的角落窩靠,安靜沐浴在成堆的書海裡,當我看書看累了,抬頭望向窗外,還可以看見大武山的美,這是我奢侈的想望。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02-22
[新北旅遊]台灣建校歷史最久遠大學,就屬淡江大學總校區,最美的淡江天然夕照賞景與人為建築的十個校景​ 旅遊可以很多種方式,逛大學校園也是其中一種方式,小編目前去過許多大學校園。像是: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中原大學等等學校。台灣有很多世界密度第一的調查,其中的大學數量也是世界密度一等一的多,根據教育部去年統計台灣共有九十三所私立大學與科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31
[履歷撰寫]請把握履歷三關鍵,讓您的履歷精準好讀又能展現優勢! 大家好我是茱蒂 距離上次撰寫履歷相關文章已事隔三年 我也從年輕菜鳥的米蟲茱蒂 轉變成厭世社會化的茱蒂蔡哈哈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看過無數履歷後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茱蒂蔡
2020-10-01
[基隆旅遊]信義區總督嶺古道橫越基隆天際線東段步道,從觀日坪、五坑山、五坑湖、槓子寮砲台、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龍崗步道連走​ 這次小編臨時決定跟著新北市蘆洲區登山會加碼的行程,來一趟從在基隆市信義區五坑區域的總督嶺古道橫越基隆天際線大粽走東段步道。路過五坑湖、五坑山(又名深奧坑山)、國定古蹟槓子寮砲台、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龍崗步道。這是一條橫越山嶺的步道,也是登山界踏查的路線,一路走來沿途山光中風景變化不斷。 總督嶺古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10
履歷真的越優秀越好嗎?公司不見得想要人才!分享的真人真事。HR 要的是績效,如果他考量到你可能有其他選擇,你的錄取機率反而會降低。瞭解公司的需求,比起呈獻自己有多厲害,可能更重要。 〔本篇文章原討論出自職場丼友:Alvin Chen〕
Thumbnail
avatar
職場丼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