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撰寫]請把握履歷三關鍵,讓您的履歷精準好讀又能展現優勢!

2020/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茱蒂
距離上次撰寫履歷相關文章已事隔三年
我也從年輕菜鳥的米蟲茱蒂
轉變成厭世社會化的茱蒂蔡哈哈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看過無數履歷後的心得
從自己開始接案以來
已幫助過許多求職者撰寫履歷
而我近期又加入了104履歷診療室擔任Giver
發現十位求職者中絕對有超過九位都遺漏了一些很重要的關鍵
到底是什麼呢?
大家先想想履歷的目的是什麼?
簡單來說
就是要讓企業可以很快速地了解應徵者做過了什麼事情,是不是我要的人才
然而,很多人在撰寫履歷的時候都只記得告訴企業自己做過了什麼
卻總是遺忘要表達自己就是你們要的人才。
舉例來說,經常看到如下的履歷內容
OO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行銷專員
-官網文案撰寫、線上活動規劃
-Google廣告投放、關鍵字
-實體活動舉辦、媒體規劃、廣告腳本
這樣的履歷不僅沒有記憶點
更不會讓人有意願停下腳步去閱讀
所以應該要怎麼寫呢?
請把握履歷三關鍵,讓您的履歷精準好讀又能展現優勢!
三關鍵就是「你做了什麼」、「做得多好」以及「為企業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以文案撰寫做舉例
關鍵一:告訴企業您做了什麼
這應該是最基本的不會有人忘記寫啦
不過建議大家請具體地寫出您做過的事,不要寫統稱
(建議)官網科技領域文案撰寫
關鍵二:做得多好
(建議)官網科技領域文案撰寫,三個月內產出50篇高流量的文章內容
關鍵三:為企業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建議)官網科技領域文案撰寫,三個月內產出50篇高流量的文章內容,為企業官網增加翻倍的曝光率。
其實我不用多說什麼
求職者A寫「文案撰寫」
求職者B寫「官網科技領域文案撰寫,三個月內產出50篇高流量的文章內容,為企業官網增加翻倍的曝光率」
如果是您,您會請誰來面試呢?
因此請各位永遠要記得
注意您履歷中每個經驗
是不是都有涵蓋了三個關鍵
「你做了什麼」、「做得多好」以及「為企業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如果有,恭喜您完成了初步的履歷檢視!
茱蒂蔡
茱蒂蔡
熱愛思考人生、付諸實踐並與人分享。這裡沒有高人的見解,只有各種人生體悟。期許自己與各位讀者「不要還沒看到大海,就讓自己淹沒在小池塘裡」。 外商藥廠/SBIR補助企劃/簡報設計 有職涯相關問題,歡迎至104履歷診療室找我詢問哦 合作或聯繫請寫信至:[email protected],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