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心得分享1《 一片披薩一塊錢》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塊錢可以買到什麼呢?🍰

文 | 郝廣才

圖 | 朱里安諾

出版社 | 格林文化


小時候的你,長大後的我

  《 一片披薩一塊錢》是一本哥哥小時候很喜歡的繪本,前陣子在金石堂看到架上放著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感觸很深,過了快20年了,這本書依然在架上販售!老實說小時候的我更喜歡顏色對比鮮明的繪本,所以對這本書的兒時印象僅停留在我哥哥很愛,但我今天又拿出來細細地看了一遍,覺得看到了很多小時候沒注意到的東西,像是筆者安排了許多押韻的語句,讓整本書唸起來充滿趣味;還有可能自己大學是念動畫系的緣故,對於畫面角度的安排、細膩的筆觸,也看到了更多的細節巧思。

  「小時候看這個故事時的我,不知道腦袋瓜裡在想些什麼?」邊看故事邊回想自己曾經是個怎麼樣的小孩,將滿24歲的我,還在努力摸索著自己未來的模樣,問過身邊的人,彷彿也都曾經在出社會的前幾年裡找尋自己停泊的港。

一塊錢比你想得還多

  一塊錢可以買什麼呢?可以買一片大熊阿比用心做的美味披薩,也可以買一塊鱷魚阿寶剛烤好的香甜蛋糕,到底誰會賣掉最多商品呢?我在故事裡看到了「彈性」,也許長大後的我們忘記了,一塊錢其實可以遠比我們想得還多,我也還在體會很多問題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


《 一片披薩一塊錢》

推薦指數 | ★★★★☆

適合年齡 | 4-8歲、喜歡繪本的大人

畫風特色 | 筆觸細膩、用色溫暖柔和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