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章 本身就極具價值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窗外一片漆黑無聲,連一點風都沒有。什麼都沒有,邱穎熙卻止不住自己的心跳,也移不開視線。就這麼直盯著,一動不動。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心臟漸漸恢復原有的速率。

“啪!”的一聲,她猛地翻正自己的身體,張開自己的雙手,呈大字型。須臾後,默默起身走到窗邊,猶豫著,該不該拉上窗簾。不確知在哪種情形下,較為恐怖。是看不見有東西,還是看的見有東西。最終,她把窗簾拉上,走回床上躺下,看著天花板,無法成眠。

和車行約定的時間,是早上七點鐘。特地將時間定的早些,本是為能在中午前,抵達研究中心。現在正好讓她能早些出門。

快接近車行時,邱穎熙連繫陳蔓,進行視訊通話,這也是先前講定的事。“好、好,我問問師傅。”邊說著話,邊和車行內的人員點頭。

“師傅,你看今天這天氣,到中心大概多少時間呀?方便和我同事說一下嗎?”向著似司機的中年男子問。與昨天和婦人吵架的人相同,見他點頭,就將畫面慢慢轉過去,同時不動聲色的照了下車牌。

“天氣不太好,怕是要下雨,可再晚,也會在中午前到!”男子答。

她笑著點頭表示謝意,和陳蔓匆匆聊個兩句,便和男子示意,將行李拿到後車箱。等男子放好行李,正要上車出發時。

中年婦人開口問:“邱小姐,我女兒也在中心工作,方便搭個便車,讓我順路去看看她嗎?”

邱穎熙眨眨眼。‘女兒?怎麼昨天不說?’尋思該怎麼拒絕。

婦人卻突然大聲嚷了起來:“她好幾個月沒回來啦!行個方便吧!我真的很想她,妳行行好吧!”作勢就要跪下。

小鎮居民都被吸引過來,她只能拉住婦人:“大姐、大姐,妳別這樣!”

“那妳答應我、妳答應我!”婦人抖動著身體,喧鬧起來,非讓她答應。

雖仍不樂意讓婦人隨車,但瞧她並不在意被人圍觀,心想:‘鎮上那麼多人,看見我和他們一起,應該不會有害我的心思!’便開口問:“妳女兒叫什麼名字?”

聽見在問她女兒,婦人安靜下來,熱切望著她說:“張蕊、她叫張蕊,能讓我一道嗎?”

擰眉苦笑著點頭,邊將婦人扶上副駕駛座,自己則上了後座。在此期間,男子沒有說過任何話。好在上車之後,婦人再沒有奇怪舉動,一行三人,甚至沒有進行客套的對談。

車行約二十多分鐘,出了小鎮,景色從田園換成山林。邱穎熙緊繃的神經,也漸漸放鬆下來,開始覺得有些困頓,閉上眼休息。‘沒想到道路做的挺好,還以為是林間小道,會一路顛簸。’實則是平整寬敞的雙向道。

隱約察覺有地方不太對勁,卻又說不上來。將睡未睡之際,忽從前方傳來男子聲音,她沒聽清在說什麼,反像被嚇到似的,突地點了下頭,清醒過來。“嗯…師傅,你剛有說什麼嗎?”

“我剛在說,前面不遠有個觀景平台,要不在那,休息一會兒?”

拿手機看一眼,時間剛過八點。“好啊!休息一會兒!”

抵達觀景平台後,發現只有涼亭和簡單木棧平台,並沒有什麼『景觀』。因為沿途都是平緩的上坡道,自然沒有壯闊山景可看。邱穎熙走下車,不在意眼前的景象,只因此處雖無景,卻有必要設施『廁所』。

趁另倆人去廁所時,她走到涼亭處坐下,享受山林特有的清新空氣,同時透透氣。

倆人很快的回來,都沒多說什麼便繼續行程。這次她不再覺得睏倦,只是窗外的景緻,卻千篇一律,除了樹還是只有樹。感受道路的平穩,拿出平板看起未看完的小說。

九點多時,抵達另一個觀景平台,和上一個相差不多,這次她也去了趟廁所。雖是簡單的建築造型,裡面卻乾淨整潔,這有些出乎她的意料。因為一路過來,沒有半台交會車,以為已在深山老林裡。

出來時,另倆人已在木棧平台上,坐在平台設置的座椅休息。見她過來,婦人站起來,遞出一罐冰涼的飲料給她,鐵罐裝的茶飲,是販賣機裡的東西,就在廁所旁不遠。

“謝謝!”禮貌的接過來,並沒有馬上打開來喝。

男子倏忽開口:“邱小姐,現在時間還很早,妳看咱們在這,休息個二十分鐘,可以嗎?”

“可以啊!”笑著點點頭,心裡卻想著:‘坐長途巴士時,也沒怎麼見司機大哥休息呀?’走到一旁坐下。

“九點四十分叫我!”男子交待婦人後,即閉目養神。

婦人便坐到邱穎熙的近旁,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話家常,眼睛卻直盯著,她拿在手上的飲料。舉措明顯到她無法視而不見。

即使心裡已有些發毛,仍當著婦人的面,打開飲料,假意的喝了一口,並笑著稱讚道:“很好喝!”

“那就好,那就好!”婦人像達成目的似,邊說著邊踱步回男子身邊坐下。

弄不清是『大嬸特有的親切』,還是其他。可婦人古怪的樣子,讓她不敢再喝,趁著婦人不注意,將手裡的飲料分次倒掉。

等到時間時,婦人喚醒男子,走過來問:“喝完了嗎?我順便幫妳拿去丟。”

遞出罐子給婦人。“喝完了!謝謝!”

再次啟程時,邱穎熙檢查隨身的行李,並警醒自己要打起精神。可不知怎的,車開沒多久,她竟睡了過去。直到被爭吵聲吵醒。困難的睜開眼睛,一時不知身在何處,看著手機,顯示的時間是十一點零六分,沒有訊號。‘在路上時,明明一直都有訊號的!’

看向遠處爭吵的倆人,其身後的建築,是老舊的木造房屋。她知道自己絕不是在研究中心,不明白怎麼就睡著了,更弄不懂他們想做什麼,身上也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只清楚一件事。‘逃!我得快逃,趁他們沒發現我!’

抱緊隨身的東西,壓低身子,挪動到另一側的車門,試著拉動門把,“咔!”門開了個小縫。輕手輕腳的下了車,先觀察四周的環境,只有一條自然形成的道路,其他的地方,就只有樹。


【本作品純屬虛構】人物、事件、團體等,均為劇情所需設置,請勿代入現實。

6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個人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