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十九章 到底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感覺就是另有所圖的意思吧?是什麼?想讓我答應什麼為難的要求?還是逼我做些不想做的事情?

「那……你跟他說了嗎?」

我的臉色不太好看,甚至在亞姐的面前也都維持不住了。

「我不能不說吧,畢竟身分擺在那邊。」

亞姐同情的看著我,語氣中滿滿的無奈。

「也是……」

該死,最近我是犯了什麼沖,怎麼什麼討厭的麻煩事都往我身上砸?

「不過傳聞中老主編他人很和善,應該不會是什麼壞事才對,你就別多想了。」

亞姐露出了一個看似讓人安心的微笑,但我卻敏銳地捕捉到那一絲絲的勉強。

你自己大概也不能保證吧,可是還要顧慮到我的心情……

看著這樣的亞姐,我也不想過多為難她,畢竟就像亞姐說的那樣,身分擺在那邊,拒絕他那肯定是不行的,可如果欺騙他,後果會更加嚴重,只好配合了。

「沒事,之後再看看他想幹嘛吧,反正我也不會乖乖的任他擺布的。」

我裝成一派輕鬆的樣子,希望這樣可以讓亞姐的心裡少點愧疚感。

「畢竟是老人家,在公司裡也有一定的話語權,記得別太刺激道他喔。」

亞姐的語氣中夾著忐忑,一臉上滿滿的都是擔憂。

說這什麼話?好像我一定會幹些什麼似的,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嗎?

「我會有分寸的……」

多說多錯,我只好放緩態度,表現出乖巧的樣子。

雖然我心裡多少有一點想出口氣的心態,但是就只有一點點呀,又不是要幹嘛。

我也知道對方是什麼人的好嗎,至少給他個一點點小教訓,應該不過分吧?畢竟我的訊息也是他強問來的,又不是我心甘情願給的,總不能任憑他為所欲為吧?

傷心、難過,我怎麼覺得身邊沒半個夥伴……連亞姐都是這個態度,唉……

「你一直都是個知道分寸的孩子,我相信你不會亂來的。」

亞姐露出會心一笑,然後貼到我的身邊,一把抓來,把我塞進她的懷裡,開心的揉著我的頭。

怎麼又是這樣……亞姐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肢體接觸意外的多,我是個正處在青春期,血氣方剛的年輕人耶,就不能體諒我一下嗎?

啊啊~好軟~喔!好香啊……唔唔……好大!陷進去了、我整個人都陷進去了啊啊啊!這種香香的窒息感,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感覺自己的思緒都要開始不正常了,這也太白……不對!太深……啊啊啊!我是誰?我在哪裡?這又是在幹嘛?

「對了,老主編的提議你怎麼看?」

意識恍惚間,耳邊傳來亞姐的聲音。

「加入夥伴的那個?」

我強撐起精神,有些迷糊的問道。

「對,我覺得這個方法還是可以考慮的,而且劇情也會多點變化,雖然一直以來你的成績都維持得不錯,但是一成不變的走向已經開始出現端倪了,一般的讀者可能不會有意見,但是在一部分底子深的讀者眼中,可是個致命的缺點。」

一談到老本行,亞姐整個人的氣質瞬間一變,重新變回那個在辦公室中說一不二的冰冷幹練女強人。

「這個想法我想過很多次了,其實不是不行,但是他們說最好是女角色,讓我有點牴觸……」

聽了亞姐的想法後,我也沒有隱瞞,很坦然的回答這個問題。

對亞姐,我倒是可以不用像對其他人那樣藏著掖著,可以自然的說出心裡話。

「所以你想加入一個男性夥伴的角色嗎?」

亞姐知道我的個性,所以才會提出這個問題,這很顯然的就是知道我之後想說什麼呀。

「我不知道,說實話,目前的結構框架都設定好了,短時間內劇情是不會更動的,但是之後的劇情裡,突然要加入固定班底,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習慣性的搖著頭,但是剛一動作,一股軟綿綿的反抗就從後腦勺的方向反饋了過來,之後就是一聲嬌吟。

「小色狼~」

亞姐的嗓音突然變的嗲嗲的,一聽全身骨頭會酥的那種,讓我一陣緊張。

一直都在正常的聊天,卻忘了我現在正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之下,習慣性地搖頭,讓我這個動作看起來就像是在亞姐的懷裡蹭著胸部一樣。

好尷尬……我有點想把自己的頭給埋了,但一想到我身處的狀態,又讓我把這股羞恥的衝動給壓了下來。

做人好難啊……我還只是個孩子,老天爺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嚴苛?

「我不是故意的……」

「是故意的也沒關係呀。」

亞姐的語氣中有著濃濃的戲謔。

「才不會呢……」

我有口難言呀,只能紅著臉,盡量的解釋了。

「呵呵呵,知道啦。」

又是對著我的頭一陣搓揉,但是我總覺得這次的動作好像溫柔了很多。

「那剛剛的問題……」

果然還是逃不了面對這個難關嗎……我下意識的嘆了口氣,然後沉吟了片刻。

「走一步算一步吧,至少我覺得這個意見還是可行的,但是對於這個安排,我也不是很有把握,就先擱置吧,不過我會在近期寫兩份稿子出來,到時候我們在找個時間討論一下,你覺得怎麼樣?」

我話說的很保守,畢竟正如我說的,原本我的故事設定就是單主角類型,這個建議很明顯的就是打破了我原有的架構,可是不得不承認,正如亞姐說的那樣,故事劇情開始流於形式化,如果不做突破,很容易變成千篇一律的走向。

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故事發展是很讓人詬病的,讀者也不是傻子,這麼發展下去,人氣遲早會被耗光。

「這樣嗎……那也可以,你先試試,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想辦法就好,目前就先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

亞姐的聲音中充滿了寵溺的味道,讓我感覺有些愧疚,好像在她這邊,我一直都是這麼任性。

「不好意思啊……我這麼任性。」

一時間,我沒有忍住自己的情緒,藏在心裡的話就這麼脫口而出。

「說什麼啊,你能對我表現出真實的樣子,反而讓我覺得很開心呢,別想太多,如果真的有哪裡錯了,我會跟你說的。」

與其說是勸慰,但聽起來更像是關心,正是亞姐這樣的態度讓我更加過意不去。

「嗯……」

我的回答因此有些有氣無力的感覺,不過,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了。

「年紀輕輕的,想那麼多做什麼?整天把自己搞的像個心事重重的老人,哪裡有一點年輕人的樣子。」

啪的一聲,亞姐屈指一彈,在我的額頭上留下了代表處罰的痕跡跟鑽入腦中的頭痛,這還是她第一次處罰我。

嗯~彈了一下額頭……這樣算是處罰嗎?

「好痛……」

我低吟了一聲,感受著發疼的額頭,心裡有著說不清的情緒。

「知道痛就好,那以後就別再亂說話了。」

亞姐一邊說著一邊把手蓋在我的額頭上,纖細的手掌溫柔的撫摸著剛剛被彈過的地方,感覺有些冰冰涼涼的。

「知道了……下次不敢了。」

以前被斥責過很多次,只有這一次,讓我沒有討厭的感覺,這是為什麼?

隱約中……我感覺自己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與感受,好像都跟別人不一樣。

「唔……」

劇烈的疼痛襲來,讓我痛苦的皺起了臉。

又來了,每次當我想嘗試想些事情的時候,腦袋都會像這樣不自然的痛起來,就像是有人在頭裡引爆炸彈那樣,讓我苦不堪言。

就算是我想避免也無從下手,因為我連誘發這種毛病的原因都得不出來,每次都是隱約的想法,沒有前兆、沒有連貫,讓我想分析都有心無力。

「怎麼了?又頭痛了?」

在劇烈的頭痛中,隱約的傳來了亞姐擔心的聲音。

「沒、沒事……一……一下子就會好了。」

原本我是想裝成輕鬆的樣子讓亞姐放心的,但是我錯了,頭痛的程度比我預料中的還要嚴重,我幾乎是咬著牙把話從喉嚨裡擠出來的,也因為這樣,一句話被分割成斷斷續續的樣子,我的臉也因為疼痛而變得猙獰。

裝是裝不成了,可能還會因此讓亞姐更擔心。

「小安?你、你沒事吧?是不是又在想什麼事情了?別想了,放輕鬆,沒事的。」

感受到亞姐環抱著我的力道加重,我心裡的愧疚感更深了。

我頭痛的老毛病是一直都有的,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我只知道,第一次發作的時候,亞姐哭著把我送到醫院,然後急得四處找醫生。

最後才在一名腦權威醫生的解釋中,我們才知道誘發的原因可能是我過去的經歷,但是有些事情我已經沒有印象了,所以這個原因就變成了不定時炸彈。

除了強效的止痛藥以外,唯一的方法就是放空腦袋,一段時間之後變會自己好轉。

那股緊張的情緒是騙不了人的,一直以來她都很小心翼翼,對我更是關懷備至。

感覺我就是個麻煩精呀……感受著溫柔的撫摸,我在心裡苦笑了一聲,同時也有著些許無力感。

我這老毛病……應該是不會致死的吧?我死了的話,亞姐會怎麼想呀?

是會開心終於擺脫我了,還是會為我難過?有點好奇又有點不敢去想。

我這個人──真的好矛盾啊!

疼痛持續了半個小時左右才緩和下來,直到平息了之後,我才能緩過氣。

艱難的從亞姐的懷裡爬了出來,探視疼痛所帶來的疲憊感還是讓我累的大口喘氣。

「小安,沒事吧?」

亞姐擔心的看向我,同時朝我遞來一杯熱水。

這算是多年來的默契了,因為偏熱的開水多少可以幫我舒緩疼痛,所以只要頭痛發作的時候,她都會為我準備一杯溫熱的開水。

「我、我沒事,只是不知道剛剛又是因為什麼才又……嗚嗚嗚!」

話說到一半,我的嘴巴就被亞姐的手給摀住了。

「乖~聽話!不要再說了,也不要去想,我不希望你又痛起來。」

亞姐擔心又急切的對我叮嚀,我也不好拒絕她的這份關心,只能乖乖的點著頭。

「真是的,總是讓人這麼不放心……」

收到了一枚有些嗔怪的眼神,我也只能默默的收著,畢竟她的確一直都在擔心我,甚至……比我的家人還要上心。

有時候我都忍不住的在想,如果亞姐才是我真正的家人,那該有多好。

不過又會擔心,如果亞姐真的是我的家人,是不是也會跟他們一樣……發自內心的討厭我。

看著一旁默默的幫我收拾東西的亞姐,我的心裡五味雜陳,一方面怕自己給她帶來麻煩,另一方面又貪戀她的溫柔。

看到了她無私的關心,我不禁捫心自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是女人嗎?好像不是,對亞姐,我並沒有大眾所認知的性慾;是陪伴嗎?好像也不是,平日裡,我即使自己一個人獨處,也沒有任何不適;是溫柔嗎?這種東西太主觀,客觀的來說,吳品瑜纏著我的時候帶有的情感,在別人眼裡也可以解讀成溫柔,但對此,我只覺得煩躁。

想不出答案……我苦悶的捧著茶杯,看著氤氳蒸騰的水蒸氣陷入沉思。

因為腦中思緒雜亂,我習慣性的啜著剛剛亞姐給的熱水,茶水的溫熱敢順著喉嚨在身體裡擴散,一陣舒服的暖流在全身流淌,幾分鐘後,我感覺自己整個人都平靜了下來。

「呼……終於感覺好多了……」

繁雜的想法跟身體的不適在這一刻獲得舒緩,解放的呻吟自然的就從喉中釋放,我閉著眼睛,順著這股舒心的感覺,沉靜在放中的狀態中。

「小安~」

「什麼事?」

亞姐突然的喊聲讓我從閉目養神的狀態中醒來。

「沒什麼,就是看你沒事了,就想問你要不要先洗個澡?我身上也出了點汗,看是你先還是我先。」

亞姐拉著衣領抖了抖,汗?我自然是看不到的,但是一大片的雪山倒是一清二楚。

「沒關係,你先去吧。」

聽說女性對於投向自己的視線十分敏感,為了不讓亞姐覺得不舒服,我快速的移開視線。

「還是……我們一起洗?」

不知道亞姐到底是什麼意思,不過我知道這句話一定是在鬧我,畢竟語氣中都是戲謔。

「不要捉弄我了。」

對此,我只能害羞的回應。

「哼~沒色膽的小色胚……」

頂了一句之後,亞姐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我的書房,然後一頭鑽進了浴室裡。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