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存在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很晚,校車回家聽著曾喜歡的「她曾活過」「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總有一天我會將你們拋棄」「心做」天空烏雲密佈,但在這之中又有微微夕陽之景。 因為是12月18日,一個童年的記憶與期待“聖誕老人”,但坐在校車上,面無表情的看見那身裝扮,是大人為了孩子的期望堡壘而裝扮的。

但那其實是在選舉的人,被冷風吹也依舊的在路口處,那身裝扮是幼稚與天真,是愚笨與無知,相信了從未存在的存在,期待某天聖誕樹下真的有禮物。

我看著,在那短暫的一刻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我期待過聖誕老人?是因為那禮物?不,因為我想被稱讚是個“好孩子”。

禮物是禮物,但它真正的意義其實是“好孩子”,是給這種小孩的獎勵,但是...好孩子到底是什麼概念?

童年破碎?不,從未破碎,只因為它不存在。 「那些想要禮物的好孩子,在幻想破裂之前。 當了幾次的好孩子,當了幾次的乖孩子。」

聖誕老人從未存在以前是如此以後也將是如此,但為什麼小孩總相信,我思考過,或許他們是因為那禮物與獎勵才喜歡的。

有所目的的喜歡與成為,是一個好孩子嗎? 就如同那些帶有目的而接近你的人一樣,這是一個好問題但不是我想談論的主題。

或許大人編織這個故事是,為了小孩能成為一個好孩子,但曾相信過的那些“好孩子”有多少成為人口販子,有多少成為受氣包? 他們都曾相信過,也曾從那幻想中出來過。

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要相信那可笑的故事,是因為獎勵還是一個稱讚,一個可笑的騙局,但卻是希望自已孩子,成為一個善良之人的故事。

哼~哼哼~ 好孩子與善良的孩子 哼~ 哼~~ 但與孩子的關係很生疏,也不知該如何稱讚與獎勵 哼~ 哼哼~孩子因為你很善良,所以聖誕老人給了你禮物 ,什麼是聖誕老人? 這... 哼~哼哼~ 哼哼哼~

「聖誕老人不過是妄想所以何必期待,也不過是為了獎勵的“好孩子”而已」 我喜歡這個人的故事。 https://www.penana.com/article/979737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