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收藏看見歷史6-馬達加斯加的頂級掠食者-瑪君龍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物種:瑪君龍,阿貝力龍科

年代:白堊紀

產地:馬達加斯加

尺寸:2公分

馬達加斯加是非洲第一大島,與非洲大陸遙遙相望,白堊紀脫離了瓦崗大陸,最終形成獨特島嶼系統,在這裡的恐龍發展自己的生態系統。

瑪君龍屬(屬名:Majungasaurus,意為「馬哈贊加蜥蜴」)又譯瑪宗格龍,是獸腳亞目阿貝力龍科的一屬,生存於白堊紀末的馬達加斯加,約7000萬年前到6600萬年前。目前僅有一個已確認種,凹齒瑪君龍(M. crenatissimus)。瑪君龍一度被認為是種厚頭龍下目恐龍,名為瑪君顱龍或瑪宗格厚頭龍(Majungatholus),瑪君顱龍現被視為瑪君龍的次異名。

最新恐龍電視大作-史前星球2中出現的肉食恐龍,生活在比較特殊的系統環境,跟摩洛哥的原皺摺龍、侏羅紀世界中的食肉牛龍都是近親;可能會一起圍攻獵食,並且同類相食。

本顆牙尖完整,鋸齒兩邊都存在可見,無修復。


瑪君龍的模樣

瑪君龍的模樣

瑪君龍的體型

瑪君龍的體型


IG @pharaoh_chiu 👈更多收藏,歡迎關注我們,歷史探索人𓆖𓆗𓀇𓀉𓀏𓀐𓀑𓀅𓀃𓁳𓁴𓁵𓁵

FB臉書:歷史探索人粉絲團

搜尋稀奇好物?👇

𓆖𓆗𓆓𓆕𓆕𓆕𓆡𓆥𓆤𓆣

蝦皮搜尋:歷史探索人

歷史探索人
歷史探索人
Hello~大家好,我是Pharaoh Chiu,一個歷史、化石的愛好者、歷史探索人的經營者,只要有休閒時間,我會拿起歷史、古生物相關書籍閱讀外,收藏一些古物、化石更是我的興趣,希望我能透過我的收藏,和大家分享歷史,拓展大家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