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rocreate創作Line貼圖!上架、規格、作法一次傳授!(上)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入手了一台iPad後,幻想自己可以當一個設計師,就開始塗塗畫畫。後來發現自己可以來試畫看看Line貼圖,畫著畫著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好多組貼圖了。

這邊就來分享一下我的貼圖創作歷程。至於貼圖創作方法會到下篇才講,沒有興趣的可以先跳過這篇。


第一組貼圖:饅頭豬。

raw-image

其實是以朋友為靈感創作的貼圖,當時還對設計人物這件事情很模糊,

總之就是勉強湊出了八組貼圖,稍微改改表情,但其實人物都一樣。

光是改規格、去背就花了不少時間,裡面有一組貼圖寫著你醜你走還被Line官方審核未過,英文還寫錯寫成Streamed Bun Pig,從饅頭豬變成流水豬😂😂😂。

這次主要是在摸清楚Line貼圖的規格,總共有8張貼圖+1張主圖+1張標籤圖。

購買連結


第二組貼圖:米醫生貼圖

raw-image

這組貼圖算是我首次被委託(?)創作的貼圖,主要就是設計我的中醫師朋友的口頭禪,然後她的病人會去買,受到了怎麼貼圖都長一樣的反饋後,也開始嘗試設計一些不同的動作。購買連結


第三組貼圖:台味食物梗圖

raw-image

這組算是我發想了一陣子的貼圖,主要就是台味元素加上一些梗,雖然實用性有點不足,不過圖的部分倒蠻精細的,但現在回頭看是覺得圖片太少了,應該要多出幾組圖後再一口氣上架才對。喔然後本來我還有畫台啤跟大同電鍋,但因為都有牽涉商標沒辦法過審核,就通通都修掉了。算是也學到了一課。

然後也畫了可愛的小主圖,自己是覺得蠻療癒的。購買連結

raw-image


第四組:法鬥狗狗貼圖

raw-image

第二組被委託創作的貼圖,這次是看著照片畫朋友家的狗,句子都是朋友提供的,然後這次主要是學會用Procreate打字、上白框等等,總之已經一回生二回熟,但算是首次嘗試無描線貼圖,也發現說這可能是比較適合我的創作風格。購買連結


第五組:龍新年貼圖

raw-image

這組是為了加入Line的官方活動而特別創作的,有規定一定要16張圖以上,也有規定要8張以上的龍相關用語或新年詞。中間覺得角色設計真是最花時間的,一條龍設計出來大約需要40分鐘,而整組16張貼圖畫完大約需要3小時,所以角色設計最花時間。也算是我第一次製作16組的貼圖,售價也因應line官方變成比較貴一點的貼圖。這次的創作學會了怎麼在Procreate裡面匯入字體,就開始有了可愛的手寫體風格了。購買連結


總之這就是我2023年創作的所有貼圖啦!

從7月15日創作並上架第一個貼圖開始,到7月20日開始販售,一回生二回熟。

現在已經變成上架貼圖小老手,常常上架完去睡覺,隔天它就自己開賣了。

但貼圖本質上是賺不到什麼錢,這個可能之後可以再找時間講(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個新手的關係吧)。

下一篇再講摸索了半年後的Procreate創作貼圖SOP!





73會員
60內容數
希望透過這個系列一一介紹我在理財上所學習到的筆記跟選擇困難歷程,慢慢達到人生自由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