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遊記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Otaru Canal)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一條歷史悠久的運河,是小樽市的象徵之一。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在運河附近,有許多精美的倉庫建築,現在多數轉變成商店、咖啡館或是藝廊。逛進這些倉庫,你可以找到各種特色商品,包括手工藝品、玩具、小樽著名的音樂盒等等。品味小樽的獨特文化。

從札幌搭JR到電車小樽大約一個小時,在這一小時之中也可以看窗外近距離看著小樽大海,而出小樽站之後放眼望過去筆直下坡大道的盡頭。

是無邊無際的大海!!!!

沿著大道慢慢走兩旁是各式各樣的商店和飯店和一條商店街外加一條舊手宮線遺址,都很好逛很好拍。

而沿筆直的下坡大道直直走,不用20分就可以到達小樽運河,小樽運河是我去北海道必遊之地,因為它任何時刻,任何季節,都有不同風情特色。而從2012年開始至今我去小樽運河不會低於5次,更誇張的是,我曾有一天早中晚各跑一次運河。

順帶一提:在北海道用JR PASS很好用,在北海道城市之間的移動基本都可以靠JR PASS!!!!

小樽運河沿岸保存了大量的歷史建築,特別是明治和大正時期的倉庫建築加上運河的石板路和橋樑大大增加了小樽運河的浪漫氛圍。

走累了,也可在一旁的小樽運河食堂內享用美食和咖啡,

而在小樽倉庫NO.1也改造成釀酒所及餐廳,在此能品嘗到使用德國啤酒傳統製法所釀造出的小樽啤酒與最佳搭配料理唷!由於是微釀啤酒場,所以可以於館內參觀到使用麥芽粉碎機釀造啤酒等製作過程。就算不是啤酒控,絕對也能沉醉於產於此處的在地啤酒與懷舊倉庫浪漫情懷中!可惜我不喝酒,所以只有草草參觀一下就退出!!!

再這倉庫群裡慢慢欣賞,欣賞著每個古老的倉庫由現代的人賦予新生命,每個倉庫都有不同特色,有改建成商店、藝廊、咖啡館和餐廳,展示了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和手工藝品。可以讓人很放鬆在這裡欣賞藝術與購買獨特的手工藝品,並品嚐當地美食。

所以很容易就讓時間快轉到晚上。

小樽運河風采

小樽運河風采

由於2022年由佐藤建與滿島光主演的愛情影集((((First Love 初戀)))),與其說它是愛情劇,但我更喜歡說它是北海道後疫情時代推出的觀光宣傳劇,影集是以北海道為舞台,絕對多數場景也都是在北海道拍攝,當然其中也有小樽運河夜晚光景,所以不免俗地在今年的02月03日再度造訪,冬季小樽運河夜晚的點燈活動,也吸引許許多多外地遊客到訪。

小樽總結:

到小樽吃海鮮,比在札幌吃海鮮還過癮!!!

小樽三角市場位於JR小樽站,出站後左手邊步行前往只要1分鐘,全年無休。物美價廉的海鮮與北海道當地的食材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也吸引許多當地人和觀光客造訪,可以算是小樽的廚房。市場上有螃蟹和海膽等海鮮魚店、水果店和餐廳約16家商店,熱情的叫賣聲和議價聲四處交錯,這也是市場的樂趣之一。市場上有6間餐廳,您可以品嚐到用新鮮海鮮製成的蓋飯,還可以將市場上購買到的食材,當場請餐廳代為烹調。

其實不需要特別尋找知名餐廳或上網搜尋問網友,市場內的新鮮海產,就是北海道最道地的美味。

很多北海道旅行團,基本上都以小樽運河,天狗山為賣點,但其實小樽運河周圍也有許許多多可以參觀的古蹟,遺跡,如果慢慢細賞小樽的美,可能一天二天的時光都不夠用,而且小樽的特色景點基本上都圍繞在小樽運河周圍,對還可以走跳的旅客其實滿友善的,不需要搭車以散策方式就可以到達。

我想有機會再去北海道,我應該會選擇在小樽入住一晚,(過往都是用無敵JR PASS從札幌到小樽來來回回)花一至兩天的光陰,好好體驗小樽的風采。

如果有人陪伴到日本,我想我的:

第一選擇是帶著她入住銀山溫泉,好好體驗浪漫世外桃源

第二選擇則是入住小樽,好好欣賞小樽運河冬季浪漫風情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