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七章 小別勝新婚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不容易熬到宮宴結束,聶明玦迫不及待地拉著林燃就來到翊坤宮。小莫對此翻了個大大的白眼,便獨自來到碎玉軒;想探探這個傳說中的熹妃娘娘,下一屆的宮鬥冠軍。

小莫心裡也正盤算著:『該怎麼讓嬛嬛和果郡王相遇,再讓她紅杏出牆…裝死出宮!也還好今天甄嬛沒有看到變身後的大橘,不然…以嫂嫂直到不能再直的神經…怕不是甄嬛的對手啊!更別說還有個大boss宜修在。 這下…嫂嫂是不想鬥也得鬥了。』

小莫來到碎玉軒卻是撲了個空;她突然想到『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立即又轉往《倚梅園》。 果然,小莫在那裡看到了甄嬛的身影。另外…還發現在吹風醒酒的果郡王。她猛然計上心頭!

小莫吩咐貼身宮女去驅逐這一帶的閒雜人等,說自己要去取梅樹上的雪水貯來煮茶。未免驚擾花神,必須淨場! 然後就暗搓搓的等在樹林中,見證歷史上的經典邂逅。一直到果郡王撿走甄嬛掛在樹上的小像後,小莫才捶了捶凍得痠軟的腿。 「我也算是專職紅娘了吧!」她自嘲道。


另一邊,翊坤宮。

聶明玦猴急得想抱林燃,卻被娘子一把推開。 「等等…等等!這具身體有問題,要好好調理!還是你跟那便宜老娘的鍋。」

聶明玦這才想起靈球曾經和他提起過的劇情。「娘子,那該如何是好?妳…不會痛吧!」

林燃癟癟嘴:「痛什麼?不是痛不痛的問題!是不能生的問題。」

聶明玦卻是鬆了一口氣:「嗐(ㄏㄞˋ),我當是什麼呢!不能生就不要生啊!我們不是有四阿哥了。 他還是下一任皇帝呢! 我的任務是幫雍正皇帝鞏固好大清,可沒說鞏固就一定得當皇帝吧! 等…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治理好這個國家。」 說到這裡,聶明玦還煩躁地撓了撓頭。

林燃聽到夫君還是不在意她不生孩子的事,便也放下心來。這個夫君還是那個鐵憨憨,疼惜她依舊啊! 「那有什麼…小…懷桑不是也跟來了嗎?有她在,我們一定能躺贏人生的。」

聶明玦跟林燃夫妻多年,早已習慣了她和小弟自創的詞語…又或者說…她們故鄉的語言,對此是見怪不怪。這些日子從靈球那裡,他大概也知道了自己娘子絕非常人…連帶著…他的幼弟如是。

「那…娘子妳說,怎麼搞好這個大清啊?」

「嗨…這還不簡單,就是先搞錢啊!」

於是…這個夜晚在林燃分配任務的宏圖霸業下度過。沒有小莫想的小別勝新婚、哥嫂大戰三百回合;沒有皇后想的倆人依偎床榻,耳鬢廝磨、含情脈脈;更沒有聶明玦想的釋放心中小宇宙,林燃小娘子的安慰、撫摸!

對此!林燃表示,她是個要在大清朝搞事業的女人。至少得把通訊行搞起,讓後宮的女人能憑實力賺錢! 而她的第一步,就是從珠寶首飾、化妝保養品開始下手。從古至今,從來是女人錢最好賺。再來是男人的車,換做古代,這裡也就是馬、馬車、配件。 另外…戰爭也是能賺錢的!再說,現在正是和越南東亞國家交好的時代。還不趁此多做些外交政策,促進關稅!

林燃想的很多,卻讓聶明玦一句話給打落塵埃。「妳上頭還有個皇后呢!就是皇后不說,上上頭還有個太后!娘子不如先把後宮搞定,再來搞這些個外交政策吧!」 林燃一聽,就像被霜打過的茄子。蔫巴蔫巴的。 「都是你!」她拿起玉枕正要向聶明玦砸去時,忽然意識到『那是玉,值錢的不能砸。』; 便在床榻上東翻西找,非得搞個不值錢的,來砸這沒良心的大尾巴狼。

聶明玦一看就知道他小娘子是心疼錢了,一把將她摟進懷裡哄道:「怕什麼!妳有我這個最大的靠山,還怕鬥不贏啊! 有那股勁,還不如好好伺候夫君我。」

以下限制級!拉燈~~~謝謝



分隔線上面拉燈了,咱們下面這處燈還沒吹滅,嘿嘿。

存菊堂的一間廂房裡,一張錦床上,躺著安陵容和溫太醫。安陵容上身只穿著繡著黃鸝鳥的肚兜,香汗淋漓地依偎在溫太醫身上。


你覺得畫風太歪了?才不呢。安陵容的芯子是魏無羨,溫太醫的芯子是藍忘機;這麼說就懂了吧?道侶的情從《陳情令》一路穿到《甄嬛傳》裡頭來。

由於小莫曾穿到《陳情令》成為了聶懷桑,和忘羨二人極為友好;三人穿到《甄嬛傳》後,小莫成了沈貴人,變成安陵容的魏無羨自然就黏在小莫身邊,天天叫姐姐;想要借用他們二人能力的小莫,不得不把多出來的一間房間給他們二人方便用。

除夕宴完了以後,安陵容便說要和眉姊姊再窩在一塊兒守歲,聽得懂意思的小莫識趣避開,順便到倚梅園辦事去了。藍忘機穿成溫太醫後,身邊沒了避塵劍;只好拿著一把菜刀踩上,御刀而來,偷偷進了存菊堂,和魏無羨親親熱熱地過了年。


「忘機兄,你說我當女人好呢,還是男人好呢。」魏無羨捏捏自己安陵容身上的肌膚問。

「都好。」

「什麼呀,答案就這麼簡單?我還想,你什麼時候話說長一點。」

「真要選,我還是想選你是魏無羨的時候。」

魏無羨一聽,笑開了花:「說得好,說得真好。我原以為當女人新鮮,卻發現苦得要命,尤其在這皇宮中。天天提心吊膽,沒得放鬆。靈球從沒告訴過我們,要完成的任務是什麼。不像懷桑和他嫂子,他們的任務是在宮中存活下來。」

「你不用在宮中存活下來?你也是妃子啊?」

「你瞧,我幾時被皇上召去服務睡覺過啦?我還要擔心這個?既然不用擔心這個的話,你和我要怎麼繼續生活啊?這樣偷偷摸摸地,實在不方便。」

「出宮?我們出宮吧。」

「難。」魏無羨說,「這皇宮像玄武洞一樣,還有像那屠戮玄武一樣兇殘醜陋的皇后。」

「那麼,我們一起找出回到雲深不知處的方法吧?」


兩人在暖和的炕上談天說地;從倚梅園回來的小莫,孤孤單單地坐在門口,大口大口地灌酒。喝著喝著⋯⋯有了個想法。「但就是太費錢了。」小莫喃喃說。


莫絳珠共筆



1.7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