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十章 各顯神通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什麼?江福海,你再說清楚一點。」皇后宜修本來正在練毛筆字,聽見稟報,嚇了一跳,寫壞了一個福字。

「是,皇后娘娘。安常在昨夜難產,死了。」江福海報告,皇后嘴上浮出一絲瞧不起的蔑笑。

「這隻安小鳥,也是個福薄之人。還以為她能承受得起皇上的恩澤,是她自己不中用。」皇后命剪秋換過宣紙,重新寫字,寫得順暢多了。「江福海,可知,這安常在生的孩子怎麼樣呢?」

「聽說,也死了。」
「男胎,還是女胎?」
「未知。聽說辨別不出來。」
「妖孽生的也還是個妖孽。」皇后冷笑道:「是誰接生的?」
「太醫院裡的溫太醫。」

「溫太醫?那個給甄嬛、沈眉庄看病的溫太醫?他這醫術可厲害了,之前醫死了個甄嬛,現在又弄死了個安陵容。早知道我就把他招來當自己人了,比章太醫厲害多了。」


「稟娘娘,皇上龍顏大怒,解了溫太醫的職,已經趕出宮了。」江福海說。
「那麼,照顧安常在的沈眉庄呢?那個沈貴人以前常和甄嬛在一起,令人看了討厭;後來卻莫名跟一個沒權勢的安陵容搞在一起,讓人心生疑惑。」皇后放下了毛筆,道:「去,找人在皇上耳邊多搧點風,就說沈貴人是姐妹毒婦心,害死了安陵容。如果能損沈貴人這一枝花,也就能折華妃一條手臂了。」



皇后的確精心大計,可是事事並非她所願,而且越來越超出她管控範圍。


首先是搬到延禧宮的端妃,她一向孱弱的身子,硬是被華妃的現代綜合維他命,配合花精及太醫院的針灸、食療,給調理的七七八八。這一切就為了端妃娘家的庶弟-齊越斌! 原來小莫在修築道路時,無意間聽說端妃家有一庶弟,對弓弩、暗器、機關這等奇技巧物十分上手。小莫的鏢局正需要此類人材,為了給齊家賣個好,華妃娘娘難得軟了姿態,並與端妃娘娘盡釋前嫌。

而端妃也無愧於將門虎女,調養數月,便打起精神專心致力於軍火生意。要不說,端妃對大橘絕對癡心呢!她為了幫胖橘搞錢搞事業,這會兒便拿出家傳的一身本領。替皇上默默的在紫禁城張羅起軍火批發。 從冷兵器到熱兵器,從刀、劍、矛、槍到火槍、鐵炮。咱們端妃娘娘可是全包囊了。

於是這會兒在宮裡慎思謹行的敬妃,也意識過來這皇城走向。她左思右想,自己娘家只是普通商家,唯一出彩的…是啊!路修好了、軍火也能搞批發了,有什麼比馬車改裝更吃香呢!

敬妃這下便聯合父兄開始了馬車的改裝大業,甚至還派遣旁支的商船去往別國招羅人才,什麼鐵軌啊!蒸氣的。也多虧了這手機,簡直就跟宇宙寶典般,實現了許多不可能。

欣常在一看就坐不住了,原本拿得是宮鬥劇本不是?怎麼轉眼變成姐妹奮鬥史啦!她也沒什麼其他本事,但勝在喜好養貓狗寵物等活物。 她尋思自己的儲秀宮閒著也是閒著,左右皇上又不來,整天和華妃娘娘膩歪…那還不如讓她搞個寵物公園。

欣常在得到華妃娘娘首肯後,很快便讓手下的宮女太監鼓搗出《愛貓園》《犬神殿》。並設計出一些逗趣的小把戲,讓這群毛孩子對著手機弄痴賣萌,且大張旗鼓的宣傳她宮中獨賣的寵物衣服,和自製零食。為此,還吸引了不少王公大臣的女眷遞牌子來訪。

這火熱朝天的送往迎來…讓住附近的淳貴人好生羨慕!年紀尚小的她也沒別的特長,唯獨胃口奇佳,吃東西又特別香。 那天淳貴人小心翼翼的讓小太監拿起手機,她便學著其他姊姊們直播時的樣子。

「咳咳!我是住宮裡頭兒的淳貴人,今天為大家表演…吃奶饅頭,我一口能吃兩個。宮裡今天發的點心還有八寶酪,華妃娘娘疼我,還多給一個黑糊糊的新鮮吃食。 她說那個叫巧克力,是番邦進口來的東西…」 善良的淳貴人,用天真的語氣來介紹她宮裡的珍饈美食。那嬌憨的小模樣,或許引發了不少女兒遠嫁的福晉心。一時之間淳貴人的宮裡也是客似雲來。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宜修看在眼底暗恨在心裡。 「憑什麼!憑什麼一個華妃就破了我多年佈局?老天啊!你還不睜開眼睛看看,我烏拉娜拉氏宜修-大清朝的一國之母,居然比不過那個大字不識、文采不揚的驕橫華妃嗎? 年世蘭啊!年世蘭!看歡宜香的秘密能不能讓妳死了那虎狼般的君心。別怪本宮!一切都是妳自找的,誰讓妳姓年呢!」



重建紫禁城之巔後,小莫感到乏了。那日,魏無羨生出來的那顆靈球,她還保管著。自從藍忘機和魏無羨從靈球穿回陳情令次元後,說來有趣,那顆靈球就像是視訊一樣,只要她想,伸手觸摸一下,就可以和魏嬰與藍湛跨次元視訊。

想念那兩位盛世美顏的小莫,常常半夜捧著靈球,和他們兩個視訊,一解無聊。

「既然你沒法穿回來我們這裡,不如你在那裡建造我們的次元世界吧!」魏無羨這麼說,這倒是合了小莫之前偶然想到的靈感。

但是這件事,在紫禁城裡辦不成。於是,某天小莫跑去找皇上,也就是聶明玦,自己當初在陳情令的兄長。


「大哥,我覺得,是時候我該退場了。」小莫說。
「懷桑,不待久一點嗎?」聶明玦覺得有些不捨。

「大哥,你天天跟嫂子膩歪在一起,哪還會想到我這位弟弟啊!讓我早點自由唄!」

「好吧。你有什麼想法沒有?」


「我早就發現皇后對我記恨已久,在安常在死後(魏無羨穿回去後),總想要用這個理由把我給殺了。不如,你用同樣的理由,把我打入冷宮,然後我在那裡假死。何如?」

「⋯⋯那你離開宮後,有何打算?」

「山人自有妙計。大哥,咱們江湖再會!」小莫拱手道。

莫絳珠共筆

各位看倌還滿意嗎?明天就要進入完結囉~


穿越對照表

  • 《甄嬛傳》的皇上:《陳情令》裡的聶明玦,因為愛妻深切,追穿認妻。
  • 《甄嬛傳》的華妃:《躺贏人生》裡的林燃,為聶大髮妻。
  • 《甄嬛傳》的沈眉庄:《躺贏人生》裡的小莫,曾穿成聶懷桑,聶明玦之弟。
  • 《甄嬛傳》的安陵容:《陳情令》裡的魏無羨,莫名穿越,又穿回去。
  • 《甄嬛傳》的溫太醫:《陳情令》的藍忘機,莫名穿越,又穿回去。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