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八章 那年杏花微雨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昱日,聶明玦和林燃睡到近辰時才起;晾著等待被請安的太后和皇子在各自官殿內。太后還好說,礙於年羹堯手握軍政大權,皇帝再是偏寵華妃一些…也是其來有自。

皇子就更不用提本就沒幾人。等著也就等著了。真正心涼的是宜修及後宮的那些老人。

昨日夜裡『倚梅園』中,原來劇情線該走到的是,胖橘與甄嬛的『以詩邂逅』。但胖橘被赤鋒尊狠穿了一回,又遇上穿為華妃的林燃,所以這橋段被兩位穿越人士(或許是三位+“電燈泡小莫”),連手破局。

因此…余答應不復存在,欣常在沒被關押慎刑司,淳貴人也沒受驚嚇。而甄嬛的小日子也過得歡欣自在! 唯一不自在的…就是皇后宜修了,擺的棋子莫名其妙地被破。

林燃沒心思去理會後宮女人那些的小九九。她相信只要有手機在,後宮嬪妃總有一天都會耐不住寂寞『紅杏出牆』。等到那時候…隨便來場風寒,讓她們假死嫁出宮外也就得了! 鬥…在林燃那…可是不存在的!

只一點,接下來的“鞦韆”牽情…

小莫在暖爐旁烤火,懶懶道:「還用得著嫂嫂妳擔心,我早讓大哥把果郡王招進宮裡啦!」

林燃原來嚴肅的臉,立即換上如花笑靨。 「哎喲~還是我們小莫能幹!這次又得靠妳躺贏啦!接下來…妳看看改咋辦呢?也幫幫妳那便宜哥哥,他快被奏摺給淹沒啦!」

小莫慢吞吞地爬上貴妃榻,貓著身子道:「哎!懶呢!冷的要命。」

林燃腆著臉凑上前道:「好小莫,妳腦子靈光,書又讀得多。幫幫忙吧!」

「想要富呢!當然是先修路啦!然後設驛站、收關稅,最重要的還是對外貿易。 說當然簡單,要真搞起來…麻煩的很呢!」小莫手托腮道。

林燃秀眉緊皺:「那…有啥快點的方法…先讓大清富起來,至少讓妳便宜大哥的任務先達標?」

小莫撇了一眼林燃:「難怪人家都說女生外向啊!這嫂嫂嫁人後…胳膊都往外拐啦!妳都忘了我們的任務啦!」

林燃這才想到小莫也是有“躺贏任務”的。「啊!對了,那妳的任務是什麼啊?不會是嫁給溫實初吧?」

「呸呸呸,誰要嫁人了!我的任務是自在地活到最後。」小莫沒好氣道。

「哎!那妳真不想談戀愛啊?自在地活到最後…也不難啊!出宮便是。」

小莫恍然大悟道:「是啊!可不就是出宮嘛!我知道了。」說完她曖昧一笑。「我可以裝死,女扮男裝去闖江湖啦!先成立個《鳳凰閣》建立情報網再說。」

小莫似是被林燃無意間的話語,打通任督二脈。興沖沖的前往乾清宮,準備和便宜哥哥好好說說她的宏圖大業。 這讓耳朵好不容易清淨的聶明玦,又陷入另一場商業帝國崛起的策劃報告中。

林燃也不懂什麼商業、國事,當年在唸歷史課時,她就常被老師戲謔『上課都在搔首弄姿,下課都在攬鏡自賞。』就連當年《甄嬛傳》熱播時,林燃也是被那些語錄驚的一愣一愣,可從沒想過有朝一日會穿成華妃…

閒下來的林燃…「頌芝,傳太醫院的太醫來翊坤宮。本宮要將面膜和香水給生出來。還有那些年家匠人,讓他們過來拿珠寶設計的圖紙。」

林燃沾沾自喜想著,『老娘的確不會畫,但誰讓老娘有手機呢!隨便搜上一搜,再讓頌芝幫忙畫出來…哈哈!我不躺贏,誰躺贏啊!』

於是在林燃的壓榨下,翊坤宮一時之間忙得火熱朝天。她有意將頌芝培養成“大清朝第一女商人”,畢竟這ㄚ頭…從始至終對華妃都是死忠的。 至於…周寧海,雖然有些小心思,但看在他是年羹堯特意派進宮的心腹。在這吃人的深宮到還是能用上一用的。



且說魏無羨和藍忘機這邊。由於魏無羨穿成了安陵容,就給了穿成溫太醫的藍忘機不少藉口:「請脈」。早上請,晚上請,三不五時請。請得太頻繁,其他妃嬪們不禁對他們側目,開始有點議論。


「安妹妹。」小莫端著沈貴人的姿態,有模有樣地來到魏無羨的房間,等到門關上剩他們兩個人後,小莫才丟掉妃嬪的端莊。

「魏兄。」小莫改口:「你怎麼啦,最近幾日都沒到我那裡去。聽說你不舒服?」

「我就是有些不舒服。人覺得懶怠,胃口也沒有以前的好。對啦,你那裡不是有一些麻辣小火鍋?裝在奇怪碗裡的那種,給我再來幾碗。」魏無羨說。

「吃得太多那些即食品,對身體不好啊。」小莫擔心地說道,魏無羨的臉色真得不太好。

「即食品?那是什麼?我說聶兄,為什麼你老說些很奇怪的字眼兒啊?說實話,總覺得你怪怪的,是不是穿越成女人的後遺症啊?」

「不瞞你說,其實我⋯⋯不是你們次元的人。」小莫開始了一大串解釋,解釋完以後,魏無羨感覺自己被開了腦洞,目瞪口呆。


「原來是這樣!聶兄,不,小莫,那原來的聶兄哪去了呢?」魏無羨忙問。

「他回到你們次元啦!那時我也只待到傷好了,和你們喝天子笑的時候。之後的聶懷桑,是真的聶懷桑。」

魏無羨聽了頭有點疼,突然一陣噁心,乾嘔了起來;小莫忙給他拍背,心中起了懷疑。

「對了,魏無羨,你感到噁心有多久啦?」

「大概半個多月?我也沒在細算,嘔⋯⋯」

「啊。」

「啊什麼啊,你別這樣啊,讓我害怕。怎麼?我得了不治之症?」魏無羨突然有點害怕。


「你等等。我不久前就準備了這個,以備你不時之需。」小莫從袖口裡掏出一隻驗孕棒。

「這是啥東西?」魏無羨看都沒看過這個異次元的東西。

「就把它當作你的符咒一樣好了。等等你去解手時,往這裡撒上幾滴。兩條線出現的話,就是你有了。」

「蛤~~~??喔~~」魏無羨愣愣地,拖著安陵容的身子往後頭去。

過・了・一・會・兒~~~

房間裡傳來安陵容的尖叫。

莫絳珠 共筆

1.3K會員
465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