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九章 打造紫禁城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莫和聶明玦在嘀嘀咕咕商量過後,整個紫禁城就陷入了工程改造之中。

半年後,首個基地台在乾清宮現世。這中間甄嬛和果郡王成功勾搭上線,在小莫的幫助下成功假死出宮,從此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小莫也倚仗著娘家勢力,連合甄家、年家,由京城開了一條快捷到西北。她打鐵趁熱,搞了一家標局,皇家做靠山。在大清朝將快遞生意弄得風生水起,時不時還能出宮晃蕩。過的好不愜意!

而華妃娘娘林燃,則是趁基地台開啟後,便在皇城權貴間兜售起手機來。號稱能即時和京城的家人視訊通話,除了能一解鄉愁寂寥外,還能“做生意”。

曹貴人腦子動的快,她第一時間聯合麗嬪一起在宮裡放起了高利貸。一兩銀子二分利,在麗嬪的啟祥宮大張利事的做起錢莊生意來。 這半年皇上的心全躦錢眼裡了,對整個後宮都不理不睬。獨獨翊坤宮能有幾分春色!對此各宮娘娘也是無可奈何,誰叫華妃娘娘的兄長屢獲奇功呢?皇上不寵信她能寵信誰,為此還讓無子的華妃收養四阿哥,這不妥妥的皇恩浩蕩嘛!

於是這些妃子也依著皇上那顆喜好賺錢的心,開始投其所好。沒看人家華妃娘娘就是開了家《珍寶閣》和《喜來香》。賺的盆滿缽滿的,還大力提供軍需及修路。那皇上恨不得把她給供上天,當真是捧手裡怕摔、含嘴裡怕化。

各宮娘娘見此也蠢蠢欲動,一場搶錢的商業修羅場正式在紫禁城展開。



自從那夜安陵容傳出尖叫聲以後,溫太醫生人勿近的臉色,出現擔憂。

沒錯,安陵容有孕了,懷得是溫太醫的種。正確來說,是魏無羨懷上了藍忘機的種。那晚,小莫給的驗孕棒上出現了兩條線,嚇暈了魏無羨。

「快,快叫藍二哥哥來!」魏無羨揪著小莫的衣領,臉色發白地說。
「欸,這有什麼好怕的,是女人,很正常啊。尤其你們的『天天』policy。」小莫露出一抹無良的壞笑。「你現在不能叫藍忘機來,你忘啦?含光君現在是溫太醫呢,不能隨便進出宮門。」

「那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不是女人,怎麼會想那麼多~~聽說生孩子超痛,我我我,不公平啊!」


「你現在該擔心的是安陵容的處境。一位從沒被寵幸過的妃子,突然懷孕了,這是殺身之禍啊~~好在,我現在知道了,這裡的皇上就是聶大哥。我去跟他說一聲。」

「你跟赤峰尊去說,有啥好說的?他能怎樣?拿『霸下』劈了我肚子?」

「我會求他去翻你的牌子。」


於是,一切依小莫計畫進行。小莫在一次會議中,跟皇上聶明玦提了魏無羨的事,讓皇上差點噴了茶。
「小弟,你說啥?魏無羨和藍忘機竟然穿了過來,還有了身孕?」聶明玦直問。
「對~~所以啦,我的好哥哥,你就幫幫他吧!今晚翻他的牌子,這樣子,他有孕的事情就說得過去了。」


聶明玦能怎麼辦?自己的次元來的故人,能不幫嗎?那晚就翻了安陵容的牌子。當晚魏無羨裹著棉被,和赤鋒尊坐在龍床上,大眼瞪小眼過了一個晚上。

懷胎十月,時光匆匆,安陵容臨盆的日子來了。接手安陵容生產的,自然是溫太醫的藍忘機。喜當爹、首當爹的藍忘機,亂得心情都說不清了,只希望魏無羨能夠順產。


經過兩個時辰的奮戰、魏無羨的痛喊,接產的藍忘機和旁邊憂心的小莫突然覺得不對勁。「喂!到底現在怎麼樣了?我快痛死啦!」魏無羨用安陵容的小鳥聲音嘶聲叫喚。

「退下,所有人都退下!這裡只需要我和溫太醫就行了。」小莫用沈眉庄的身份屏退所有忙碌的宮女。


「怎麼了?眉姊姊,到底是怎麼了?」痛得滿頭大汗的魏無羨,仍然不忘叫小莫「眉姊姊」,就怕在宮人面前穿幫。

「兄弟,如果你生出來的,是一條叉燒我也就認了;你現在身體冒著好耀眼的白光,真不知道,你要生個什麼出來。」小莫在魏無羨打開的兩腿間,仔細觀察。

「我給他輸靈力。」藍忘機說,趕緊搭著魏無羨的脈,給他補充靈力,替他舒緩;同時,由小莫接力下端的生產。


白光的光突然增強起來,小莫忙喊「用力!」魏無羨連用力幾次後,突然覺得不痛了,全身輕飄飄起來。「生出來了吧?我不痛了!突然不痛了!我生出來的是什麼啊?」魏無羨蒼白著臉問。

「恭喜你,生了一個靈球。」小莫捧著一顆白光耀眼的球,遞給做了爹媽兩個人看。
「啥?」魏無羨魂都還沒回來,才經歷完女人一生最痛苦的時刻;在旁的藍忘機伸手觸摸了一下那顆靈球,靈球的光裡現出雲深不知處的景色。

「咦?」三個人都大吃一驚,魏無羨忙也伸手觸碰了一下,出現的是蓮花塢的景色。

「看起來是任意門呢?感覺你們可以回去《陳情令》的次元了?那我呢?」小莫興沖沖地摸了一下靈球,顯現出來的卻是存菊堂。

「啊⋯⋯」小莫失望地嘆了一口氣。


「起碼我和含光君可以回去了,可是要有藉口啊?」魏無羨說,「那你怎麼辦?你好像還得待在這兒⋯⋯」

「沒關係,先把你們兩個送回去再說!藉口有得是。」小莫摸了摸發光的靈球說。

莫絳珠共筆



穿越對照表

  • 《甄嬛傳》的皇上:《陳情令》裡的聶明玦,因為愛妻深切,追穿過來認妻。
  • 《甄嬛傳》的華妃:《躺贏人生》裡的林燃,在《陳情令》中是聶明玦愛妻。
  • 《甄嬛傳》的沈眉庄:《躺贏人生》裡的小莫,在《陳情令》中穿成聶懷桑。
  • 《甄嬛傳》的安陵容:《陳情令》裡的魏無羨,因為查案,被硬穿進來。
  • 《甄嬛傳》的溫太醫:《陳情令》的藍忘機,因為查案,被硬穿進來。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