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24章 一江秋水向東流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眨眼,魏無羨身隕不夜天,過去七年了。聶懷桑在不夜天悲劇之前,連番幾次想要用關懷去阻止金光瑤的黑化,卻得到反效果。他不得不放棄原本的做法。


不夜天一戰之前,聶懷桑曾蒙面埋伏窮奇道,想要阻止金光瑤操縱溫寧殺了金子軒,卻失敗了;不夜天血戰中,聶懷桑曾替江厭離擋下一劍,江厭離卻仍中了致命第二劍;因此心碎自責的魏無羨,再也承受不住世間的惡意,承受不住如母的師姐因自己而死,跳下了不夜天懸崖。


內外負傷的聶懷桑,也只能看著金光瑤繼續黑化,隱密地殺了金宗主,自己成了宗主。甚至,還暗中研究起陰虎符的再製。為了不再讓金光瑤起疑,聶懷桑只能裝蠢裝弱,以保清河安寧。


「三弟,今天感覺怎麼樣?」金光瑤御劍來清河探望。自從不夜天之後,聶懷桑身上的外傷的確好了,內傷卻不曾好過。「二哥來給你彈彈《清心音》療傷。」

「好,謝謝二哥。」聶懷桑謝道,趁金光瑤不注意,從袖中摸出一副耳塞塞上。什麼清心音,他知道金光瑤在裡頭混進了《亂魄抄》,想要慢慢地讓他走火入魔。


虧得這副耳塞,聶懷桑不曾心神走移,但身上的內傷也不曾大好;金光瑤也很疑惑,琴彈了這麼多年,聶懷桑怎麼還沒瘋。


「二哥,前些天我聽曦臣大哥說,今晚有清談會?」一曲撫畢,聶懷桑問。

「嗯。本來是想邀你的,但是三弟身子一直不太好,想讓你歇歇。」

「多謝二哥關心,百忙之中還來給我彈琴療傷。」兩人之間只剩下沒情沒感的對話。金光瑤笑了笑,禮貌性地喝了會兒茶才告辭。


金光瑤前腳走,聶懷桑立刻起身在室裡踱步盤算。這七年,他也沒浪費,鑽研了魏無羨『獻舍』的手稿,又自己研發了『還顏』之術;在數月之前,他透過莫玄羽將魏無羨連魂帶臉地召回人間。魏嬰的魂魄很重要,但那張盛世美顏也很重要。


掐指一算,今日估計是金光瑤脅帶藍曦臣,準備逃去東洋的日子;在此同時,自己安排算計的證人,差不多也向仙門百家揭露金光瑤真面目了。如果趕著攔下藍曦臣,讓金光瑤一人逃走,還能避免最後一齣悲劇:原著裡,在觀音廟中,藍曦臣因聶懷桑一聲「警呼」,殺了金光瑤,最後失常。


「大哥!」藍曦臣等在鬥蘭亭,卻聽見聶懷桑的一聲叫喚,十分驚訝。「三弟?你怎麼會來蘭陵?」

「大哥,快走!沒人會來清談會的。其他人都被金光瑤算計困在夷陵了。」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意思。金光瑤對你有情,不想害你,才誆你今夜有清談會。」


「懷桑,你還真討厭我啊!挑撥離間我和曦臣哥哥,也有幾年了吧?」金光瑤突然現身,目露殺機。

「阿瑤,這是怎麼一回事?」曦臣覺察出有異,仍不相信金光瑤會做出不仁不義之舉。

「就是這麼一回事。懷桑說的,都是真的。」金光瑤道:「我只想活得有尊嚴一些,竟這麼難?我使了這麼多手段計倆,仍然,擺脫不了那些指指點點。是,我是歌妓的兒子,但卻因此無容我之地?」


「阿瑤,我從未在意過那些。」曦臣緩緩靠近金光瑤,卻反被他封了靈脈。

「是,曦臣哥哥從不在意。可是這世間的人在意。我也在意。」金光瑤顫著聲音說。「跟哥哥實話說吧,今晚咱倆是最後一別,我將行舟前往東洋。那裡,沒認識我的人,也不會有在意我的人。」忽然,他手中抽出一根鐵絲,勒住聶懷桑的脖子:「不過,我倒是需要一個人質。」

紅楓颯颯,已是深秋。


By 小莫


raw-image

背景

  • 魏嬰成為夷陵老祖:因為把自己的金丹讓給江澄後,魏無羨練就詭道,才能隱蔽自己沒有金丹的事,也還能繼續修煉。但因為他的詭道奇詭強大,眾人側目,難聽話沒少聽。溫氏被滅,其修士們被金氏所俘,被當作畜牲一樣的對待。其中溫情溫寧姐弟在魏嬰和江澄有難時有恩,魏嬰實在看不過去溫情溫寧姐弟和其旁支族人被虐,挺身而出,得罪了金氏和其他不少仙家。因此,他領著溫情溫寧等人,踏上了亂葬岡夷陵,勉強安身立命。因為他精通詭道術法,又將溫寧的靈識救回,懼他妒他的人稱他為「夷陵老祖」。聽著很威風,其實他過得很心酸。
  • 窮奇道截殺:在魏嬰待在夷陵一段時間後,師姐江厭離和金子軒結婚生子,藍湛替魏嬰爭取參加滿月酒的機會。金子軒也送了請帖給魏嬰。滿心歡喜的魏嬰帶著禮物,和溫寧前往蘭陵的路上,卻被金子勛(子軒的堂哥?)帶人截殺。這是金光瑤設計的陷阱。魏嬰催動溫寧(已為魁儡)和金子勛鬥殺,金子軒趕到想要阻止並解釋誤會,此時,金光瑤隱身在山後,也用一聲笛音控制了溫寧,借溫寧的手殺了金子軒,這位未來的金氏家主。
  • 身殞不夜天:金子軒之死,給了金宗主一個藉口,集結百家要殺了魏嬰。魏嬰自責得要死,因為他以為他讓師姐江厭離成了寡婦,他的外甥成了沒父親的兒子;同時又恨透這些虛偽的世家。在此同時,溫情溫寧姐弟認為這一切都是他們替魏嬰招來的禍害,二人親上金陵台謝罪,被懲罰「挫骨揚灰」,灰飛煙滅。這一切,讓魏嬰更加心痛和憤恨,於是他出現在不夜天,與百家一戰。不過,他的怨氣從來沒有攻擊過江澄的人馬。結果,江厭離跑到混戰現場想找魏無羨,想要告訴他,一切都不是他的錯;話未說出口,江厭離替魏無羨擋下一劍,死在魏嬰的懷裡。崩潰的魏嬰,心中實在太痛了,這片世界再待下去,他不知如何承受這傷痛,於是就往不夜天懸崖一躍而下⋯⋯
  • 藍湛問靈十三載:心中一直珍惜愛惜魏嬰的藍湛,眼睜睜看著魏嬰跳崖,不惜也跟著下去尋找他。廣播劇中(或小說中),藍湛一直護著神智不清的魏嬰,不惜打傷了藍幾十位長輩。藍湛不相信魏嬰已死,因為遍尋不著他的屍首。他彈著古琴曲《問靈》,想尋找魏嬰的靈識;若找不著,代表魏嬰還活著。這麼一「問」,就問了十三年(小說中是十三年,電視劇好像是十六年)。

林燃(創作小說家),原著粉,請指教~~~

原貼文在此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