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六章 女人要有錢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林燃讓那些匠人把玻璃瓶全給打磨了,做成一樣樣類似鑽石的八方鑽,再鑲嵌進戒臺。 這樣一只『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鑽戒就完成了。除了回禮…林燃身為穿越者,又怎能不搞搞事業呢! 她還就不信了,以小莫的本事,她還不能在《甄嬛傳》裡躺贏人生…

小莫表示 (¬д¬。) (๑‾᷅^‾᷅๑)

日子一轉眼來到除夕。

胖橘在換了芯子後,也從胖變成壯!咱們赤鋒尊是沒辦法忍受自己有顆大肚腩的。 這也讓本就愛慕皇上的宜修更加星星眼,連帶著一眾嬪妃也跟著皇上玩心跳。 除了…斜眼怒瞪的華妃娘娘之外。

林燃和聶明玦夫妻多年,要是這樣她都還沒認出來…這不淨室主母也就白當了。 而聶明玦在看到華妃的第一眼,馬上就認出那是他心愛的燃兒;一眼掃到沈眉庄,聶明玦回想起幾天前的尷尬場景。


「皇上,該翻牌子了。」敬事房的公公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求著壯橘聶明玦翻牌子。

穿越過來後,聶明玦最受不了的事,就是晚上睡覺要翻牌子。『沒事一個男人那麼多老婆要幹嘛?』他心裡抱怨。


「不翻,今天朕自己睡。」
「皇上,您是天子,要開枝散葉啊~~您這是多少日子沒往後宮去了,小主們個個盼您像久旱盼甘霖那樣;再不去,會出事的呀。」
「能出什麼事?她們變成沙漠嗎?那就可以種仙人掌了。」
「皇上!」


快被煩死的聶明玦,瞥了一眼盤子上的幾塊牌子,眼光落到了『沈貴人』。是了,之前就在懷疑沈貴人和華妃或許是林燃的穿越,要不要現在來做個確認?早就想要私下盤問沈貴人,為什麼老搞一些一看一聞一嚐,就知道是陽痿的藥⋯⋯

「那,今晚就沈貴人吧!召她侍寢。」
「嗻!!!😄」


「蝦毀?皇上召我侍寢?」穿成沈貴人的小莫,正在和穿成安陵容的魏無羨在吃零食,乍聞『噩耗』。等到宣旨的太監離開後,小莫拉著魏無羨問:「我說呀,含光君的醫術到底行不行啊?不是說會下重手,讓皇上不舉嗎?怎麼今天還翻我牌子了。」

「要不,我替你去?」魏無羨用安陵容的小鳥依人樣子壞笑了一下。
「這怎麼行,含光君會宰了我。你有沒有法子,讓皇上沒辦法辦事,但是又不知道?」
「我給你一個紙人忽悠他,怎麼樣?」
「你知不知道妃子們怎麼侍寢?要把你脱個精光,頭髮也散開,全身裹著被子被人抬進去的。紙人哪有辦法帶進去?」

「這麼刺激有意思?我可以和含光君來一下~」魏無羨笑嘻嘻想遠了,被小莫揍了一拳。

「正經點,快幫我。」
「脫光光後,哪裏還能藏東西呢⋯⋯」魏無羨開始動起腦筋來,臉上的笑容一看就知道在想歪⋯⋯


等到就寢時候,沈眉庄被抬進皇上休息的地方,放在床上。小莫心裡緊張得很,這種陣仗只有電視上看過,沒實際來過一次。門口傳來聲響,一聽就知道是皇上進來了。床帳被掀起,探進那張胖橘的臉;小莫趕緊含糊不清地說了聲:「皇上~~」也不管嬌媚不嬌媚,因為她嘴裡含著魏無羨用油紙剪的紙人!

「沈貴人,朕有話問你。」皇上並沒有動手,也沒有睡覺的意思,反而在床邊坐下了。『要我說話?我嘴裡可有東西,不能被發現啊!』小莫心裡緊張。


「是,皇上。」

「最近那些送來的『補藥』,可是沈貴人的心意?」
「是的。皇上辛勞。」
「真的是補藥?」聶明玦嚴厲地問。

這神色太熟悉了⋯⋯小莫心裡打了個激凌,等等,該不會是?


聶明玦見沈貴人不答,神色閃爍,便要伸手把她揪起;小莫見他一伸手,忙大喊:

別這樣!我們是兄弟!

聶明玦一愣,問:「你說什麼?」
「大哥,我是懷桑啊~」小莫趕緊報出之前穿越《陳情令》的身份
(請看《躺贏人生》故事接龍)。

「懷桑?我的弟弟?」
「是啊!大哥,嫂子找你找得好苦啊!」


回到除夕宴。

在知道聶懷桑穿越成沈眉庄後,當下聶明玦是有幾分心痛的。

「怎麼…小弟怎麼變女人了?他還未曾嫁娶啊!」聶明玦想到小弟每次談起自己婚事時,總是一推二、五、六的,隱隱有些猜測。 「小弟…不會是喜好男子的吧?就像魏嬰那樣!糟,早知道就不該讓他們玩在一起。所以…現在小弟可是如願穿成女性了? 真傻!兄長難道是會在乎性別的人嗎!」

聶明玦毫不掩飾的痛心疾首,看在林燃眼裡⋯⋯就是夫君責怪她忽然出現,壞了他的好事。 「也對啊!在不淨室被老娘管的跟耗子一樣,好不容易鑽進花叢中,沒讓他玩個痛快怎麼可以。」 林燃陰陽怪氣小聲道:「頌芝,幫本宮將敬事房的侍寢本子拿過來。」

或許是生物本能,聶明玦察覺到他的髮妻隱隱有些怒氣溢出… 「咳咳…華妃多月不見,怎地跟朕生分不少,坐到朕身邊吧!蘇培盛!」

大太監聞言,立即安排手腳麻利的小太監們,輕手輕腳的替華妃娘娘騰位置。這宮裡上下,誰不知道華妃娘娘是皇帝的心尖尖,也就皇后娘娘敢將她的位置排離皇上那麽遠。

林燃轉了轉雪白的脖頸,矯揉造作的樣兒…似是不領皇上的情。聶明玦這可坐不住了!這小性子要沒立即哄好…還不知道他得多久才能摸上燃兒的床呢! 他起身來到華妃身邊,牽起她的手,入觸一片冰涼。 「怎地手那麽冷,朕給妳暖暖。」

這舉動已是給華妃極大的面子,皇后強忍妒忌:「是啊!妹妹可別耍小性子,讓皇上著涼可就不好了。」

原來華妃的位置旁是該置兩盆銀絲炭的;但皇后以前朝戰事未停,後宮應當共體時艱為由,將銀絲炭換作一般竹炭。 而林燃嫌棄竹炭味大,便打發周寧海拿到遠處。 這事皇上也是知道的,當時聶明玦並未曾注意,沒想到皇后是在這兒等著華妃呢! 他原本就是趁著家宴,來認一認誰是他的燃兒。

再說林燃,她還沒意識到自己被皇后為難。

林燃這麽一聽,立即意識到是皇后開始做妖。便也順著梯子下。 「皇上有心了,這麽多日子未見…臣妾還以為…皇上將世蘭給忘了呢!」林燃怒嗔道。

聶明玦看著燃兒寵溺地笑道:「怎麼會,朕可是一直念著妳呢!」他靠在林燃耳畔挑逗說道:「等妳看過敬事房的冊子,就知道…」說完還輕輕吹了一口氣。

林燃這會兒氣也消了一半,得意的翹起下巴:「那皇上,咱們就過去坐吧!讓沈貴人也凑得近些,畢竟是除夕…一家人總得好好吃頓飯。」

聶明玦聽懂了林燃的提示,點了點頭。有了皇帝首肯,宜修有再多的不願,也只能打落牙往肚裡吞。尤其是在宴後,本應屬於她的日子…卻又被皇上以邊關大捷,必須好好安撫華妃為由,就這麽毀了宜修精心安排與皇上共渡的除夕夜。

當晚,她的頭疾又發作了!喚來了太醫,卻喚不回君心。

莫絳珠共筆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