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事件經歷-擔心騎車安危的學長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大學的時候,在某段時間,因緣際會來到某個科系擔任助理,也因為受到教授跟系所的學長姊照顧,後續也順利的從學業跟校園打工畢業了,而每個學校都有所謂的校園傳說,今天的故事也是從那個系所,口耳相傳而來的,而我卻也遇到了......

因為都是在白天打工,都會遇到系所的學長姐們來做實驗或是專題報告,久了也會開始聊著天,有天學長問說:「學妹,妳之後實習的話,會離開這裡嗎?」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我,沉思了一下,另外一個學姐說:「應該是不會啦!之前的助理也是跟我同科系的,她也是白天去實習,晚上再回來幫忙處理一些庶務性的事務。」聽著學姐建議,我也覺得這樣的方式可行,想說之後接近時間,再去跟教授討論這件事。

學長接著說:「妳到時候晚上某個時間點經過系所的坡道的時候要小心喔!機車會自動熄火喔!」我覺得疑惑時,學姊搶著說起了那段故事,以前我們系所的學長,晚上在那個時段,一個人騎著機車,經過那個坡道的時候,不知道撞到什麼,摔飛了出去,因此就過世了,而時間久了開始流傳過世學長,晚上會在那個時段,有人經過那個坡道前,機車就會自動熄火,但在這個時候,只要下車牽過去那個路段後又可以發動了,至於為什麼機車會發不動,至今原因不明。

想想誰會沒事在那個時段出現在那裡,畢竟那個時段真的有點晚了,這個詭異的故事,就在時間的跑動中,漸漸地收在記憶裡面了。

而隨著時間流逝,我也到了要出外去實習的時候,在跟教授討論好,同意實習的時間,讓我晚上找時間再來協助處理一些事務,我也很感謝的開始了我實習歷程了。

而在某一天,剛好實習生們,相約一起去吃晚餐,吃著時間就越來越晚,當自己吃飽飽時,忽然想到還要回學校這件事!!趕緊跟他們告別,騎回學校處理,好不容易處理一段落,準備離開學校會租屋處,看到系所坡道時,忽然想起之前學長姐提醒的校園傳說,心想不會這麼剛好吧!當我不信邪的發動機車,準備騎過坡道時還真的熄火了,我內心開始默念,什麼東方西方的神都請出來了,機車依然發不動,邊停在路上想說該不會遇到那個學長吧......

看看周圍,這時間應該是不會有其他人經過這裡,班上同學應該也都睡了,也不好意思打擾他人,開始想著那個故事之後是怎麼處理的,忽然想起就把車牽過去就可以了吧!我試著故事中的方法,在這個烏漆麻黑的坡道上,將車慢慢地牽下坡,說也奇怪,當離開那個地方的時候,試著再發動機車,車子又像沒事般可以繼續騎了,而隔天我也找時間過去機車店看是不是車有什麼問題,但老闆也找不到問題原因,只說再回去觀察看看。

而至從那件事後,我晚上就會趕緊處理完事情離開,不多做逗留,我也把這件事告訴我周遭的友人,有個友人說:「會不會是那個過世的學長,擔心妳在那個坡道騎車的安危吧?所以才用這樣的方式讓妳平安的度過那裡。」聽完友人的溫馨說法,好像就不怎麼恐怖了,畢竟學長沒有現身嚇唬,也沒有做出什麼過分的事,或許只是出自一個善意,讓夜深還在那裡騎車的人們,可以多留意一下自己身旁的危險,這樣的傳說,在這樣的討論下似乎多了點溫暖,但是否如此,也無從得知了。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