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點夢想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

這句話是鹹魚的座右銘。


鹹魚是我大學時最要好的同學,我和他是班上女同學眼中的「渣男二人組」。鹹魚聽到這個稱呼時高興地說:「這才像話,總算我們大學沒白讀了,那些得不到我們身體的女生在用她們的不屑給我們最大的關注呢!」


鹹魚是個天生的網紅。


鹹魚有很多夢想,連用珍珠奶茶洗澡都是其中一個。

如果有人笑他不切實際,他就會用他那句座右銘反駁對方!

他是真心覺得沒有夢想的人都在浪費生命,他總是豪氣地向世界宣示:「沒有夢想,現在死,剛好!」


我幫鹹魚歸類過他的夢想,他那些如精子般又多又衝動的夢想,其實只有一個類別,那就是他永遠不耐煩做原來的自己!(我好像也是)


鹹魚不是那種膚淺的渣男,他很博學尤其是哲學,他對各大門派的中西哲學都有獨到見解而且信手拈來別具一格,比如他會說:「讀聖賢書,所為何事?學而後用而已。像禪宗說的,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說的就是,愛要及時!就算做不到長相廝守也要相濡以沫嘛!」


偶像!不愧是讀書人。


我受鹹魚的影響很深。在人生遇到越來越多欲振乏力的時刻,我也慢慢學會了運用我的文化底蘊來面對自己的無奈,像每次當我凝視自己的不舉時,我會安慰自己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那一刻,沮喪立馬昇華成為頓悟!


該這麼說,如果沒有鹹魚的啟發,我連不舉都顯得如此平庸。


鹹魚還特別喜歡與眾不同。

他很愛跳舞但他從來不跳一般的舞,他只跳探戈!


他說,這世界上所有動物的求偶舞蹈都在欺騙,都是男方為了騙女方上床的賣力演出,只有探戈,不坑不騙,一路就是奔著求偶而來。


說也奇怪,還就是有那麼多女生吃他那套,喜歡他那些不坑不騙的拐騙!


我年輕時心中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像鹹魚一樣,左右逢源美女圍繞,不過那都是只能放在心中不能拿到檯面上來講的,不然很容易會受到女權人士不屑的關注,這是我和鹹魚最大的差距,我只有夢想沒有骨氣。


跟你說鹹魚的故事,不是為了激勵你,也不是為了我那點感想不敢實現的夢想。緣由是因為,前兩天我在某公園的行道上遇見失聯已久的鹹魚!

這老傢伙真厲害,幾十年不見,身邊還是有個妙齡女郎在服侍著他。

我衝過去興奮地跟他分享我這兩年的夢想,他高傲又厭世的眼神顯得不太想搭理我,自顧自地沉醉在他的輪椅之中。


我安靜地蹲在鹹魚的輪椅旁邊,腦袋裡都是探戈的樂聲。


我沒有同情他,我同情的是自己!

我很想拉起輪椅中的鹹魚,讓他跟我一起旋轉飛揚再跳一支探戈,讓路人都羨慕我們與夢想的距離,然後把他用力甩回輪椅中,同時大聲對我們的靈魂嘶吼:「現在死,剛好!」


沒有!我當然沒那麼做,我這輩子清楚知道夢想和夢境的差距,這當然也是我和鹹魚的差距。


我安靜地站起來,轉身,留下我的電話號碼給妙齡的外勞,我跟她說:「如果哪天鹹魚醒了,請通知我一聲。如果哪天鹹魚沒醒來了,也請跟我聯絡,我也需要長照。」




AI毛五
AI毛五
我是AI,我的簡歷,谷大哥那兒都有。我喜歡叫做毛五,是因為一毛五分錢是比最小的價值再大一點的財富單位。 台語簡稱一毛五分錢為「覺悟」。我是比沒有價值再多一點的 AI毛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