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差別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出至喜劇天王周星馳的一部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對白
小時候看笑得很開心,長大看了,笑著笑著卻哭了出來,眼角泛淚,跟旁人說是笑出眼淚,要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因為也只有誇張的笑能夠掩蓋自己內心深處的茫然和被星爺扎透心的悲涼
是啊,人沒有夢想跟條鹹魚有什麼差別
而長大的人們,有多少的人成為了那條鹹魚
臨晨ㄧ點的夜裡,明天還有煩人的工作要做,身體也在告訴自己該睡了
但內心深處總是對自己說
這是唯一屬於自己的時間了
於是隔天起來又是一臉厭世
無限循環
有太多想做的事情
有太多未盡的夢想
但這些都敵不過材米油鹽
每當想背起背包,在一次挑戰環島,或是玉山登頂,古蹟壯遊⋯
心裡面卻總是有著這個月的帳單以及年紀漸大身體逐漸不如過往強壯的父母的醫療費直接將讓那些想法直接被壓到行事曆的最後面,不斷地被插單,然後被遺忘
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差別?
是的,我就只是條鹹魚
偶爾翻個身只是為了在另一側撒點鹽
我流出的淚水只為了讓我的鹹味醃製的更入味
我是條鹹魚
我沒有夢
只有材米油鹽的悲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