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成長|靈魂急轉彎之「生命的火花」究竟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看完「靈魂急轉彎」,說真的對裡面好幾個片段很有感觸,因為裡面幾個對故事劇情發展重要的角色,現實生活中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存在,而且也剛好是藝術相關領域的~所以我想把他以日記形式記錄下來我的觀後心得,今天的文章會比較長呦!!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句話,也就是圖片中的那句,「小魚問大魚哪裡是海洋,大魚回你已經在海洋之中了,小魚卻說這是水!」,之前還在讀舞蹈班時身邊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喜愛舞蹈,可是到後來有好多人發現原本自己非常渴望要得到進入舞蹈班的日子,在真正進來之後卻發現突然不是那麼熱愛跳舞了?有種失落感突然冒出來那樣...

我自己覺得男主角的設定非常好,因為真的有很多學藝術的人,在大家國中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家人反對、師長反對的情況,覺得我們不讀書只顧著跳舞,以後跳舞你能養得活自己、能當成一個職業嗎?或者因為有的人在讀書這方面成績比較不好,就覺得「學跳舞的人都不太聰明、不會唸書」,好像學業、舞蹈只能二選一一般~也確實我們以前在班上常常互相開玩笑自己不聰明不會讀書,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比起來我們的學測成績根本不值得一提,甚至可以說是根本比不贏他們,我們唯一的強項就是跳舞,也是只有舞蹈支撐著我們,可是啊~很多時候我們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覺得快樂的事你不一定能理解,你也不能用你的快樂強迫我也要接受對吧?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有個老師知道我們對於成績比不上外面的學生所以對於讀書也是興致缺缺,他說:「學舞的人真的比較笨嗎?我不覺得,你看跳舞的時候要會聽音樂數拍子、要進入角色扮演好同時顧好身體的協調性以及身邊夥伴的互動位置...等等,而且表演時必須記得每首不同的舞步、拍子、tips,所以學舞蹈的真的有比較笨嗎?我們只是在讀書的理解上比較沒有天份罷了」,後來到大學確實就跟老師說的一樣,比起很多同年紀的人我們有許多別人沒經歷過的經驗以及歷練,有時候我們因為習慣了一次要處理很多事,反而可以清晰理清楚事情輕重緩急,把事情做好。
在腦筋急轉彎裡面有的人是火花與志向相同有的則不,這些角色我也曾與他們非常親密的接觸過,我的同學當中有許多現在已經轉換跑道不再跳舞但他也很快樂、有的仍然在跳舞但一點也不開心、有的一直都在跳舞的路上也過得很快樂...就跟電影裡面一樣,有著不一樣的人,我們一同在地球上做相同的事卻有不同的心情,當然,也有因為受傷無法再繼續跳舞承受不了打擊,認為生活沒有任何樂趣、心如死灰的同學,說這麼多也不是想嚇唬未來想成為舞者的孩子們或是正在這條路上的人,說這些是想告訴大家,「生命有百萬種可能,也許因為不同的經歷、想法得轉變,你會找到新的火花,多去嘗試不要侷限自己,同時也別忘了~你的火花不一定是對方的,對方的火花也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趣,不要強迫對方要接受它~」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啦~我是求思未來,固定每週二、五發佈新文章!也歡迎追蹤我的IG跟我互動呦!
求思未來IG▸ @choose.n.future
4會員
8內容數
希望各位在這邊可以暢讀文章,並且一起學習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日記】自我探索與個人成長之旅我夢見我和一群國中同學,一起出去旅遊。 我們坐著會飄浮的交通工具。旅遊途中經過許多建在路中央小的宮廟。這些廟宇都是用石頭架空建在那裡,就是民間常會祭拜的小廟。 我記得經過一座木雕佛像,它是沒有廟宇的佛像。我還心想:這好像是別的國家習俗,不是台灣的習俗。我好奇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我遇到幾位尼姑,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07
開悟重要嗎?為什麼想要開悟?|靈性成長|自我覺察|身心靈成長|生命探索想要開悟重要嗎?為什麼想要開悟?如何開悟?想要快速開悟的方法,這其實好像近幾年,常容易聽見的詞彙。那每個人對於「開悟」定義與否都不同的話,那真有所謂的「開悟」嗎?那麼與其說「開悟」,不如先,理解什麼東西纏住了你,試著把"核心"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9-07
重新定義自我:自我探索與成長的重要性當我們進入大三大四,我開始注意到一個現象:我們不再談論自己是誰,而是只談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 經過長時間的思考,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能恰如其分表達這個狀態的詞語: 「花了幾年時間發散的自我探索,終於有了第一次的收斂,重新定義了自己是誰。」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7-12
《健康》დ52.探索自我成長中的平衡:1.「過份關心自己的安全……」2.「不信任自己生命的能量」 3. 「假的安全感」4დ探索自我成長中的平衡:  1.「過份關心自己的安全……」 S哲思在他的著作中提到,過份關心自己的安全可能會產生限制和恐懼。他強調了人類的意識和思想的力量, 並認為我們的信念和期望會影響我們的現實經驗。 當我們過度關注自身的安全時,我們可能會陷入擔憂和恐懼之中。這種擔憂和恐懼會限制我們的行動和
avatar
廖盈媗
2023-07-10
自我探索 | 30歲後心理與身理上的十大轉變20幾歲時總是在想著,當我30歲的那一天會是什麼樣子... 會不會生日當天爆哭因為跨入3字頭?還是事業有成,變成小時候幻想的女強人? 結果是,我沒有哭,也沒有變成女強人,反而,相較20歲,更喜歡30歲之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2022-10-19
[自我探索]認知行為治療昨天在一個意外的巧合下,看到了「認知行為治療」。 簡單說,我們的認知決定我們的行為模式,然而若認知與現實不相符合,行為上則會出現對現實生活的影響。 我看了一些影片,有一個影片舉例得特別好。她說,認知上覺得手不乾淨,而現實是手十分鐘前剛洗,是乾淨的。 但行為會跟隨認知,再去洗一次手。 洗完手,又覺得手
avatar
靜語
2022-10-12
讀著蜜雪兒的傳記《Becoming 成為這樣的我》走上一段種族、職場女性、自我探索的路這是蜜雪兒‧歐巴馬寫的傳記,從其出生的成長背景到一路成為第一夫人,以其自身的故事緊扣對美國種族議題的觀察、女性在職場地位上的困境及其自我探索的對話與經歷,以敘事的角度帶大家了解其一生,從中理解蜜雪兒在擔任第一夫人時所擁有的理念及欲達成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8-23
【創作者說】專訪音樂家李世揚:即興演奏是不斷探索自我與世界的過程 本集節目邀請到音樂家李世揚老師,和我們聊聊即興演奏,以及近期完成的驫舞劇場《兩男常罩》這部舞蹈的創作前期過程。 古典樂講求詮釋,即興是結合創作與表演 創作是與自己、與世界的連結 安排好的劇場表演居然可以加上現場即興演奏? 本文由【研究生Keith】授權【聲歷其境】撰寫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29
自我探索系列《我的超能力》和《我的超級寶藏》:引導孩子挖掘自己的「天賦能力」《我的超能力》和《我的超級寶藏》/(采實文化) 要如何幫助孩子看見自己的能力和知道自己的喜好呢? 這個月采實文化出版自我探索系列《我的超能力》和《我的超級寶藏》透過許多孩子的小故事幫助孩子自我探索,引導孩子挖掘自己的「天賦能力」。愛蓮娜的超能力是講故事,她一開口大家便屏氣凝神;馬提歐的超能力是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