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貓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來自貓貓教信徒充滿喜樂的見證

貓。

貓,多美好的生物。尾巴會性感扭動,尖尖牙、長長的貓鬍鬚、小小圓圓附上肉墊和爪子的腳掌、大大的眼睛很閃亮、身軀柔軟又溫暖。(他們是肉食動物所以便便很臭,但是人的便便就不臭嗎?別騙人,你只是每次都會沖掉而已。)安靜的時候可愛,話多的時候可愛,睡著可愛,醒著可愛,他們的一切都好,他們的一切都可愛,他們是貓。

我是個貓派人,所有跟貓有關的東西都可以得到我的注意,我也喜歡蒐集有關貓的東西。面紙套?什麼樣的人會需要這種東西?但是我有,還有兩個:一個是貓貓肉掌,一個是瞪大眼睛的小黑貓。因為實在無法擇其一,只好都收編起來──沒辦法,是貓啊!

有人可能會以為貓派人不會喜歡其他動物。其他人說不準,但至少我深愛各種脊椎動物。狗表情豐富,但最多時候是看起來在快樂得傻笑;蛇有圓圓眼睛、微笑嘴和吐舌;鳥的聲音和動作都很靈活;魚很會游、蝦很會夾也很會彈......這些生物觀賞起來各有各的趣味,每次看到他們都讓人不禁微笑。我不是不愛其他生物,但,貓,是如此特別又崇高,遠遠的超出一切,因為他們是貓。

我有幸養了一隻貓,他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有趣:便便完會爆衝、叫人的時候還會用手輕碰、喜歡用臉蹭各種東西、對植物魚蝦沒有興趣卻會喝蝦缸的水、喜歡爬高爬低還會伸展跟抓抓、叫聲比起「喵」更像是「哇嗚」。不怕獸醫也不挑嘴,剪指甲很安分也不會咬人,身強體健又黏人,還會在凌晨4點叫人起床、讓我從夜貓子硬是變成晨型人,讓我的心情每天都很好,他簡直是天使──不,不是天使,是貓。

祝福各位的生活能受到各式貓的眷顧:通勤時會瞥見睡覺的貓,散步時會被偶遇的貓磨蹭,進店裡有店貓對你打招呼,在購物時遇見各種貓雜貨。偉哉貓貓,讚美貓貓。

阿米De凱茵
阿米De凱茵
我是深潛者,喜歡藍色、貓、和平靜的生活。這是我的樹洞,腦子裡塞滿的東西會抽出來捆好放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