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卡》(Wonka):甜度爆表!快樂、夢想融成的巧克力🍫巧克力就是他的全世界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聖誕快樂🎅🎄《旺卡》確實是一部不錯的佳節賀歲片,充滿歡樂的氣氛,十分很闔家觀賞,去電影院觀賞時很多爸媽帶小孩一起看。可惜的是,劇情沒有太多轉折,都是意料之內的劇情走向,缺少一些驚喜。不過,偶爾也是要看這種適合放鬆腦袋的片,看了心情會很好,看了會一直微笑😊很像來到另一個魔法世界,我本身就蠻喜歡像《哈利波特》的魔法題材,非常推薦大家進電影院觀賞。

raw-image

旺卡(提摩西夏勒梅飾演)提著一卡皮箱打開來是攜帶式的巧克力工廠,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奇幻魔法藥水,可以做出黑的、白的、添加堅果的,或是超級瘋狂,旺卡的各種神奇巧克力就是從這卡皮箱做出來的,飄浮巧克力、光明巧克力、夜衝巧克力、相思薄荷……,這卡皮箱讓旺卡得以隨時沉迷在自己最喜歡的巧克力中,巧克力就是他的全世界。

raw-image

《巧克力冒險工廠》VS.《旺卡》

2005年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飾演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威利·旺卡,我非常喜歡!可以說是我的童年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前陣子在社群媒體流行的「six movies to get to know me」,《巧克力冒險工廠》即是我的選片之一。相較於強尼•戴普陰鬱版旺卡,「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飾演的旺卡超暖、超甜!兩種不一樣的風格,兩部可以說是平行時空的旺卡,兩位威力•旺卡各有魅力,我喜歡強尼•戴普版本更勝一籌,經歷了許多風霜(破事)造就出古怪的個性,更添了一抹神秘感。

raw-image

《旺卡》的巧克力店在美食天地開幕,許多民眾爭相光顧,裡面每樣東西都是可以吃的!用巧克力做成的茶杯撈巧克力溪來喝,喝完還可以吃掉,花草樹木不只觀賞還全部可食用,讓我想起《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威利·旺卡(強尼•戴普飾演)帶著5組幸運(?)客人參觀工廠,全部的東西隨你品嘗,《巧克力冒險工廠》的燈光帶著陰暗,相較於《旺卡》的店明亮許多,也更歡樂,《旺卡》相對《巧克力冒險工廠》還更闔家觀賞,畢竟《巧克力冒險工廠》5組客人還未進廠參觀就先看了一齣詭異的人偶著火秀🫠

金獎券在《巧克力冒險工廠》以及《旺卡》中都有出現,《旺卡》甚至讓金獎券背後增添暖心有深度的故事。《巧克力冒險工廠》的金獎券起源於威利·旺卡(強尼•戴普飾演)發覺自己年紀越來越大,需要尋找繼承人,於是發出5張金獎券藏在旺卡巧克力裡面,5組幸運兒可以進工廠參觀。而《旺卡》在旺卡(提摩西夏勒梅飾演)母親製作給他的最後一塊巧克力中,包著金券,寫著鼓勵旺卡的話,這樣詮釋金獎券,讓我更愛金獎券🎫這個設定。

最後一定要提到橘色皮膚、綠色頭毛的歐帕倫普人洛夫蒂(Lofty)(休.葛蘭飾演)人,一出場就唱著魔性滿滿的〈Oompa Loompa Song〉,不過《巧克力冒險工廠》歐帕倫普人跟強尼.戴普飾演的旺卡進行了交易,從此獲得他們的協助。《旺卡》則是提摩西夏勒梅飾演的旺卡偷了果實,才讓歐帕倫普人跟蹤他,偷他的心血。〈Oompa Loompa Song〉超洗腦!我撰寫影評時也不時響起旋律,真好奇中文版配音會怎麼唱這首歌🤣

📸 @華納兄弟、Wonka臉書

J4遮室Instagram來這找我🙌

raw-image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