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的教育》-換秘密、走生死才是真朋友?夭壽!這次真的玩太大了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王鴻全(蔡凡熙飾演)、張博偉(朱軒洋飾演)、韓吉(宋柏緯飾演)三個剛畢業高中生為了讓青春不要消逝,也證明彼此是真朋友決定交換自己最不可告人的秘密,情勒王張博偉的秘密讓人作嘔🤢、好人緣的韓吉說出秘密令人髮指😵,輪到好學生王鴻全的秘密一點看頭都沒有🙄,真心話不行,只好用大冒險證明自己夠格跟張博偉、韓吉當兄弟,沒想到真的玩太大,三人一起在生死關頭走一遭,學習「做人的道理」,三人從地獄逃出來後,你認為這段友誼是分道揚鑣,永不相見;還是盡釋前嫌,成為摯友?

⚠這部電影不適合配飯!苦主正是我,多幕劇情畫面讓我差點把飯噴出來,還多次大叫,蜷曲抱著自己😰;還有看到傻眼大笑出聲🤣,幸好是在家裡自己觀賞,現在Netflix上架導演剪輯版囉!

raw-image

▶大家最好的朋友是學生時期認識的嗎?我是,學校生活單純,較無利害關係,容易找到交心好友,可惜的是,出社會後,很多朋友因為生活圈不同,久而久之漸行漸遠,有些透過網路偶爾聯繫,有些甚至成為陌生人,縱使以前多要好,沒有學校把大家圈在一起,也沒了每天見面的理由,多年後再相見,也未必是當初認識的那個他/她了。

一開始張博偉起鬨說出深藏心中的秘密,部分原因是為了好玩,背後原因只是不想要王鴻全跟韓吉在畢業後忘記他,他不想被拋下,朋友分道揚鑣在所難免,但還是會感到沮喪,總會想要留下不一樣的回憶,想要自己在對方心中是特別的存在。有趣的是,張博偉真是情勒王,遇到難關想藉兄弟讓自己脫逃,嘴上喊抱歉,又卻讓人感到不是太真誠,但跟他當朋友確實挺好玩的,乏味的生活就是需要這種朋友😊

你跟摯友是否有交換過祕密,或是經歷一場風雨,才讓你們成為知心朋友?人際關係尷尬地點在,有時候我把你當至親好友,卻是美麗的誤會,我把你擺第一結果你把我擺第三、五、十名,當意識到雙方的落差,可能會感受到不是滋味,甚至背叛,因此才想用秘密來確保自己在對方心中地位平等,大家都跟張博偉一樣不想被丟下,才想出以秘密連結友誼的方法,增加互相親密感。

「你們又不認識真正的我!」-王鴻全《黑的教育》

當模範生王鴻全拼命擠出壞透的秘密,卻被另外兩人說太遜,情急之下掰出自己幹過的大事,仍遭質疑,讓王鴻全大吼:「你們又不認識真正的我!」,由於張博偉、韓吉講述太過嚴肅、認真,讓王鴻全信以為真他們真的幹過那修壞事,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天真。當王吼出「你們又不認識真正的我!😠」,我們又認識朋友們真正的一面嗎?我認為,講「真正的一面」好像太多片面,應該說人本就多樣,人站在不同人面前有不同樣貌,我也很好奇,身旁朋友們不在我面前時,又是以何種模樣對人呢?🤔

📸圖片來源:黑的教育臉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4遮室Instagram來這找我🙌

哈囉大家👋~好久沒更新了,主要是最近工作很忙,有時間看電影,沒時間想影評,腦袋只想放空🫠,持續思考為什麼我對最近看的電影、戲劇都沒甚麼特別想法?有幾部本來想寫,但思考過後還是沒有動筆。是否因為自己人生歷練尚淺,對很多事情沒有太深入的想法,足以撰寫成文字跟大家分享呢?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